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下注或加注主要目的

我認為下注或加注有三個主要目的
第四和第五請參考1/27的文章內容


1.開三張前拿到好牌~下注或加注~趕走小牌和雜牌

2.開三張後只是好牌~下注或加注~測試對手的底牌

3.三四五張可能王牌~下注或加注~增加池底的金額



要先搞清楚下注或加注的目的
再善加利用它而不是被它利用



第一個主要目的

開三張前拿到好牌~下注或加注~趕走小牌和雜牌

舉例:

開三張前你拿到了AK
很多人都會下注或加注
目的是趕走小牌和雜牌
這種打法基本上是沒錯
但如果你加注對手歐印
你怎麼辦?


這種類似的狀況你一定遇過
(不見的是AK也許你是拿到其他好牌)
當時你通常都是怎麼應對的


你有沒有作記錄並且作統計?
你當時怎麼作?
結果是輸或贏?
撲克贏家一定會作記錄檢討!


我們暫且不管輸贏
先來看主動和被動
你拿好牌下注加注
你是主動
對手主動歐印全推
你變被動


當你變被動之後
你就沒有主導權
且被動選擇對賭
問題是你賭不賭


問題是你賭不賭?


這個問題很顯然已經超過下注或加注的目的
開三張前下注或加注目的是趕走小牌和雜牌
目的很清楚只是趕人非因而被動跟對手火拼


我看過很多人都會選擇火拼
尤其是很多人都很迷信AK
以為拿到AK就一切OK
卻常在三四五張公牌開出後
完全沒買中
因而損失了很多籌碼或金錢


當然很多人還是認為買中機會大
否則怎麼會花大錢去跟對手火拼
問題是這已是在賭牌而不是打牌
拿好牌開三張前下注加注是打牌
對手看你加注他推歐印那是賭牌


問題又回到了根本
你是打牌還是賭牌


你是打牌有打牌的打法
你是賭牌有賭牌的賭法


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你的認知
如果你問我怎麼看打牌賭牌
我用兩句話來回答


不知對手底牌之前
小心下注不要盲動


幾乎所有虧錢都因
不小心下注
以及
盲目的行動


回想你賠錢的原因
是否如我這裡所言


再次強調我的觀點
我認為玩德州撲克
只要打牌不要賭牌


(只要打牌)會讓我們(小心下注)
(不要賭牌)制約我們(不要盲動)


開三張前下注或加注是(小心下注)
對手歐印如果你接就是(盲目行動)


第二個主要目的

開三張後只是好牌~下注或加注~測試對手的底牌
就和第一個目的一樣
你下注或加注的動作
仍在(小心下注)的範圍
不可演變成(盲目行動)


拿好牌下注加注是正常的打法
但如果你下注加注對手再加注
要停下來想你下注加注的目的


你的目的乃是測試對手的底牌
現在你已經測出來了
對手牌組可能比你大
你要接他的加注來賭牌或蓋牌


還是老問題
你是在打牌還是在賭牌?
如果你是打牌那就蓋牌!
如果你是賭牌那就賭吧!
但我不鼓勵

測試對手的底牌還有兩個作用
一是縮小範圍
二是鎖定目標
只是這兩個作用

一旦對手用加注或再加注
堆翻或破壞你這兩個作用
你就應重新評估你的底牌
有沒有足夠的牌力去應戰
如果沒有那就乖乖的蓋牌


再重覆及複習一次我的兩句實戰口訣:
(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
(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第三個主要目的

三四五張可能王牌~下注或加注~增加池底的金額
這個目的就單純多了
它的重點就只有一個
(尤其你已是肯定王牌的時候)
那就是如何誘引對手
讓他們放更多錢進來



這裡面有很多狀況和各種技巧
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以專題來談


今天就先談到這裡,明天再續...........


相關文章請參考

開三張前的加注目的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