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三張前三張後主動不要被動
02,三張前三張後想加注再跟注
03.再好的牌如果被動就有風險
04.除非埋伏否則不要被動跟注
05.是主動的被動非被動的被動
06.主動的被動也是攻擊的一種
07.看似被動但我還是處於主動
08.主動才能主宰被動常常被宰
09.主動才能繼續被動就要放棄
10.主動攻擊進攻被動會成進貢
11.能主動加注我才被動跟加注
12.採取主動戰法拒絕被動戰法
主動和被動可分四種
(一)主動的主動
(二)主動的被動
(三)被動的主動
(四)被動的被動
主動下注加注再加注
可取得牌桌上的主動
主動通常代表牌很強
除非我底牌牌組也強
否則最好是蓋牌放棄
主動通常表示底牌很強
或開三張公牌後已中牌
或四張花或可買雙頭順
今天會寫這個題目是因為
在牌桌上
常看到不管自己或者對手
都會面臨主動被動兩狀態
我長期體驗和觀察的結果
我發現
贏家大都屬於下列兩種人
一是好牌主動的主動攻擊
和
好牌主動的被動埋伏攻擊
不管是主動的主動攻擊
或者是主動的被動埋伏
都是贏家們的基本特色
主動的主動攻擊通常表示
底牌很大或牌組牌力很強
若加注沒遭對手埋伏跟注
通常會贏得那一局的池底
當對手加注你沒能力加注
最好當下蓋牌不浪費籌碼
你有牌力埋伏再被動跟注
否則你只是進貢錢給對手
開三張後看到對手加注時你要先警覺
對手一定已經中牌或者中牌機率很高
我們以上駟中駟下駟來說
對手不是上駟就是準上駟
若你只是中駟甚至是下駟
那你未賭就已先輸一半了
所以你要尊重對手的主動
沒有相當牌力就乖乖蓋牌
反過來說
如果你的牌組是肯定王牌
在你未加注之前對手加注
你可以先不驚動他
被動跟注不再加注
這是上駟對準上駟
這也是能贏錢的一種戰法
表面只是被動跟注
其實主動埋伏攻擊
這是我目前的體會
我怕日久忘記
所以我特別寫下來
也可供你參考
德州撲克四大總綱:(一)我要先防守再攻擊(二)我有紀律我能自律(三)我一定三思而後行(四)資金情緒時間控管!兩個理論(開車理論):(注意行車安全)(不撞人不被撞)(方向燈喇叭聲)(後視鏡測距離)!(對作理論):(對手拿什麼牌)(我能不能贏他)(如果能就繼續)(若不能就蓋牌)!兩個守則(防輸守則):確認肯定必勝否則絕不出金因為(十賭九輸)!(必勝守則):我若跟注下注我就肯定必勝因為(十拿九穩)!左右上下四階戰法:(左)(兩張底牌的戰法):(只跟不加)(只加不跟)(先加再跟)(先加再加)!(右)(三張翻牌的戰法):四大防守(不偷)(不搶)(不買)(不賭)!四大戰法(王牌)老大戰法(好牌)老二戰法(缺牌)老三戰法(沒牌)老么戰法!(上)(四張轉牌的戰法):(主動主宰)(被動被宰)(四大護法)(八方守衛)(除非X2)(不要X2)(堅持X2)(絕不X2)!(下)(五張河牌的戰法):必殺技(老大)(誘引)(老二)然後請老二花大錢(買單)!(牌桌五想):(資金)(位置)(牌力)(對手)(攻防)!(牌局五招):(耐心)(等待)(王牌)(埋伏)(封殺)!先把(內功)心法學好,再提升(外功)技巧!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10)牌運這種東西
牌運這種東西
還真不是東西
牌運什麼時候會來
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一定
只能在牌桌上等它
牌運它很像海上的狀態
有時風和日麗萬里無阻
有時到處暗礁非常難行
當牌運來時
要什麼就有什麼
買什麼就中什麼
非常的神奇
當牌運還沒來
要什麼沒什麼
買也都買不中
令人非常生氣
牌運什麼時候來
牌運什麼時候走
沒有人知道
人只能等待
不可以生氣
不可以賭氣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輸錢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失控
所以當牌運還沒來時我們必須作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四.空間位置的控管
五.下注行動的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1.當某些對手總是針對著我追打時
2.當自己領先的好牌被爛牌超車時
3.當對手贏錢又言語批評我是魚時
4.當對手總是利用籌碼優勢壓我時
