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Super System 1)超級系統第二章(轉載)(利樂修文)7之2 有限注和無限注打法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在有限注撲克的打法,你必須挑那些很强的底牌來打!因為有限注的關係你很難對手嚇走!但在無限注撲克中,你可以利用你的位置和戰術迫使你的對手放棄手上的底牌!

你也必須具備像堅毅的心這樣的特質,來成為一個利害的撲克玩家!當然這不是人人都能擁有.沒錯!我們都該珍惜我們的錢,也要明白錢的價值.但在牌桌上,你不能每次下注,都想起花花的紙鈔,如果你總是這麼想的話,你就真的不適合打德州撲克!

對每個人來說,能玩的等級是有一定局限的,我認識很多這樣的玩家,當他們在打小盲和大盲分別是美金$30/$60或$60/$120的有限注撲克時,他們可以打得很好!但當他們再去打那些小盲大盲高很多(比如$200/$400或$400/$800)時,他們就很難贏!

我看到很多人不斷的去挑戰比他們平常習慣還高的注碼時常常斷羽而歸,只好又回到他們平常習慣的注碼中!當然,也有一些人在升級的過程很順利也很成功.但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失敗的!

所以你一定要記得,升級是要循序漸進的,升得太快,容易跌倒重來!一定要等你具備升級的能力和條件,才能自然的水到渠成!

在下面我會教你許多你應該具備的能力!

目前我還不準備討論有限注撲克和無限注撲克的分別戰略,本書(超級系統)的後面部份,我會獨立討論它們.現在我還是繼續講述一些德州撲克獨一無二的元素!

每位撲克玩家都曾經有買中洞順的經驗(舉例:你拿2 6,開三張公牌是K 3 5,你差一張4就成順子23456,除非轉牌或河牌來一張4,否則以你的底牌2 6肯定是沒法贏),很多人都不願意買中洞順,因為那是輸錢的玩法.對這些人來說也許是對的.但在德州撲克尤其是無限注,去買這手牌是可以的,當然要不要買還是要取決於當時的情況!

如果你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去買,而一旦你買到了,可以赢得一個大的池底Pot的話(作者認為在翻牌Flop大概有1:5的赢面,在轉牌Turn大概有1:10的贏面--原注)!

簡單的原則是:如果回報的利潤大於風險,那就值得去賭博!我自己幾乎都會在這種情況下繼續打下去,稍後我會告訴你為什麼!

還有在某些情况下,套用其他撲克遊戲的玩法到德州撲克中,會讓你打一些原本不該打的牌(德州撲克有自己的一套玩法),尤其是在無限注撲克中,你幾乎可以用任何兩張底牌去赢錢!

我不是說你可以不加選擇地拿到兩張底牌就打,在介紹完德州撲克的基本過程(一)到(五)後,我现在開始會给你一些打德州撲克的基本準則作為指導!通常德州撲克Hold’em比其他一些撲克遊戲(比如High Low Split)有更多的例外.很多時候勝負都是取決於三張公牌Flop和你的位置!

在德州撲克尤其是在無限注裡,位置就是一切!

若一整晚都給我一個好位置的話,我就可以赢!

我甚至不用去看自己的底牌,但是在有限注撲克中,位置的重要性就遠不如無限注.

無限注撲克比有限注撲克要複雜得多,因為在無限注裡你每一步的選擇會比有限注的多很多!在有限注撲克裡,有時你可以不按牌理出牌,但正如我 之前所講的,你大部份時間還是要靠Solid固定的打法才能赢!不可以冒進.因為你的對手知道最多不就是再Call一個或兩個盲注而已,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就跟注!如果同樣情況發生在無限注撲克,你的對手可能會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中!因為他不知道你是在Bluff偷雞,或者你真有一手好牌?!

除了目前在美國幾乎很少見的梭哈(5-STUD)之外,德州撲克的另一個特徵是,當你拿到最强或接近最强的牌時,從你的下注動作,就很容易看出來.而這在其他類型的撲克中,就没那麼容易可以看出來.

因此,你可以利用這種特性來獲利!當你的手牌不是很好,你發現你的對手的手牌也不是很好時,你就可以假裝你有一手強牌而Bluff進行偷雞!(利樂註:這就是我常常說的:對手有牌我就沒牌,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後面我會教你怎樣進行偷雞Bluff!我自己就經常使用Bluff這個戰術來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