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Super System 1)超級系統第二章 網路上流傳的中文簡体字原文(給你比較看看和我利樂的修文有什麼不同?我拆成7個單元)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如果你从来未玩过Hold’em,你将要学习一种最吸引人的扑克玩法了。如果你玩过,你会明白它的确有无穷的魅力。

Hold’em比起其它的扑克有更多的变化。也要比其它游戏要复杂得多。它对所有人来说其实就只有两样东西:数学和心理学,无论你是高手还是水平很差的玩家。

首先,它能使你兴奋。比起其它游戏它都更能让你激动。几乎每一盘你有份参与的牌局都使你绷紧神经。不时感到颤抖又或者沮丧。一旦你开始玩Hold’em,你就不会想再去玩其它形式的扑克游戏了。它会成为你的最爱。它已经俘虏了很多其它游戏的玩家了。

当然,它还是扑克。所以它和其它扑克游戏是有许多相同的元素,尤其同7-Stud的相同点最多。可是,它在数学策略的运用上还是有许多不同点的,这使它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游戏。单单是它最多可以让23个人在同一张台上玩这个特点就足以打它同其它游戏分辨出来。(然而,很少会有超过11个人的有限注台的,而无限注的Hold’em最常见的是9个人一张台的。)

因为你可能还不太熟悉Hold’em。我在这里作一些简单的介绍。无论是有限注的还是无限注的Hold’em,都是以下Blind开始的。相当于梭哈中的Ante。不同的是Ante是每个人都要在每一局发牌前付的,而Blind只要两个人付就行。而且两份不是相等的,通常Big Blind是Small Blind的两倍。有时D场也要求下Ante。(锦标赛进行到一定阶段也要下Ante,以提高选手的活跃程度)

有一个小圆板会放在其中一个玩家前面。这个玩家的位置就是Button了。每一局发牌员会顺时针移动这个圆板到下一个玩家。每一轮发牌都是先发Button左边第一个人的(即顺时针方向),也就是最后才派Button的牌。同样以Button左边的头两个玩家就是要下Blind的人。第一个下Small Blind,第二个下Big Blind。(如果只有两个人的话Button就同时是Big Blind了)

等两下Blind正好后庄家会发给每人两张底牌,发好牌后就来到了第一个下注圈了。在无限注游戏中这经常也是最后一个下注圈了,因为常常在一个玩家下很重的注后,会无人Call,他就赢了,该局也结束,可以开始下一盘了。这是很普遍的,我就经常会在觉得别人拿着差牌去Bet时作出这样的尝试。

不过在有限注扑克里,很少会出现第一圈结束的。之后庄家会再派出3只明牌到台面上后,会有第二个投注圈。(英文Flop)。之后还有份参与该局的人可以下注。下面两圈的过程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只会派一只牌,而不是3只(英文分别叫Turn和River)

Flop开始你有5张牌,到River后你会有7张。你的任务就是要从这些牌中找出最强的组合去打败对手的组合。有时这需要同时用上你两张底牌,有时会是一张,可能会是全部台面上的5张公共牌。最大的组合是有超过一个玩家拥有的话,由各个赢家平分Pot。

上面就是一局Hold’em的全部过程。要获得稳定的赢利,你就必须要深入地掌握整个游戏的各个过程,这是很困难的。而且,有限注和无限注的战术策略又会有很大的不同。

在有限注的游戏里,你必须挑那些很强的牌来打,因为你好难去通过下注来吓退你的对手。但在无限注游戏里,你可以利用你的位置和战术迫使你的对手放弃手上的牌。

你也要有一些天赋去使你去成为一个厉害的无限注玩家。就是说你要有一颗坚毅的心。不是人人都有的。是的,你应该珍惜你的钱,明白它的价值。但你不能每次下注$10,000或$15,000时就想起那些红色印有毛主席的纸张啊!(原文是林肯大陆,应该是指美钞)如果你总是这样想的话,你最好不要玩无限注的Hold’em。

对每个人来说能玩的等级是有一定局限的。我认识许多这样的玩家,当他们在玩$30/$60或$60/$125有限注时玩得相当强,但在他们玩那些高得多的有限注游戏时,比如$200/$400或$400/$800时他们就是不能赢。我看见他们不断的尝试去玩比他们平时玩惯的注码要高得多的游戏,他们都是惨败而又回到原来的注码中去。当然,有一些人在跳升上高限注码的游戏过程十分成功。但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会失败的。所以你一定要紧记注码的提升应该循序渐进。踏得太大步反而会使你跌得更痛。等你具备该级数的能力时,自然水到渠成。在下面几页我会教你许多你所须要的能力。

