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五個控管和五個守則

五個控管(參考2/3四)和五個守則(參考2/4五)
可以對照組合成為上牌桌時的打牌心法

五個控管分:開牌之前(1.2)和開牌之後(3.4.5)
五個守則分:準備對決(1.2)和開始對決(3.4.5)

我們可以用兩雙手指頭來記憶和提醒自己
左手管五個控管(左手的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尾指)
右手管五個守則(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尾指)


左拇加左食(開牌之前),右拇加右食(準備對決)


左手分別是(兩張爛底牌)左拇(兩張好底牌)左食
右手分別是
(把焦點放在對手的動作跟注下注加注)右拇指
(我是在跟對手對決不是在跟自己打牌)右食指


左拇指和左食指可以輕輕碰觸成一個O形
其他的左中指/左無名指/左尾指上翹,這三個
是開牌之後的三個狀況(開牌之後的我自己)
(完全沒買中).(只中半成品).(還不是王牌)
要針對這三個狀況作好控管
可以和右中和右無名及右尾組成另一組心法
為方便牌桌上記憶和提醒自己可用手指來記
完全沒買中~~我應怎麼作? (左中指)
只中半成品~~我應怎麼作? (左無名)
還不是王牌~~我應怎麼作? (左尾指)



對應的是(開牌之後的對手們)
對手們會有三個可能動作
1.對手被動跟上來
2.對手主動打下去
3.對手對賭全歐印
面對對手這三個可能的動作
我們的對策也有三:
(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右中指
(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右無名指
(缺牌或者只拿好牌拒絕賭牌一律蓋牌)~右尾指

(左中指)對上(右中指)一起記
自己(完全沒買中)~~對手下注就直接蓋除非底牌比公牌大
對手(被動跟上來)~~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左無名指)對上(右無名指)一起提醒
自己(只中半成品)~~克制大錢買的衝動除非機率報酬超高
對手(主動打下去)~~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左尾指)對上(右尾指)一起背
自己(還不是王牌)~~過牌禮讓小心埋伏除非牌組可能最大
對手(對賭全歐印)~~缺牌或者只拿好牌拒絕賭牌一律蓋牌



利用這些簡單的技巧
善用你的左手和右手
把五個控管五個守則
牢牢的記在你心裡面
成為自然的反射動作


當然
這五個控管和五個守則不是死的
當你熟練之後
就可以再靈活變化(所謂的升級)
但一切都應從這些基本的正確動作開始


一般人在牌桌上賠錢
我的觀察
大都是賠在還不確定自己是王牌時
就急於和對手對決(開三張前或開三張後)
如果你不遵守上述這五個控管和五個守則
則這種賠錢的戲碼
就會一再的重演


而你到底還有多少錢可以賠?
想一想你到底還要再賠多久?
要善用你雙手的十根手指頭,
因它能救你脫離賠錢的困境!





最後我要以三個重點來重複提醒我自己:
1.不管開牌前後或者準備對決開始對決
2.不偷不搶不買不賭除非拿到必勝王牌
3.沒有王牌不要主動下注小心中了埋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