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QQ對上AA

牌桌上曾看過一局
QQ對上AA的戲碼


大盲5美元
拿QhQs的人開牌前加注到75美元
9人桌,7人蓋牌
拿AcAd的人歐印300美元

拿QQ的人陷入掙扎,想了很久
他擔心對手是KK或AA?
他的擔心是對的
對手正是拿AA

他已投入75美元
是已經拿不回來了
除非要再花225美元去搶救
到底划不划算?

如果對手拿AA/KK
他的勝算就很低,除非有奇蹟
如果對手拿A/K
他還有勝算

通常牌手敢在開三張之前加注大盲的15倍
底牌不是大對QQ/KK/AA就是同花AK
他的對手拿AA則認為牌手也拿AA的機率不高
即使拿AA大不了分錢
因此他才敢歐印
因為他的勝算大


他的算計是
先搶75美元加大小盲
搞不好還可以賺更多

AA的打法應該是正確
但還是在冒險因有風險的成份
他的風險就在開三張之後


拿QQ的人即使要求時間思考
但終究還是要作決定


如果此時你拿QQ對手大你3倍(75/225)歐印你
你會怎麼思考?
你會怎麼應對?
跟注或者蓋牌?
現在好好思考,因為你遲早也會撞上類似難題


我先說我的決定:
我會蓋牌
原因是我不想賭
因為我已輸了75美元很可能再輸225美元
這是我個人的決定
但有些人卻不認同



拿QQ的牌手雖然掙扎
最後還是決定跟注
用300美元看三張

AA主動開牌
QQ跟著開牌



三張公牌開9dTsJc
QQ有救了
 AA危險了


第四張開Td
換QQ緊張了
因AA還有勝算


第五張開Kh
拿QQ的人雖然成順贏錢
但可能因緊張過度或個性木訥並沒太多開心


他真的是幸運或者是遇到奇蹟!


拿AA輸大錢的人的打法基本上不算錯
但有賭的成份在
既然是賭就有輸的可能
這一局就是範例
輸在牌運不佳或者可以說對手運氣真好


這是別人曾經的戰役
如果你遇到這種戰況
你會怎麼思考和應戰?

如果你在這個牌局中
你拿AA開三張前開三張後你怎麼打?
你拿QQ開三張前開三張後你怎麼打?













你的打牌邏輯與思考流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