现在我还不会专门讨论有限注和无限注的Hold’em的策略分别。本书后面的部分再会独立讨论。当前,我还是继续讲一些使Hold’em独一无二的元素。

每个扑克玩家都听过“听”中空顺子(比如你有(26)K 35,等待一张4的来临,除非这只4来了,你几乎无其它方法可以赢)是输钱的玩法。对多数的扑克来说这是对的。但在Hold’em里面,(尤其是无限注的Hold’em)去“听”这样一手牌有时是相当值得的。这一切取决于当时的情况。如果你可以用很便宜的价钱去“听”,而一旦“听”成功又可以赢得一个大Pot的话,(如果在Flop的话大概有1-5的赢面,Turn的大概是1-10——原注)如果回报大于风险额的话,就值得去博。我几乎总是会在这种情况下玩下去的(你很快就会学会为什么)

还有一些情况下,套用其它扑克的标准到Hold’em会让你玩一些本不该玩的牌。因为Hold’em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尤其是在无限注的游戏中,你几乎可以用任何两只底牌去赢钱。

我不是说你可以不加选择地拿起两只牌就玩,无论派给你的是什么,不是这样的。在介绍完Hold’em的基本过程后,我现在开始会给你一些标准作为指导。不过Hold’em的原则比其它一些游戏(比如High Low Split)有着更多的例外。很多时是取决于Flop,或者你的位置。

在无限注Hold’em里,位置就是一切。如果整晚都给我一个好位置的话,我就可以赢,我甚至不用去看自己的底牌。在有限注的Hold’em中,位置在游戏中的重要性远不及无限的游戏。

无限注的游戏也要比有限注的游戏复杂得多。因为你每一步的选择比有限的游戏多得多。在有限注的扑克里,有时可以耍耍把戏,但正如我先前所讲的那样,大多数时间你还是要靠Solid的打法才能赢。你不能过于冒进。因为你的对手知道最多不就是再Call一个Bet罢了,连眉头都不用皱一下。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无限注的Hold’em中,你的对手已经陷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了。他不知道你是在Bluff他,抑或你真的是有一手强牌。

另一个Hold’em的特征(除了现在几乎消亡的梭哈(5-Stud)外)就是当你握有最强的(或者接近最强的)牌时你可以很容易看出来。在其它形式的扑克中就没那么容易了。你可以利用这个特点而获利。因为当你的牌不是很好,但你却颇肯定你对手也牌也不好的时候,你可以假装你有着最强的一手牌(Bluff)。在后面我会教你怎样去Bluff。我是经常使用Bluff这个战术的。

能把先前是最强牌(英文nut)变成一手输家牌(英文dog)Hold’em又一个有趣的地方。下面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你的底牌是:
   
你的对手是
 

Flop是
  

在上面的例子中,你在Flop得到一同顺子,使你的牌成为现时的最强牌。但是你赢的百分比其实比你对手的还要低。他有机会形成一个比大你的顺子,还可以再得一张方块而成为同花,于是他总共有14张牌任一张出现都会使他取得胜利(以后称为赢牌)(有2个5,3个10和除去5,10外的所有梅花9只,2+3+9=14)。还要派两张牌,会有53%的机会你的对手会得到赢牌,亦既是说你的对手有53对47(或6%)的优势。 

即使你在Flop成为了最强牌,在Hold’em里你甚至会遇到比上面例子更坏的情况。 

你的底牌是
  
你对手是
 

Flop是
  

你在Flop后得到了最强的牌……但是你的对手也是。除此之外,他还同时得到了免费“听”同花的机会。你现在的情况是令人绝望的。希望你的对手的赢牌不要来,和他平分Pot已经是你最好的结局了。最令人不安的是你有1/3的机会输。有9只方块是他的赢牌,还有两只牌要派,他有36%的机会得到它们当中的一只而打败你。你表面上得到了最强的牌,实际上你面对的才是真正的最强……