5.當兩張很棒底牌總是無法贏錢時
隨手舉了五個會令人生氣
甚至情緒失控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子暫省略)
當我們自己的心被挑動起波濤的時候
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位置或換個桌子
但一般人都想反擊或報仇
以致之後的打牌水準失常
因而輸錢或賠掉更多籌碼
(牌運好)和(牌運差)
是一種相對的狀態
(情緒好)和(情緒差)
是一種絕對的心態
我無法控制相對的牌運
但可以控管絕對的情緒
如果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沒條件和資格打德州撲克
打牌過程中
被超車的感覺像被車子壓過去
此時當思考
被超車是因牌技差或是牌運差
打牌過程中
被對手激怒是難免也無法回避
此時當思考
我是要賺他的錢被刺激又何妨
轉個念頭
海闊天空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這部份請參考1/25
還真不是東西
牌運什麼時候會來
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一定
只能在牌桌上等它
牌運它很像海上的狀態
有時風和日麗萬里無阻
有時到處暗礁非常難行
當牌運來時
要什麼就有什麼
買什麼就中什麼
非常的神奇
當牌運還沒來
要什麼沒什麼
買也都買不中
令人非常生氣
牌運什麼時候來
牌運什麼時候走
沒有人知道
人只能等待
不可以生氣
不可以賭氣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輸錢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失控
所以當牌運還沒來時我們必須作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四.空間位置的控管
五.下注行動的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1.當某些對手總是針對著我追打時
2.當自己領先的好牌被爛牌超車時
3.當對手贏錢又言語批評我是魚時
4.當對手總是利用籌碼優勢壓我時
5.當兩張很棒底牌總是無法贏錢時
隨手舉了五個會令人生氣
甚至情緒失控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子暫省略)
當我們自己的心被挑動起波濤的時候
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位置或換個桌子
但一般人都想反擊或報仇
以致之後的打牌水準失常
因而輸錢或賠掉更多籌碼
(牌運好)和(牌運差)
是一種相對的狀態
(情緒好)和(情緒差)
是一種絕對的心態
我無法控制相對的牌運
但可以控管絕對的情緒
如果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沒條件和資格打德州撲克
打牌過程中
被超車的感覺像被車子壓過去
此時當思考
被超車是因牌技差或是牌運差
打牌過程中
被對手激怒是難免也無法回避
此時當思考
我是要賺他的錢被刺激又何妨
轉個念頭
海闊天空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這部份請參考1/25
(一)用我的時間體力贏對手(德州撲克五個贏條件第一條件)
01.用最佳的體力狀態打牌不要熬夜不睡
02.把打牌時間安排在白天就像是在上班
03.即使是職業選手也有上班和下班時間
04.不要沒夜沒日的打牌而把身體弄壞了
05.職業選手也是人也要有正常生活作習
06.用我最好的時間最好的體力迎戰對手
07.打牌輸贏關鍵不一定是在花的時間長
08.而是你有沒有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
09.對手若沒節制的打牌其實他已經輸了
10.輸在沒自律沒自律的人打牌遲早要輸
11.不管我或對手沒自律最後結局一定輸
12.打牌時間自我體力精神狀態要作控管
13.自我控管一旦失控也會反應在牌桌上
14.在牌桌上失控就會把籌碼全輸給別人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未完,請待續.....
