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德州撲克的三種層級

1.玩牌~~一般人~~只知跟人下注(用小錢跟注)

2.玩錢~~中等人~~懂得如何下注(用中錢下注)

3.玩人~~上等人~~善用加注技巧(用大錢加注)

一般人(玩牌)只玩自己的牌面組合

中等人(玩錢)會玩金錢的籌碼力量

上等人(玩人)能玩別人的貪婪恐懼

牌桌上如果你發現有(玩錢)或(玩人)的高手在
除非你也是高手
否則你最好換桌
不然你可能會被他們玩死或氣死

三個叮嚀:
1.玩牌但不要被牌玩
2.玩錢但不要被錢玩
3.玩人但不要被人玩


一般人只看見自己的底牌
中等人會分析公牌的組合
上等人能猜到對手的底牌


你是那一種人?
如果你是一般人
不要和中等人和上等人打牌
乖乖的和一般人打就好
不要找死

如果你是中等人
不要和上等人打牌
最好混入一般人的桌子


如果你是上等人
避開同樣是上等人
維持你的打牌水準
則所有的桌子都是你的家


我的經驗是:
我只拿當天預算資金的三分之一上桌
大盲小盲牌局開始
每一個牌手拿好牌的機率原則上是一樣的
因此只要遵照我之前在部落格上所發表的
戰略戰術戰技~~尤其是前幾天(1/28)所說的:
(兩個階段的五個控管)~2/3我會再補充說明
1.2.3.4.5.努力把(錯誤)減到最低
甚至要求自己零錯誤(很難但總是個目標)
則只要牌運來了
我就可以贏到錢
我常說
要(珍惜大盲魚餌成本)
它是能讓你留在牌桌上等待好牌組成王牌的
貴人
不要輕易的把它們掃地出門
要作好(兩個階段的五個控管)


除非當天牌運真的很差
一輪又一輪拿不到好牌
被大小盲吃光所有籌碼

若然
也只不過是我當天的三分之一籌碼
這種情況雖可能會有但不可能天天或常常如此
除非我沒按我自己的章法打
除非我屢屢犯錯犯了又再犯
否則我當天桌上的籌碼不太可能被大小盲吃光
所以長期下來
經常是可以
(贏錢)多而(輸錢)少


人们常說: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如果我(贏錢)~~那我就是(得到)!
如果我(輸錢)~~我也可以(學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