当你的底牌是相连同花的两只细牌时,最理想的Flop就是3只牌使你成了一条顺子,另外两还有两只和你的底牌同花色,给你“听”同花的机会。如果你碰巧遇上有人成了同一条顺子……嗯……那是无限注玩家梦寐以求的一手牌了。我见过那些最大的Pot多数就是出现在这种情况之下了。两个玩家都很有把握,而其中一位因为“听”成了同花而赢得牌局。

上面两个例子的类似情况同样会在7-Stud中发生,不过机率会小得多。例如,你一个小顺子已经成牌了,而你的对手有四只相连且同花的牌。他同时在“听”同花和比你大的顺子。这时他的处于优势。甚至你们的顺子是一样的,但你的对手还有“听”同花的机会等待。不过这类情况因为公共牌的缘固而会在Hold’em中更频繁地发生。

你在下面会学到更多这个游戏一些奇特而有趣的东西。比如,当你有底牌(AA)时,Flop里再出现的一张A让你成了一手3条A,但亦有可能下一张牌会让某人成了一条顺子(我会在本书的后面详细地讨论当你拿到(AA)后再Flop到一张A时应该怎样打)

实际里,“听”顺子和同花是经常在Hold’em里经常发生的事情。这是令到这个游戏那么有趣和激动人心的原因之一。当形成“听”牌后,大多数玩家会不惜一切地去追逐同花和顺子,即使赢面显然不支持你玩下去。我也会在独立讨论的部分独立地讲解怎样才能去“听”牌。

你也会发现超牌(Overcard比所有台面上公共牌大的底牌)同添头(kicker,老大是译作踢脚的,我觉得叫添头更形象,如果觉得踢脚或其它更好的话通知我,我改)在Hold’em中的作用比其它扑克里更重要。很多时你会发现当你的超牌被一张公共牌超过后整局牌变得不再值得玩下去;另外当你意蔇愕奶硗繁饶愕亩允中∫不崾且患苈榉车氖隆U庑┪侍馕乙不嵩诤竺娴ザ捞致壅庑┣樾蔚摹?/span>

好多人认为Hold’em是一个纯粹的抽牌游戏,D的只是运气。因为他们觉得总是看到别人得到了顺子或者同花,要不就是在Turn或者River里撞上了他们的添头而成了一对。然而,Hold’em实际上是不完全是一个D运气的抽签游戏,虽然它看上去的确有点像。

Hold’em里,当你和你的对手是都在听牌时。成牌的机率因为公共牌的特点而大大减少了。

例如,当你的底牌是(AK)而对手是(AQ),你使得他只有拿到Q才可以赢到你。(假设在Flop后他没有“听”顺子或同花的机会)在其它游戏好像7-Stud中,你几乎不会遇到对手只有唯一的一张牌可以打败你的情况。因为7-Stud里无公共牌,你的对手常常是有很多种赢得牌局的办法。

在无限注游戏里(有时在有限注游戏里),很多非常大的Pot都是由最后关头成牌的一方胜出的,因为这时往往是一手很强的成牌对阵一手有强劲发展潜力的“听”牌之下产生的。很少会见到两对对子去争夺一个大Pot的。除非你有(AA)或(KK)(有时(QQ)也有可能)。原则上讲,拿着一对不应该打得太狠。万一你面对的是更大的对子,你就处于相当不利的局面。另一种情况是当你有一对而对手有两只超牌,你是稍微有优势的。(AA对KK时赢面高于4 1/2 – 1, 而QQ对(AK)赢面大约是6 – 5稍占上风——原注)

根据上面的解释,你绝对不应该以(QQ)Re Raise,((JJ)-(22)就更不能了。)在无限注Hold’em中,你不会希望在看到Flop之前就All in了。因为多数时候你会处于不利或只是稍占优势。

无经验的玩家在拿着对子时(尤其是(QQ))常常会打得太过凶狠了。另一种情况就是当他们Flop中较小的两对时也太高估自己的牌了。譬如他们打一些小的连牌如(87)时,出来的Flop是K 8 7。如果他的对手有(AK),他们的形势也是不容乐观的。

我输在小二对而被对手清台的次数比其它情况都要多。

这种情况下,只要再来一只A或K,有(AK)的人就会赢得牌局。当Turn和River连续来两只相同的牌也会削弱你的两对,就算来的是2 2,你还是要输钱的那一位。因为对手这时也有两对了,对K和对2.但这对你的牌却完全无帮助。所以当你Flop到小两对时你必须小心处理。

