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不要賭才會贏

不要賭才會贏
的下一句
只要賭就會輸

一般人都認為打德州撲克乃是一種賭博
這麼認知雖也沒錯
但深入來看卻不然
一般人打牌會輸就輸在他認為它是賭博

舉個例子:
你拿As5s兩張黑桃最大花
開三張公牌
2s3s8h
對你而言
你有順面更有花面
後面還有兩張公牌
以機率來說
你的勝算很高
所以你下大注

因為有人說或書上說
如果你當下不下大注
一旦中了順或中了花
誰來付錢誰來給你錢
此話聽起來完全正確

此話卻只說中了一半

若第四五張沒買中呢

你的對手拿8d8c
他中三條set你想他會怎麼打
當下你還沒成順也還未成花
你還在買牌買花買順
他已經是當下的王牌

你在三張公牌既不成順
亦不成花的牌面下大注
對手當然知道你還在買
而且買中肯定是會超車
不是順就是花超越過他
所以當下他全推歐印你

試問兩個問題
如果你是拿As5s的人
1.你在開三張公牌後會不會下大注?
2.你下大注後對手全推你會不會接?
答這兩個問題
會透露你打牌的性格和觀念及邏輯
這些都會決定你長期打牌會不會贏

我想
十個裡面恐怕有八個
會下大注
會接歐印
不能說這八成人是錯
只能說八成人是在賭
賭第四張和賭第五張

打德州撲克
我的觀念是釣魚不是賭博
我的想法是打牌不是賭牌

我們從這個角度來看
開三張公牌後不應主動下大注
因第四張和第五張仍是未知數
若你下大注對手推歐印不應接
因第四張和第五張仍是未知數
當然這只是我的觀點

我始終這麼認為
買牌
應該是錦上添花
不應是雪中送炭

以這個例子來說
對手拿88是在買(錦上添花)
你拿A5則是在買(雪中送炭)
對手的88在第四張第五張
可能組成葫蘆或鐵支更上層樓
這叫錦上添花
你拿A5可能什麼都沒買到
你可能還是陷在雪推裡面
你的炭沒有來你也   出   不   來

這局若對你而言~~你是在(賭牌) ~賭贏不見得是對
這局對對手而言~~他是在(打牌) ~打輸不見得是錯
對手當下幾乎已經(十拿九穩)
而你買牌則可能會(十賭九輸)

當然你也有可能買到順或組成最大花來超車
但那是個未知數
那是要花大錢買
也許被你買到了
也可能你被清光
即使沒有被清光
錢可能缺一大塊
你還是要賭不賭受不了還是你就乖乖的蓋牌?


把這些要冒險的錢省下來還有機會創造奇蹟
一旦一翻兩瞪眼什麼都沒買到不是很懊惱嗎
即使被你買到也是壞習慣未來會令你賠更多

我一再強調
你認為德州撲克是什麼
你就會採取
你所認為的行動
你認為它是賭博你就會以賭博的方式來賭牌!

你認為它是釣魚你就會以釣魚的方式來打牌!
不同認知就會有不同行動
不同的行動會有不同結果


我長期觀察和體驗德州撲克
發現
一般人輸錢原因大都是輸在

賭博
尤其輸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如果
你願意靜下來檢討賠錢原因




你會慢慢讀懂我這裡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