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Super System 1)超級系統 第一章 德州撲克的基本策略 11之 9 為自己安排假期(轉載利樂修文)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9.為自己安排假期

 

有時候也要為自己安排一個有計畫的假期!


如果你是職業牌手,記得要為自己安排假期,讓你自己的心智得到休息!


有一次,我在賭場碰到我的朋友Jack Straus(人名),他對我說:“Doyle你最近打得很差啊!”


我自己覺得我打得和平時一樣好阿!但我却不像平時一樣赢錢了!我朋友Jack指出,我幾乎一整年天天都在打牌!


於是我安排了兩個星期的假期去了一趟夏威夷,當我回來後我發現我打得比度假前好很多,簡直勢不可擋!


現在回想起來,就算我比大多數的撲克玩家更頻繁的自我檢討,但那種效果也是在遞減中.因我當時可能已經不在狀態中甚至我已在狀況外了,但我自己卻不知道不明白(中國人常說的當局者迷),直到我的朋友Jack他好心的告訴我!


當人在長期不斷的打牌過程中,一般人自己是很難察覺自己的狀態下滑,除非有旁觀者告訴他!因此我認為,對職業牌手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暫時離開牌桌為自己安排一趟旅行!就算他認為自己不需要.


因為每一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所以我無法告訴你,你應該花多少時間去旅行,不過我認為寧願多去也不要少去!你不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但要能讓你好好的玩三四天,期間不用再去想任何有關撲克的事情.不管你是要打獵或釣魚或只是去沙灘曬曬太陽都好!當你回家後你會發現你能打得比你度假之前還要好,這是我的經驗,供你參考!


定期的休息能讓你更有機會剖析你現在的打法和你自己的牌技,這也是很重要的過程!


當然你也想留在牌桌上,繼續觀察你的對手了解他的心理,但是坐在牌桌上的人之中,對你影響最大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