就算你Flop到的是最大对和最小对两对,你都不要鲁莽行事。只有当你Flop到的是两大对才是最安全的。但即使这时你还是有可能被逆转的,虽然机会很微。这几乎可以在有限注中忽略,因为最多就只是多输几个Bet而已。但在无限注中你可能要为此付出你台面上全部的筹码的代价。

另一个要求你在玩小连牌的时候非常小心的原因是:如果你按我给你的建议玩,你会常常打这种牌。这是我在无限注Hold’em里最喜爱的一类型底牌了。

这类型的牌有一点很有趣,我几乎会以同样的方法处理(56)(78)(89)(9 10)等底牌,但(10 J)会有一点不同。他是最好的相连牌了。因为它不但可以构成四个不同的顺子,可以和7 8 9, 8 9 Q,9 Q K,Q K A组成顺子,而且无论是哪一种,它都会是最大的顺子了。拿着(10 J)而成的顺子是不会被另外一手顺子打倒的!他们是最好的了。

由(9 10)到(4 5)的连牌都可以构成4个不同的顺子,但当中只有三个会是最大的,另外一个却有其它的顺子会将它打倒。(当你的底牌成为构成顺子最小的那两只牌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譬如你的(45)在Flop出7 8 9后会有被另一个有(6 10)或者(10 J)的玩家打败。

类似地,当你的两张牌有一个空位时,如(5 7)你就只能构造出3个不同的顺子,其中只有两个会是最大的。(当Flop出3 4 6或 4 6 8时你就是最大的,而6 8 9时你的牌不是最强的了。)再类推,当为两个空位的牌时,你只能形成两个顺子,而只有一个是最强的。正如你看到的那样,当底牌隔得越开,不但降低了形成顺子的概率,还降低了顺子的质量。(不是最强的比例增加)。这正是为什么说在Hold’em里不同花的(2 7)是最差的底牌。你用(2 7)取得胜利的机会是最低的!(当有两个空位时(Q 10)和三个空位时的(K 10)是两个例外,它们形成的所有顺子都是最大的!注意当中都有10。——原注)

可有趣的是(J 10)可以形成四个顺子都是最大的,这一手牌却又不是我最想玩的。比如说(8 9)我会更喜欢一点,因为它让我可以赢得更多的钱。因为如下:

如果你拿(89)后Flop出来的是A 8 8。你有一手相当不错的牌。你也可以合理地认为其他人不太有可能也有三条8(尤其有人Raise过的情况下)。如果他们真的有,他们可能会是(7 8)或(8 9)(8 10)。几乎不可能会是(Q 8)(K 8)。(实际上的确会有人玩这样的牌,但一个打得好的人不会玩去玩这样的牌。)

另一情况是在有人Raise过的牌局里你有(10 J),Flop出来是J J 4 你现在就陷入之前所说的“添头危机”。因为很多带J以上的牌都会有人玩。如果Flop出来的是10 10 4你的麻烦还是和之前一样,你可能要面对对手的(A 10)(K 10)和(Q 10)。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是你也应该留意一下那些之前你无留意的小连牌。比方说(6c 7c)在有一个6s 6d 2h。如果Turn的牌是一只无关紧要的牌,你可以相当凶地玩你手中的牌(在无限注中),如果有人还是和你玩下去的话,你的确可能面对另外一个有6底牌的玩家。这时你就要想想自己的添头的价值了。好像很差,不是吗?只是一张7。于是你认为自己陷入了添头危机了。但真的是吗?如果你的对手是一个打得不错的玩家,他的添头会是什么呢呢?如果这是一个之前有人Raise过的牌局,那通常只有三种可能:(67)(56)(A 6)。一般不会有其它了。因为如果有人Raise过的话,他不太可能还去玩(6 10)(6 J) (6 Q)这样的垃圾牌就算它们是同花的。所以你的添头7其实也不是太差。大部分人在这种情况会觉得如果他们面对的是另外一只6的时候以一个添头7无可能赢了。其实不但可以赢,而且机会比它看起来要大。

还有不少这样的情况,你的添头其实不是在其他玩家看起来的那样不济的。很多时,如果你的对手是上面所讲的那样打得不错的玩家,你不只知道他6那么简单,他还可以知道他的牌和花式,因为你已经知道他的6的花式了。要么是(Ah 6h)(7h 6h)要么是(6h 5h)。所以就算他捉到后门同花(Turn和River连来两只红心)你都会知道的。