02.把打牌時間安排在白天就像是在上班
03.即使是職業選手也有上班和下班時間
04.不要沒夜沒日的打牌而把身體弄壞了
05.職業選手也是人也要有正常生活作習
06.用我最好的時間最好的體力迎戰對手
07.打牌輸贏關鍵不一定是在花的時間長
08.而是你有沒有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
09.對手若沒節制的打牌其實他已經輸了
10.輸在沒自律沒自律的人打牌遲早要輸
11.不管我或對手沒自律最後結局一定輸
12.打牌時間自我體力精神狀態要作控管
13.自我控管一旦失控也會反應在牌桌上
14.在牌桌上失控就會把籌碼全輸給別人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未完,請待續.....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9)被動與主動
一.爛牌沒牌缺牌被動蓋牌
二.只是好牌也是被動蓋牌
三.可能王牌只可被動跟注
四.王牌才能主動下注加注
五.先保護籌碼再創造利潤
從兩張底牌開始
經歷三張公牌/四張公牌/五張公牌
會有六種狀態
1.兩張爛底牌
2.完全沒中牌
3.只中半成品
4.還只是好牌
5.可能是王牌
6.肯定是王牌
我們以(被動)和(主動)的角度來看
1/2/3/4/5
這五項都是要被動不能主動
其中又有分別
1/2/3/4 是(被動蓋牌)
也就是只能被動等看免費牌
一旦有人下注就被動蓋牌
即使是有沾到邊(有中一對)
三張中了中對或小對
或中了大對但腳很小
都只能算是(還只是好牌)
這也應被動蓋牌
但我發現一般人只要他的底牌有沾到邊
十個有八個會看到河牌
但這麼作是對的嗎?
第5項(可能是王牌)也只能被動
因為還不肯定是王牌
只是這個被動不是(被動蓋牌)
而是 (被動跟注)
但在被動與主動的分類上
仍屬於被動
上述6項被動與主動
(被動)就占了5項:1/2/3/4/5
只有第6項肯定是王牌
才能(主動)下注加注
所以在比例上
是5:1
也就是
0.833對0.166
八成三對一成七
大約接近8:2
這又是八二法則
也就是說
在牌桌上
超過八成比例要採取被動
不到兩成的比例採取主動
如果我們在牌桌上輸錢
可以檢討的一部份就在這裡:
(我是不是作了不恰當或不正確的主動行動)?
大部份該被動我卻主動
少部份該主動我卻被動
被動和主動遙遙相對
一邊一國
你是否站對邊跟對國
我始終認為
德州撲克不是賭博
而是一種人性競技
其中一種競技
就是我們這裡所論的被動與主動
如果你可以清楚辨識且準確掌握
你就不是在賭博
而是在人性競技
為何我不喜歡百家樂是因它是賭
百家樂一翻兩瞪眼毫無競技可言
但德州撲克開始到結束都是競技
其中一項競技就是
你對被動與主動的掌握
想想看
我們在牌桌上拿到好牌王牌的機率高不高
答案一定是不高
所以
過多的主動是不對的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應處在被動的狀態
(被動蓋牌)
或
(被動跟注)
只有少部份的時間才可以主動下注加注
鯊魚會伺機而動而不會亂動
肥魚不斷盲動不懂伺機而動
在牌桌上
我們可以觀察
那些人的主動比例超過被動
那些人的被動次數多過主動
就可分辨
誰是魚誰是鯊
我們設這樣的大概比例(83:17)
百分之83被動
百分之17主動
目的是為了保護籌碼不致快速(籌碼消耗戰)
因為(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這種比例也是一種(控牌能力)的展現
如果你能對這種(比例)作準確的管控
你就能脫離(賭博)的宿命 (十賭九輸)
唯有用這種比例作控管
(先保護籌碼)
我們才有機會和籌碼去
(再創造利潤)
最後五句提醒我自己:
在牌局進行動態過程
判斷無法獲勝或超車
就停止再下任何籌碼
應該蓋牌就不要賭牌
應該被動就不要主動
二.只是好牌也是被動蓋牌
三.可能王牌只可被動跟注
四.王牌才能主動下注加注
五.先保護籌碼再創造利潤
從兩張底牌開始
經歷三張公牌/四張公牌/五張公牌
會有六種狀態
1.兩張爛底牌
2.完全沒中牌
3.只中半成品
4.還只是好牌
5.可能是王牌
6.肯定是王牌
我們以(被動)和(主動)的角度來看
1/2/3/4/5
這五項都是要被動不能主動
其中又有分別
1/2/3/4 是(被動蓋牌)
也就是只能被動等看免費牌
一旦有人下注就被動蓋牌
即使是有沾到邊(有中一對)
三張中了中對或小對
或中了大對但腳很小
都只能算是(還只是好牌)
這也應被動蓋牌
但我發現一般人只要他的底牌有沾到邊
十個有八個會看到河牌
但這麼作是對的嗎?
