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6)籌碼消耗戰

籌碼消耗戰
的相反是
籌碼累積戰
兩兩相對
輸家和贏家的差別就在這裡

在牌桌上殲滅對手的方法
就是不斷消耗他的籌碼
當他桌上的籌碼耗盡
如果他身上還有錢
同時也還想翻本
他會再次買碼
又繼續消耗
直到桌上
的籌碼
再次
耗盡
再買碼
一再重複
直到錢花光
才不得已離桌
這種戲碼常上演
我們常看也曾親演
這種戲碼一定要停止
否則再多的錢也不夠賠
要把籌碼消耗變籌碼累積

牌桌上賠錢其實就是籌碼消耗
籌碼消耗的原因計有四
1.底牌勉強看牌
2.沒牌勉強買牌
3.缺牌勉強賭牌
4.好牌勉強撞牌
籌碼累積的原因只有一
1.王牌玩錢玩人

在牌桌上
我們基本上會有五種牌形
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如果每項都佔兩成
則籌碼消耗和籌碼累積的對比是
八比二
也就是我們在牌桌上
如果不作控管
我們是有八成的可能或機率會賠錢或輸錢

想想看
我們在牌桌上大都輸在那裡?
1.底牌~~就是愛看三張公牌不管底牌好或不好
2.沒牌~~拿AK等大牌,三張沒中還想看第四張
3.缺牌~~雙頭順最大花不買不賭不甘心不死心
4.好牌~~對手已明顯超車不認輸拿好牌撞王牌
這四個就是輸家會輸錢
籌碼消耗戰的主要原因
它佔八成
如果你不能從這八成中
掙脫出來
則我們就永遠沒法贏錢
因四項中的每一項都會
或快或慢的消耗你的錢
直到你的錢消耗光為止

你要記住
牌桌上贏錢的時間和機會
只有兩成
其他八成時間會消耗籌碼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
當你不是當下王牌
或不可能超越對手
那就(蓋牌)(蓋牌)(蓋牌)再(蓋牌)
蓋掉底牌
蓋掉沒牌
蓋掉缺牌
蓋掉好牌
蓋掉這八成會讓你賠錢也會消耗你的籌碼的牌
要求自己除非當下王牌否則拒絕跟注下注加注
因只有王牌才能贏錢其他的牌都在幫人數鈔票

(底牌看牌)(沒牌買牌)(缺牌賭牌)(好牌撞牌)
表面上看來
都是為了邁向王牌
都是為了贏得籌碼
但卻因而離贏錢越來越遠.....

我再重複一遍
輸家賠錢的過程常常是這樣
底牌想看三張
三張開牌不管沒牌缺牌好牌
還想看第四張
第四張仍然缺牌或只是好牌
更想看第五張
除非王牌否則錢就這樣賠掉

每看一張牌都要花你的籌碼
你的籌碼就這樣慢慢的消耗

如果不堵住這四個漏洞
則錢再多還是會全漏光


因此
牌桌上也講
八二法則
有沒有人講
我不知道
但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一桌如果有10人(6人或9人類似)
則有八成的人會輸兩成的人會贏
不見得如此精準但大約接近如此
下次你可以仔細觀察是否如此
八成的人的錢會(輸)給兩成的人
兩成的人會(贏)走八成的人的錢
這就是牌桌上的
八二法則

探討原因
應該跟我今天談的主題相關
那就是
有八成的人作八成的動作以致籌碼消耗(輸家)
有兩成的人作兩成的動作以致籌碼累積(贏家)

你是八成人?
還是兩成人?


好好想一想.......


兩張的打法~~我會嚴選兩張底牌
沒牌的打法~~我會沒牌直接蓋牌
缺牌的打法~~我會缺牌拒絕賭牌
好牌的打法~~我會好牌禮讓王牌

這四種打法
不會有橫財或買中牌的快感
但它們可以讓我的籌碼
不致於快速流失.....
而當我還有籌碼在手
一旦牌運來了
這些沒有被我輕易流失的籌碼
就能幫我創造利潤!


這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六)籌碼消耗戰
下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七)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