不是时时都可以通过分析而估计得你对手的底牌那样精确的。如果你知道那位玩家玩牌的打法特点,你通常可以做得相当接近了。但如果你面对的是一名很弱的玩家又或者一个只是偶尔来玩牌的人(玩得Loose且无特定模式),这时你的对手拿着什么牌也有可能了,(Qs 6s)也有可能了。所以如我所讲,你的胜利很大程度来自你对对手的了解。你要认识他们,细心观察他们是怎样打牌的。

1977年的世锦赛中我和后来的亚军Gary Bones Berland(人名,Bones是他的绰号)的一手牌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Bones说那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我也同意,因为这为我后来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这一局为我后面的操作带来很多筹码。

详细情形如下:

Bones
  
我的底牌
   

Flop是
  
Turn是

River是


Flop之前,我和Bones都下注了大约$6,000。在Flop出来后,他是第一个出手的,Bet $7,000。我只是Call。我不Raise的原因是我已经想到他的底牌是什么了。我不想吓走他,因为我知道他在下一张牌出来后就会下重注。

他在Flop前的Raise泄露了他的牌的信息。他刚好在盲注们的右边,但仍然下注了$6,000。而他在整个比赛中又从未试过拿着(KK)或(AA)在那个位置Raise,实际上他好像从来不会这样做。他只会Call然后希望更多人进入牌局和让后面的人Raise,争取更大的收益。当然啦,他也可能是(JJ)。但我认为他不是,我相信他的是(A J)或者(K J)。

当他在Turn时Bet $18,500时,他的这重注肯定了我的想法。先前我还保留对他有(J J)的一丝怀疑。但看到他的下注后我知道他是想要我就在这里放弃。我All in了($32,300)。他Call,虽然当时他知道自己好可能已经输了,但在他Call前Pot已经去到很大的$78,000,我有Bluff的可能性。人们都知道我经常会这样做。Bones的Call使那局牌的Pot最后超过了$90,000……这使我在之后的比赛中一直处于控制地位。


说到这一局也我也谈谈一些人对我的误解。我听到过不少人说我赢得那盘只是“好运气”,因为Bones的打法没问题。但是,上面的解释说明这完全不是运气。我知道他的牌是什么。你在后面也会见到,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运气好”的扑克玩家。这当然是毫无道理的。你认为一个人可以凭运气去赢得百万美元吗?你认为是运气让一个人连续赢25年的钱吗?要做到这些显然不能单凭运气。

正如你看到我讨论我和Bones的对局中,你要运用技艺和科学去打败你的对手。这不是容易做到的。它需要经验,细心的观察对手还有对对手玩法的机敏分析。我希望能够教会你怎样合理准确的做到这一点。

可是在Hold’em里有一种因素不要求你有什么样的特质,但会令很多人陷入不同的麻烦中。这就是读台面(的牌)然后正确地和你手上的底牌结合。

你一定记得在Hold’em里获胜的那手牌就是在5张牌都发出来后加上自己的两张底牌挑出组成最大的5张。所以要找出最大的牌其实很简单的。但有时甚至连很有经验的玩家也会这一问题上被搞糊涂的。这会让他们犯下一些严重的错误。我迟些会告诉你一个这样错误。现在先来练习一下。下面哪位赢了?

A:(Kc 8c B: (Kd 6d)

台面是:Kh Qc Ad Js 2d

想想谁赢了?对一个有经验的玩家来说这是再简单不过了。但多数新手会判断错。无论如何,你会在这章的最后面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

这个问题可能看上去很简单。它的确不难。但我见过不少玩家严重地高估自己的牌的牌力而输了很多钱。我见过一个很大的Pot,台面是K K 4 4 7而有一个家伙Bet $18,000的情况下另一个只有(2 2)的人竟然去Call。他用最差的一手牌去Call这样大的注码,他的牌甚至连台面都打不赢!这样离谱地高估自己的牌的错误是不能饶恕的。但Hold’em是一个神奇的游戏。前面也有例子提及过,你可能会在拿着一手最差的牌却突然成为最大的一手牌。在Hold’em的世界里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会发生,一些情况简直如同奇迹降临。

