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Super System 1)超級系統 第一章 德州撲克的基本策略 11之 10全面的撲克能力(轉載利樂修文)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10.全面的撲克能力

 

撲克牌手要強迫自己多打一些不同類型的撲克!


常常打不同類型的撲克,可以測試你的撲克能力和發覺你自己的不足!這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你不但可以檢查自己的判斷力,還可以讓大家知道,你不只是會打Hold’em而已!


我知道我自己打任何一種無限注撲克都比打有限注撲克還要好!其中我的Hold’em打得最好,“A到5”打得最差.


當然如果我只打我最擅長的Hold’em也是可以.我見過很多這樣的玩家:他們只打自己認為最容易獲利的撲克!而且當他認為他不是那個牌桌上最好的牌手時,他就不上牌桌打!


我不是很同意上面這些人的想法,我有一個簡單的推論:我所認識的這些人當中,没有一個是赢過大錢的.如果你被認為你只打你自己最擅長的撲克,就沒有人願意和你打牌!


所是我常常會去打一些我不太擅長的撲克,就當作是放鬆也好,讓別人願意繼續和我打牌!(利樂註:現在賭場的撲克室那麼多,人也不少,所以作者34年前所擔心的,現在應該不存在了也不是問題了.利樂認為還是應該只專注在自己最擅長的強項中,打牌是為贏錢不是為好玩!)


就算你在這些撲克中輸了一些錢,你也是把錢投入你的撲克事業中,而不是把錢花在和撲克無關的地方!


你參與别人擅長的撲克,别人也會和你打你所擅長的撲克,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每一種撲克都打,他們就不會說“你不會打我們的撲克”而拒絕你!如果他們知道你什麼撲克都會打,就可能邀你打他們打的最好的撲克,而他們打得最好的撲克,可能正是你打得最好的!


而且在打像High Low Split, Razz, 7-Stud, Draw等撲克,我可以找到一些比較弱的對手和我打,因為我在這些撲克的知名度不高,所以一些較弱的玩家也有膽子和我打!


如果很多人知道我會打我不擅長的撲克,別人也會和我打我所擅長的撲克!


不要害怕因此而被人叫做:菜鳥!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再好不過了!當別人都争著和我同桌想要赢我的錢時,卻不知籌碼最後都落到我的手裡!哈哈哈!!


你的名聲也可能是一把双刃劍!


名聲可能會有好處,但也可能會有壞處!在我連續赢得兩屆Hold’em世界冠軍後,你可以想像敢和我打牌的人變少了!(利樂註:好利害!44歲前就贏得兩次世界撲克冠軍,希望台灣人也有人可以!加油!!)


最理想的狀況是:擁有使你對手怕你的名聲,但不至於不敢和你打牌,讓他們對你有一些敬畏!


除非你能保持在頂尖的水準,否則有擁有世界級冠軍的頭銜對你是無益的!



每個人擅長的地方都不一樣,有的人擅長一對一的對打, 有的人却是在多人桌才打得好.因此無法單一評論誰打得好!


最好的辦法是讓所有的撲克牌手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比赛,如每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打足一整年.期間不能受到外界干擾(比如讓其他人進入牌桌),因為沒有人可以運氣好一整年!所以能赢最多錢的人,才是最好的撲克牌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