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拿AA卻賠很多錢

我相信這一定是很多人的經驗
拿AA卻賠很多錢
原因到底在那裡?


在牌桌上
拿到AA
一般人的心情都是興奮的
但卻不能表現出來
要不形於色
要呈撲克臉

拿到AA
一般人都會有個嚴重的錯覺
以為拿到AA就一定會賺錢
這種(錯覺)就是賠大錢的前兆


一般人拿AA
都會很想讓對手進來玩
(以為)對手只要進來玩就會把錢輸給我
因此在開三張公牌前
都不敢加注太多籌碼


其實這是一種很危險的動作
只要開三張公牌
你讓對手輕易就進來看三張
你無異把自己置於危險之境


因為對手在開三張之後
可能已經中兩對
或者拿中對或小對溜進來中三條
甚至已中順或中花更甚至中葫蘆
此時你的AA就變垃圾
但你卻不知道
還在天真的以為你還是最大還是會贏
而拿已經落後的好牌AA去衝撞對手的王牌
你不死誰死?
除非你很幸運又很幸福的又看到一張公牌A
但那機率是很低的


這就是你拿AA卻賠很多錢的原因之一
原因就是你的(門禁太鬆)


拿AA
一定要和真正的好牌對決
因此在開三張公牌前
一定要下一個超級大注(加注)
一在宣示牌力
二在單挑好牌

對手如果拿KK/QQ
通常會應戰
拿JJ或TT也許有人也願意跟你的大注看三張
只要你的加注夠大
或者說
你的大注一定要大到
中對99/88/77/66
小對55/44/33/22
或同色連號的大牌不敢進來
把這些對你可能有威脅的牌擋在門外
你才可能有勝算

我寧願拿AA(下大注)全部蓋牌只賺大小盲
也不願拿AA(下小注)很多人跟陷於危險中


有人跟大注開三張後
要思考我的兩句口訣:


~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
~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開三張公牌前你下超級大注
沒有相當牌力的人
通常不敢或不會花這麼大的錢進來看三張
因此開三張後
如果對手還敢下注或加注
你就要小心
因為對手很可能中三條
尤其三張公牌裡
如果有出現K/Q/J/T


此時你要評估你是不是已經被超車?
答案如果是
那就忍痛蓋掉AA吧!
如果你接對手的大注
那就是拿AA卻不願意服輸的賭了


祝你好運!


這又是另一個
拿AA卻賠很多錢
的案例(被超不服)或(不服被操)


不要被AA迷惑了
拿AA直接蓋掉反而沒事
但如果你這麼作你一定瘋了
然如果瘋了和輸了
你選那一個?


當然我這裡是在說反話
我的意思是
要很慎重很珍惜拿到AA的機會
你要拿它賺大錢
而非拿它賠大錢

切記切記!
三思三思!



下一次
當你拿AA時
你會怎麼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