那些奇迹般的情况都是玩家得到最完美的牌才能赢的时候他们真的碰上了。最完美的牌是那些机会最小的牌。比如一个玩家会必输无疑,除非有唯一的两张牌的来临。如果他真的碰上了那两只牌,这真的是“奇迹”了。我在不同的场合见过几次这样的“奇迹”。看到它们时真的会认你难以置信,尤其你自己就是那位幸运儿的时候。在可能是最大的一场比赛中我自己就遇到过一次。

那是几年前我在阿拉丁(拉斯维加斯的一个D场名)的经历。那场比赛日以继夜地持续了几个月。筹码加起来已经超过1百万美元。那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这一局牌我记得相当清楚,因为我在这局里输了差不多2万美元。

我的底牌是(K K)而另一个玩家的是(7 7)。Flop是K 2 2。他之后All in,我自然要Call。虽然我Flop得了葫芦,我还是输了。因为接连来了两只7,他除了这样之外无其它办法可以赢到我(Doyle无考虑再来两个2的情况,这时Pot要平分)但偏偏他就是赢了。(他的赢面几乎是1000比1,要抽到两张唯一的牌赢面准确来说是989比1——原注)


我在同一个比赛也见过一次差不多的情况。(整整三个月24小时的比赛可以真的发生很多东西)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样发生的:

A: (Ad As)   B: (Jc 10c)

Flop: Ac Ah 3c

Turn:  Kc

River: Qc

玩家A在Flop时得到最强的一手牌,看起来几乎是不可战胜的。然而B却在最后得到最完美的两张牌。


很多“怪事”会出现在Hold’em里。大概8年前我在Reno(地名)试过靠一张添头6一手赢得了$27,000。下面是发生的经过。

我的底牌是:(5c 6c) 对手是:(5h 2h)

Flop: Kh 3h 4c

Turn: Kd

River: 3s

我在Flop出来后Bet,但他Raise我。于是我All in。你会发现这就是我打无限注扑克的风格,一旦我决定玩某一局,我会尽力争取主动。接着他Call我的All in。最后我们谁都没“听”成顺子,反而都是只有台面上的两对(对K和对3)加添头。我的是6而他的是5……


只要你玩得足够多,你会发现在Hold’em里真的是什么也会发生的。我确信自己见到过所有的情况了。有一晚我在Dunes(拉斯维加斯一D场名)我在一局牌里Flop到了3条,最后确只是和别人平分了Pot。事情是这样的:

我的底牌是:(4s 4h)而对方的是(3d 4d)

Flop: 7s 4c 3h

Turn:  5s

River: 6d


下面是最后一个不时发生在Hold’em里的奇怪事件了。这件事发生在Horseshoe(D场名)中的一个在锦标赛期间的外围赛事中。我没有亲眼看见,但我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人们谈论了好几天。

玩家A: (Js Jh)  玩家B: (Kc Qc)

Flop: Jc 3c 3d

Turn: 3s

River: 3s

Flop之前,A首先下注,B Raise,A Call。在Flop出来后,A Check然后B Bet,A还是Call,Turn的情况类似。但第五只牌出来后A只能继续Check,这时B All in!A此时相当被动,因为台面上牌已经是他最大的牌了,不情愿地,他还是Call了,结果当然是K作添头的一方赢了,逆转!(姑且的Bad Beat叫作逆转吧。)


这章简要地讨论了有限注和无限注Hold’em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这些都只是一些不完整的资料而已。因为Hold’em没有7-Stud那么普及,这些介绍是写给那些对Hold’em完全无认识的读者看的。希望那些有经验的玩家还是能从中得到收获。

实际上无限注的Hold’em和有有限注的区别要远多于相同点。它们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例证就是我没见过多少人真的能把这两种游戏都能玩得很好。

还有一个论据去支持这种说法的。有限注的Hold’em,甚至所有的不同的有限注游戏都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很呆板的游戏。当你的下注数量是受到限制时,你可选择的操作太少了。这不是说不能在有限注游戏中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只是你不能过于冒进,因为你好容易就被别人看穿,别人只需要几个筹码而已。

然而,在无限注就不同了,你可以有这样多不同的操作方法,给予你很大的自由去实行你自己喜欢的打法。亦因为这样多不同的选择使得无限注游戏要复杂得多。这一点会变得很明显的,因为之后我会将这两种游戏分开讨论。


(那个读台面的问题答案是两个人平分Pot。因为A和B最好的牌都是KK加A Q J,8和6排不上队去当添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