第5項(可能是王牌)也只能被動
因為還不肯定是王牌
只是這個被動不是(被動蓋牌)
而是 (被動跟注)
但在被動與主動的分類上
仍屬於被動
上述6項被動與主動
(被動)就占了5項:1/2/3/4/5
只有第6項肯定是王牌
才能(主動)下注加注
所以在比例上
是5:1
也就是
0.833對0.166
八成三對一成七
大約接近8:2
這又是八二法則
也就是說
在牌桌上
超過八成比例要採取被動
不到兩成的比例採取主動
如果我們在牌桌上輸錢
可以檢討的一部份就在這裡:
(我是不是作了不恰當或不正確的主動行動)?
大部份該被動我卻主動
少部份該主動我卻被動
被動和主動遙遙相對
一邊一國
你是否站對邊跟對國
我始終認為
德州撲克不是賭博
而是一種人性競技
其中一種競技
就是我們這裡所論的被動與主動
如果你可以清楚辨識且準確掌握
你就不是在賭博
而是在人性競技
為何我不喜歡百家樂是因它是賭
百家樂一翻兩瞪眼毫無競技可言
但德州撲克開始到結束都是競技
其中一項競技就是
你對被動與主動的掌握
想想看
我們在牌桌上拿到好牌王牌的機率高不高
答案一定是不高
所以
過多的主動是不對的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應處在被動的狀態
(被動蓋牌)
或
(被動跟注)
只有少部份的時間才可以主動下注加注
鯊魚會伺機而動而不會亂動
肥魚不斷盲動不懂伺機而動
在牌桌上
我們可以觀察
那些人的主動比例超過被動
那些人的被動次數多過主動
就可分辨
誰是魚誰是鯊
我們設這樣的大概比例(83:17)
百分之83被動
百分之17主動
目的是為了保護籌碼不致快速(籌碼消耗戰)
因為(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這種比例也是一種(控牌能力)的展現
如果你能對這種(比例)作準確的管控
你就能脫離(賭博)的宿命 (十賭九輸)
唯有用這種比例作控管
(先保護籌碼)
我們才有機會和籌碼去
(再創造利潤)
最後五句提醒我自己:
在牌局進行動態過程
判斷無法獲勝或超車
就停止再下任何籌碼
應該蓋牌就不要賭牌
應該被動就不要主動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8)控牌能力
籃球場上
灌籃高手灌籃 之前
比的是
控球能力
在牌桌上
撲克高手贏牌之前
比的是
控牌能力
控牌能力可從五種牌形作評論
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我們常會說對手是魚
這有時候是真的
有時候只是口快
對手到底是不是魚
要有客觀的標準判斷
判斷的方式很簡單
就是看他們在五種牌形的
控牌能力
是準確控牌
或失去控制
一.底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在牌桌上
很多時候贏錢是要強迫開牌
我們可以從對手贏錢開出來的底牌判斷
他是肥魚或是鯊魚
如果他經常以爛牌贏錢
你就可以大慨的斷定他是肥魚
用爛牌贏錢偶爾為之無可厚非
鯊魚也經常會出奇招
但不可以每次都這樣
因為那是肥魚的專利
他所贏的錢只是暫時寄放在他那
很快就會把錢吐出來
因為他就是一條肥魚
這是對底牌的控牌能力
如果我們在牌桌上看到某些對手每次贏牌
開出來的底牌都很漂亮
我們就要警戒這個對手
沒有真正強的底牌
不要和他對打
或你下注加注
他跟上來
你也要小心
他跟上來第一個直覺是
他的底牌不錯
第二個判斷是
他不是(王牌)埋伏就是(好牌)等待或準備超車
大概就這兩種
所以你要小心
除非你的牌組已肯定是王牌
否則寧可過牌讓他先打
一來尊重他二來防備他
控牌能力
就從底牌開始
觀察對手們對底牌的控牌能力
也檢視自己對底牌的選牌能力
我常說的
同樣花大盲的錢(或大盲的倍數)
為何不用更好的底牌進場?
