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有限注(制)的打法

有限注(制)的打法和無限注(制)的打法
有一些些不一樣


01.有限注的在開三張前不可以全推歐印
02.有限注的在開三張後也不能歐印全推
03.有限注的三張有中牌一般人會看到河
04.有限注的贏錢原因常是牌運大於牌技
05.有限注的拿到好牌或王牌會綁手綁腳
06.有限注的可避免你一時衝動全軍覆沒
07.有限注的拿王牌可撲殺一大堆買牌者
08.有限注的看三張的成本少或門檻較低
09.有限注的常見拿好牌在轉或河被超車
10.有限注的若有其他優缺點以後再補充


針對有限注的打法
我有五個基本戰略


1.用十拿九穩對十賭九輸
2.當下王牌持續下注加注
3.沒牌缺牌好牌立刻打住
4.對手如果超車我就認了
5.對手若沒超車我就發了


關鍵就在第2點和第3點
這是我們可控制的範圍
第2點可擴大我們的戰果
第3點可減少我們的損失
尤其是第3點!


沒牌有兩個意思
一是完全沒買中的沒牌
二是只中半成品的沒牌
沒牌最好是蓋牌


缺牌也有兩個意思
一是只中半成品的缺牌
二是還不是王牌的缺牌
缺牌最好也是蓋牌

因贏錢關鍵就在拿王牌讓對手進來買
換一句話來說
不買牌因那是對手的工作不要搶來作


以長期來說:
贏錢一定是
拿到好牌持續下注和加注
輸錢一定是
沒牌或缺牌卻仍被動跟注


你是拿好牌王牌賺對手的買牌
而不是缺牌買牌幫對手堆鈔票


我曾經說過


如果王牌是石頭
那好牌就是雞蛋

如果好牌是石頭
那買牌就是雞蛋

石頭是石頭
雞蛋是雞蛋

雞蛋永遠不要碰石頭
 
雞蛋永遠不要碰石頭!

有限注的打法
另有五個基本戰術
1.盡可能只用大盲看三張
2.有人加注有牌才能跟注
3.公牌沒牌缺牌立刻打住
4.好牌只能被動伺機而動
5.王牌才能主動下注加注


你可用五根手指頭提醒自己:
1.等待機會~
(盡可能只用大盲看三張)
2.不可強求~ (有人加注有牌才能跟注)
3.戒之在賭~ (公牌沒牌缺牌立刻打住)
4.十賭九輸~ (好牌只能被動伺機而動)
5.遵守四不~ (不偷不搶以及不買不賭)


小牌沒牌~~不偷
大牌沒牌~~不搶
缺牌等牌~~不買
只是好牌~~不賭


只要賭就會輸
不要賭才會贏

在有限注的牌桌上
除非是好牌或王牌
否則盡量不要偷雞
因對手只要有希望
就會一直跟到河牌
如果你沒好牌王牌
最後都常會輸給他
這種賭客和大肥魚
只能等待拿到好牌
或拿到王牌作埋伏
再來好好宰殺他們
其他時間作好預備
因為這種魚最好賺


有些人打有限注
常有一個盲點或一種挫折
拿AA或KK或QQ或AK同花
卻賠大錢或賠更多的錢
因有限注不能在
開三張前數倍加注或歐印
所以會有很多較差的牌或
爛牌進來看三張
拿AA或KK或QQ或AK同花
這種最好底牌的風險
就在開三張公牌之後
如果三張公牌裡沒有
出現A/K/Q
這些好底牌就有風險
因為對手可能有兩對
或有中對小對的三條(set)

甚至有順子或有同花

因此
當AA/KK/QQ/AK
在開三張後沒中三條或

AK最大對或AK兩對
就應警覺
可以先用過牌看看對手怎麼打
再決定自己要怎麼打
而不是自己想怎麼打就怎麼打


還是那兩句實戰口訣:
(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
(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拿AA/KK/QQ/AK開三張前
先加注是對的
但開三張沒中三條或
最大對A或AK兩對
有人率先下注或加注
或對你的下注再加注
通常意味對手至少兩對
或三條以上
你會怎麼辦?

跟注看轉牌(第四張)河牌(第五張)
或蓋牌放棄?
我相信有很多人會選擇繼續的跟注
但這樣對嗎?

通常有很多錢就賠在這裡
這是打有限注牌桌的宿命
如果牌面上有順面或花面
你只有大對就跟垃圾一樣
即使被你買到三條還是輸

不管有限注或無限注牌桌
最重要的是要隨時作分辨
自己是當下的好牌或王牌
因為好牌是會變王牌
(原來的落後變第一)
王牌也可能會變好牌
(原來的第一變落後)
如果不能夠保持第一領先
最好蓋牌不要再花錢賭牌

在牌局進行中要隨時問自己
我是好牌或王牌第一或落後
要先判斷對手是好牌或王牌
再決定我要不要繼續打下去
除非必勝王牌否則採取慢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