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兩個階段的五個控管


(一)開三張公牌之前
1.兩張爛底牌~不要浪費任何大盲(第一個控管)
2.兩張好底牌~對手下大注就放棄(第二個控管)
(二)開三張公牌之後
3.完全沒買中~對手下注就直接蓋(第三個控管)
4.只中半成品~克制大錢買的衝動(第四個控管)
5.還不是王牌~過牌禮讓小心埋伏(第五個控管)


控管這五個可能的漏洞破口
就可以少很多不必要的損失
少損失的就是本來可以賺的




當然上述的五個控管也有五個例外:
1.除非是當作買樂透
2.除非我可以再加注
3.除非底牌比公牌大
4.除非機率報酬超高
5.除非牌組可能最大




如果你仔細檢討
你會發現
你在牌桌上會賠錢或賠的錢
大都因為沒作好這五個控管



第一個控管
我常在牌桌上看到很多贏錢的人
所翻開的兩張底牌都很爛
真是瞎貓碰到死老鼠
這種玩家通常都是過路財神
不多久
就會把僥倖贏來的錢
又吐出去
履見不鮮


以長期而言
不要玩(兩張爛底牌)
即使玩了且賺到錢也不應高興
因那不是長久之計
也不是牌桌上長期贏錢的正確方法
因你怎麼贏就會怎麼輸來去一場空
我說了:
(除非是當作買樂透)
否則拿到兩張爛底牌
(不要浪費任何大盲)




第二個控管
(兩張好底牌)才是你值得花錢進場
和長久贏錢的基礎
當拿到好底牌但對手可能底牌也不錯而下大注
我們要有兩個思考判斷
我的底牌的牌力應該蓋牌或可以加注?
也就是
(對手下大注就放棄)

(除非我可以再加注)
若牌力只能跟注那就蓋牌
因基本上在氣勢上就弱了
當下要評估:
我的底牌的牌力能(再加注)對手的大注嗎?
如果可以那就跟
如果不能那就蓋



第三個控管
開三張公牌之後有可能
(完全沒買中)
我的建議是:
(對手下注就直接蓋)
(除非底牌比公牌大)
舉例
拿AK/AQ/AJ/AT
或KQ/KJ/KT/QJ
三張公牌是沒穿服裝的中小牌
對手只下小注
則可以跟看看
否則最好蓋牌
可以避免浪費
省下來的大盲
可以再看三張



 第四個控管
最可能賠大錢的是
(只中半成品)
因此要小心應對好好對付
尤其是要
(克制大錢買的衝動)
很多人在開三張公牌之後
缺一張成順尤其是雙頭順

缺一張成花尤其是最大花
很多人在這上面都沒有免疫能力
也就是說
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花錢買
即使是大錢甚至是歐印也都會想博一下
那是一般人的賭性在發作
很多人都在這一關因受不了誘惑而輸很多錢
你想想
對手敢下大注甚至歐印
通常都已經是(十拿九穩)
而你可能會因(十賭九輸)
但一般人都會幻想或以為可以買中
然經過我長期的觀察和自身的經驗
買不中的機率比買中的機率大很多
就只因(有可能)(會買中)就令人盲目的前仆後繼
但你買中了又如何?
買中了可能還是輸!
即使買中贏了也是壞習慣
這壞習慣將是你未來輸大錢的禍根
這禍根除之都來不及了
那裡還有努力的中下?
在牌桌上
只有少數人可以免疫
可以(不用考慮直接蓋牌)
你是那一種人?
這當然也有例外
(除非機率報酬超高)



第五個控管
當開三張後只組合成好牌(還不是王牌)
舉例:
你可能是大對但對手是兩對
你可能是兩對但對手是三條
你可能是三條但對手已成順
你可能是順子但對手是同花
你可能是同花但對手是大花
你可能是大花但對手是葫蘆


德州撲克的好玩就在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因此在研判牌組時要清楚自己的牌力在那裡
如果你不是當下牌組最大(王牌)
你最好
(過牌禮讓小心埋伏)
也許你也可以打一發測試對手的牌力
但如果對手的牌力比你強甚至是王牌
你這一發
有可能就是肉包子打狗
因此
要麻就是過牌讓對手打
要麻就只能用大盲測試
千萬不可直接就下大注
(除非牌組可能最大)
否則要乖一點
千萬不要調皮
不要和自己的錢過不去
我常看到有些人拿好牌(還不是王牌)
打一發作測試
被對手再加注
卻不懂得馬上徹退~蓋牌
反而因捨不得之前所投入的錢
而跟注
因而賠掉更多的錢
這真是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不要成為這種人
但如果牌桌上有這種人在場
那就恭喜你了



最後我有三句話

1.(如果缺牌)寧作縮頭烏龜

2.(只拿好牌)過牌等待開牌

3.(拿到王牌)才能玩錢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