我認為新手或一般牌手對底牌的選擇
最好以這三類為主
1.大中小對 (AA到22的各種對子)
2.有花有順 (同花色5個連號以內)
3.兩張大牌 (AKQJT不同花色組合)
這也是我個人喜歡的起手牌
因為它們中牌的機率比較高
供你參考
二.沒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開三張公牌
很多時候我們連一張都沒中
即使你拿AK
開牌前你是老大
開牌後沒有中牌
拿22或拿K2同花只中2一對的對手就可以贏你
此時你拿AK三張沒中
後續對手中有人下注
你怎麼打?
我看到有很多人會跟注或主動先下注或再加注
他在想什麼
他在賭A和K
寄望第四張第五張能開
A或K或AA/KK/AK
如果是我
我會在開三張不中而有人下注時
直接蓋牌
我不要賭未來
我只眼見為憑
當然後續會有買中A和K的機率
你可以期待或想像
但相對也要花費你的籌碼成本
如果買中那恭喜你
如果沒中你的籌碼又要缺一塊
根據你自己的經驗
過去你買牌買中的機率高不高
從這個最主觀的經驗值來判斷
缺牌狀態下買不買
我想是最客觀也是最有說服力
買不買的答案其實就在你心裡
但很多人的賭性會超越主客觀
主客觀說不能買但賭性說要買
當下你信主客觀或順你的賭性
這是沒牌狀態的控牌能力檢視
三.缺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這部份最最令人無法抗拒
尤其是雙頭順或最大A花缺一張時
很多人在這上面賠很多錢
開三張中雙頭或四張同花你有A花
後續還有兩張中牌的機會
所以幾乎大部份的牌手們
都會繼續投錢進去買順買最大A花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作?
我再重複上面的一段話供你參考:
根據你自己的經驗
過去你買牌買中的機率高不高
從這個最主觀的經驗值來判斷
缺牌狀態下買不買
我想是最客觀也是最有說服力
買不買的答案其實就在你心裡
但很多人的賭性會超越主客觀
主客觀說不能買但賭性說要買
當下你信主客觀或順你的賭性
四.好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開三張前你拿AA/KK你是王牌
你加注有人跟注
開三張後你就要小心
因開三張後你的AA/KK就不一定是王牌
可能已從王牌降為好牌
尤其開三張之後有順面或花面或其他大牌
此時就要看你的控牌能力
有很多人拿AA/KK反而賠更多
這是因為他誤用AA/KK
或控牌能力有問題
開三張後
AA/KK的優勢在中三條
否則只憑一個大對
不一定能領先到第五張
有次在有限注的牌桌上
我拿AA我加注兩倍大盲
也只能加注到兩倍
因它的設計本就如此
除非有人加注我再加注
但開三張前加注也只設限在
大盲的4倍(4BB)
結果跟進6家連我7個人
最後你知道我輸給誰嗎?
我輸給拿56不同花的人
(是不是魚暫不評論)
三張公牌開56T
他中兩對我才一個大對
我下注他加注
他一加注我就知道我輸了
他不是中三條就是兩對
當下我犯了兩個錯誤
一是開三張我沒中三條不該先下注
二是我下注他再加注我就不應跟注
我們先不結果論
我們就從(控牌能力)的觀點來看
開三張前拿AA/KK是有優勢
但開三張後就不一定
不知對手有沒有中牌或
中什麼牌之前的下注
說好聽是測牌
講難聽是賭牌
王牌是不是一直維持王牌
要經四個階段考驗
1.兩張底牌的階段
2.三張公牌的階段
4.四張公牌的階段
5.五張公牌的階段
這四個階段好牌王牌名次是會變動的
所以必須隨時讀牌判牌
因為只有當下的王牌才能拿錢
其他的好牌都變垃圾
檢視自己的底牌和公牌的組合
如果不是當下最大
最好保守一點
否則你打出去的籌碼有可能像肉包
一隻大狗就等在那裡
最後把上述結論成五句實戰口訣提供你參考
1.除非當下必勝王牌
2.否則要拒絕跟下加 (跟注下注加注)
3.保護籌碼善用籌碼
4.當下王牌才能贏錢
5.其他好牌都是垃圾
五.王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這部份內容留給你來作答.......
