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開三張後的四種行動

開三張後的四種行動~~接續2/20(開三張前的四種考量)

一.沒牌的打法~~可消極~~準備蓋牌
二.缺牌的打法~~半消極~~小心買牌
三.好牌的打法~~半積極~~被動而動
四.王牌的打法~~可積極~~主動行動


類似的題目或話題是

一.拿兩張底牌的打法(請參考開三張前的四種考量)
二.開三張公牌的打法(沒牌/缺牌/好牌/王牌怎麼打)
三.第四張公牌的打法(沒牌/缺牌/好牌/王牌怎麼打)
四.第五張公牌的打法(沒牌/缺牌/好牌/王牌怎麼打)
這四種打法一並討論 (底牌/翻牌/轉牌/河牌的戰略戰術)


在我們談論四種行動或打法之前
我先來複習十個重要觀念或原則

01.兩個堅持
     堅持只用小錢買牌絕對禁止大錢賭牌
     堅持王牌才能對決只拿好牌趕快逃命
02.兩個絕不
     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因為不要幫人買單
     好牌絕不衝撞王牌因為不要重傷陣亡
03.兩種輸家
     第一種輸家是缺牌大錢買牌
     第二種輸家是好牌衝撞王牌
04.兩種贏家
     第一種贏家是天生王牌組合
     第二種贏家是小錢買到王牌
05.對手行動
     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
     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06.籌碼深淺
     深籌碼可以玩錢玩人,我會玩對手也會玩
     淺籌碼只能孤注一擲,我可能對手也可能
07.好牌王牌
     好牌是可能變王牌,王牌也可能變好牌   
     好牌只能被動而動,王牌才能主動行動
08.快打慢打
     有好位置也有主導權(王牌)可主動快打
     沒好位置也沒主導權(好牌)則被動慢打
09.贏牌機率
     還可能買到幾張牌中牌的機率高不高
     值不值得我花錢買若買到是不是最大
10.贏錢比率
     池底中有多少錢再投入的錢合比例嗎
     如果我買中王牌對手可能再投入錢嗎

這十個觀念或原則是我開三張後的實戰心法
所謂心法就是藏在裡隨時可拿出來的方
上桌前先熟練它們上桌後心法就可以幫助我

此外
和對手對戰之前
對你的對手至少要了解五個動態或狀態
1.對手的個性~主動被動?較鬆較緊?
2.對手的強弱~利害鯊魚?可口肥魚?
3.對手的位置~較好位置?較差位置?
4.對手的籌碼~是深籌碼?或淺籌碼?
5.對手的行動~只跟注只下注或加注再加注?
從這五個基本辨識綜合推論對手的底牌
然後評估是否贏他再決定是否和他對戰



第一種行動是:沒牌的打法~~可消極~~準備蓋牌
第二種行動是:缺牌的打法~~半消極~~小心買牌
第三種行動是:好牌的打法~~半積極~~被動而動
第四種行動是:王牌的打法~~可積極~~主動行動


這四種打法請參考上一篇的

打牌相對論(8)控牌能力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