灌籃高手灌籃 之前
比的是
控球能力
在牌桌上
撲克高手贏牌之前
比的是
控牌能力
控牌能力可從五種牌形作評論
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我們常會說對手是魚
這有時候是真的
有時候只是口快
對手到底是不是魚
要有客觀的標準判斷
判斷的方式很簡單
就是看他們在五種牌形的
控牌能力
是準確控牌
或失去控制
一.底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在牌桌上
很多時候贏錢是要強迫開牌
我們可以從對手贏錢開出來的底牌判斷
他是肥魚或是鯊魚
如果他經常以爛牌贏錢
你就可以大慨的斷定他是肥魚
用爛牌贏錢偶爾為之無可厚非
鯊魚也經常會出奇招
但不可以每次都這樣
因為那是肥魚的專利
他所贏的錢只是暫時寄放在他那
很快就會把錢吐出來
因為他就是一條肥魚
這是對底牌的控牌能力
如果我們在牌桌上看到某些對手每次贏牌
開出來的底牌都很漂亮
我們就要警戒這個對手
沒有真正強的底牌
不要和他對打
或你下注加注
他跟上來
你也要小心
他跟上來第一個直覺是
他的底牌不錯
第二個判斷是
他不是(王牌)埋伏就是(好牌)等待或準備超車
大概就這兩種
所以你要小心
除非你的牌組已肯定是王牌
否則寧可過牌讓他先打
一來尊重他二來防備他
控牌能力
就從底牌開始
觀察對手們對底牌的控牌能力
也檢視自己對底牌的選牌能力
我常說的
同樣花大盲的錢(或大盲的倍數)
為何不用更好的底牌進場?
我認為新手或一般牌手對底牌的選擇
最好以這三類為主
1.大中小對 (AA到22的各種對子)
2.有花有順 (同花色5個連號以內)
3.兩張大牌 (AKQJT不同花色組合)
這也是我個人喜歡的起手牌
因為它們中牌的機率比較高
供你參考
二.沒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開三張公牌
很多時候我們連一張都沒中
即使你拿AK
開牌前你是老大
開牌後沒有中牌
拿22或拿K2同花只中2一對的對手就可以贏你
此時你拿AK三張沒中
後續對手中有人下注
你怎麼打?
我看到有很多人會跟注或主動先下注或再加注
他在想什麼
他在賭A和K
寄望第四張第五張能開
A或K或AA/KK/AK
如果是我
我會在開三張不中而有人下注時
直接蓋牌
我不要賭未來
我只眼見為憑
當然後續會有買中A和K的機率
你可以期待或想像
但相對也要花費你的籌碼成本
如果買中那恭喜你
如果沒中你的籌碼又要缺一塊
根據你自己的經驗
過去你買牌買中的機率高不高
從這個最主觀的經驗值來判斷
缺牌狀態下買不買
我想是最客觀也是最有說服力
買不買的答案其實就在你心裡
但很多人的賭性會超越主客觀
主客觀說不能買但賭性說要買
當下你信主客觀或順你的賭性
這是沒牌狀態的控牌能力檢視
三.缺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這部份最最令人無法抗拒
尤其是雙頭順或最大A花缺一張時
很多人在這上面賠很多錢
開三張中雙頭或四張同花你有A花
後續還有兩張中牌的機會
所以幾乎大部份的牌手們
都會繼續投錢進去買順買最大A花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作?
我再重複上面的一段話供你參考:
根據你自己的經驗
過去你買牌買中的機率高不高
從這個最主觀的經驗值來判斷
缺牌狀態下買不買
我想是最客觀也是最有說服力
買不買的答案其實就在你心裡
但很多人的賭性會超越主客觀
主客觀說不能買但賭性說要買
當下你信主客觀或順你的賭性
四.好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開三張前你拿AA/KK你是王牌
你加注有人跟注
開三張後你就要小心
因開三張後你的AA/KK就不一定是王牌
可能已從王牌降為好牌
尤其開三張之後有順面或花面或其他大牌
此時就要看你的控牌能力
有很多人拿AA/KK反而賠更多
這是因為他誤用AA/KK
或控牌能力有問題
開三張後
AA/KK的優勢在中三條
否則只憑一個大對
不一定能領先到第五張
有次在有限注的牌桌上
我拿AA我加注兩倍大盲
也只能加注到兩倍
因它的設計本就如此
除非有人加注我再加注
但開三張前加注也只設限在
大盲的4倍(4BB)
結果跟進6家連我7個人
最後你知道我輸給誰嗎?
我輸給拿56不同花的人
(是不是魚暫不評論)
三張公牌開56T
他中兩對我才一個大對
我下注他加注
他一加注我就知道我輸了
他不是中三條就是兩對
當下我犯了兩個錯誤
一是開三張我沒中三條不該先下注
二是我下注他再加注我就不應跟注
我們先不結果論
我們就從(控牌能力)的觀點來看
開三張前拿AA/KK是有優勢
但開三張後就不一定
不知對手有沒有中牌或
中什麼牌之前的下注
說好聽是測牌
講難聽是賭牌
王牌是不是一直維持王牌
要經四個階段考驗
1.兩張底牌的階段
2.三張公牌的階段
4.四張公牌的階段
5.五張公牌的階段
這四個階段好牌王牌名次是會變動的
所以必須隨時讀牌判牌
因為只有當下的王牌才能拿錢
其他的好牌都變垃圾
檢視自己的底牌和公牌的組合
如果不是當下最大
最好保守一點
否則你打出去的籌碼有可能像肉包
一隻大狗就等在那裡
最後把上述結論成五句實戰口訣提供你參考
1.除非當下必勝王牌
2.否則要拒絕跟下加 (跟注下注加注)
3.保護籌碼善用籌碼
4.當下王牌才能贏錢
5.其他好牌都是垃圾
五.王牌對手怎麼打牌你怎麼控牌?
這部份內容留給你來作答.......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7)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在牌桌上
籌碼是有限的
下注卻是無限
如果你買100個大盲(BB)上桌
除非你再補碼否則你只有100倍大盲的資源
所以在牌局的進行中
一定要保護和善用你的籌碼
因為它是有限的
我常看到牌桌上的輸家
完全忽略或不在乎籌碼有限的事實
這可從他們在(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狀態下
輸家使用他們的籌碼的方法和比例上看出來
舉例
你拿AK加注10個大盲
(至少占你百分之十的資源)
對手推歐印超過你100個大盲
(亦即百分百)
你接不接?
從百分之十到百分百
這是數學問題
也是機率問題
更是籌碼問題
為了一個AK要付百分百籌碼
(有限的籌碼)
到底划不划算
到底對或不對
你果你迷信AK你一定說對且划算
但是
三張公牌或第四張第五張公牌
一定是開你的AK嗎?
答案是: 不 一 定
你用百分百的有限籌碼
去賭不一定
從風險
從數學
從機率
從牌運
從攻防等等來看
這麼作是對的嗎?
我有很多次作實驗
拿AK只用大盲進場
開三張完全沒中
有人中牌下大注我就蓋牌
之後的第四張第五張公牌
完全沒有A或K
我只損失一個大盲(百分之一)
當然有人會說
拿AK加注進場先趕人
即使沒中也能唬人
此話當然不錯
若有錯就錯在
對手有人跟進
(可能是有牌的高手或好賭的肥魚)
結果開三張你的AK
完全沒中而對手中
如果你還執著AK
你可能會賠更多
當下的重點不在AK
而在你使用籌碼的比例
至少有三個我們要考量
1.贏牌機率
2.贏錢比率
3.籌碼比例
第一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中牌的機率亦即還有幾張出牌的機會
第二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中牌的報酬池底和下注金額合比率嗎
第三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買牌的金額占你目前桌上籌碼百分比
這三個都是我們對籌碼的考量
我相信贏家或老手都會這麼作
只有輸家和肥魚對這置之度外
在我們的跟注下注加注之前
一定要考慮比例或比率問題
因為籌碼是有限的
下注行動卻是無限
以有限面對著無限
你一定要有所設限
才不致於演變成你無法控制
控制籌碼要從兩張底牌開始
起手牌的入場金額越少越好
即使拿到兩張好牌下注趕人
也不須動用太多的籌碼資源
(當然拿到AA/KK等超級底牌例外)
兩張好牌在開三張公牌之前
加注金額要控制在適當比例
而且記住只是趕人不是對決
拿到超級底牌才能歐印對決
但即使是超級底牌也有風險
對手拿中小對和你拼命硬幹
結果可能他中三條你只大對
總之
起手牌的入場金額越少越好
最好看三張後再決定怎麼做
開三張後會有四種狀態
1.完全沒有中
2.只中半成品
3.還不是王牌
4.是當下王牌
每一個參與對戰的牌手
全都會面臨這四種狀態
只是每個人的後續動作
都會不一樣
高手和新手鯊魚和肥魚
也會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就在對籌碼的應用
你把籌碼當有限在用
或把籌碼當無限在用
贏家和輸家就看他對籌碼的應用
贏家會珍惜他的籌碼(緊緊抱在懷裡)
輸家卻把籌碼當仇人(一直往外面推)
你是那種人?
最後再重複兩句話叮嚀:
有限籌碼如何對抗無限
我們只能更加自我設限
你說是嗎?
下一篇我們要談
打牌相對論(8)控牌能力
敬請期待........
籌碼是有限的
下注卻是無限
如果你買100個大盲(BB)上桌
除非你再補碼否則你只有100倍大盲的資源
所以在牌局的進行中
一定要保護和善用你的籌碼
因為它是有限的
我常看到牌桌上的輸家
完全忽略或不在乎籌碼有限的事實
這可從他們在(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狀態下
輸家使用他們的籌碼的方法和比例上看出來
舉例
你拿AK加注10個大盲
(至少占你百分之十的資源)
對手推歐印超過你100個大盲
(亦即百分百)
你接不接?
從百分之十到百分百
這是數學問題
也是機率問題
更是籌碼問題
為了一個AK要付百分百籌碼
(有限的籌碼)
到底划不划算
到底對或不對
你果你迷信AK你一定說對且划算
但是
三張公牌或第四張第五張公牌
一定是開你的AK嗎?
答案是: 不 一 定
你用百分百的有限籌碼
去賭不一定
從風險
從數學
從機率
從牌運
從攻防等等來看
這麼作是對的嗎?
我有很多次作實驗
拿AK只用大盲進場
開三張完全沒中
有人中牌下大注我就蓋牌
之後的第四張第五張公牌
完全沒有A或K
我只損失一個大盲(百分之一)
當然有人會說
拿AK加注進場先趕人
即使沒中也能唬人
此話當然不錯
若有錯就錯在
對手有人跟進
(可能是有牌的高手或好賭的肥魚)
結果開三張你的AK
完全沒中而對手中
如果你還執著AK
你可能會賠更多
當下的重點不在AK
而在你使用籌碼的比例
至少有三個我們要考量
1.贏牌機率
2.贏錢比率
3.籌碼比例
第一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中牌的機率亦即還有幾張出牌的機會
第二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中牌的報酬池底和下注金額合比率嗎
第三如果要動用籌碼跟注或下注
要先計算買牌的金額占你目前桌上籌碼百分比
這三個都是我們對籌碼的考量
我相信贏家或老手都會這麼作
只有輸家和肥魚對這置之度外
在我們的跟注下注加注之前
一定要考慮比例或比率問題
因為籌碼是有限的
下注行動卻是無限
以有限面對著無限
你一定要有所設限
才不致於演變成你無法控制
控制籌碼要從兩張底牌開始
起手牌的入場金額越少越好
即使拿到兩張好牌下注趕人
也不須動用太多的籌碼資源
(當然拿到AA/KK等超級底牌例外)
兩張好牌在開三張公牌之前
加注金額要控制在適當比例
而且記住只是趕人不是對決
拿到超級底牌才能歐印對決
但即使是超級底牌也有風險
對手拿中小對和你拼命硬幹
結果可能他中三條你只大對
總之
起手牌的入場金額越少越好
最好看三張後再決定怎麼做
開三張後會有四種狀態
1.完全沒有中
2.只中半成品
3.還不是王牌
4.是當下王牌
每一個參與對戰的牌手
全都會面臨這四種狀態
只是每個人的後續動作
都會不一樣
高手和新手鯊魚和肥魚
也會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就在對籌碼的應用
你把籌碼當有限在用
或把籌碼當無限在用
贏家和輸家就看他對籌碼的應用
贏家會珍惜他的籌碼(緊緊抱在懷裡)
輸家卻把籌碼當仇人(一直往外面推)
你是那種人?
最後再重複兩句話叮嚀:
有限籌碼如何對抗無限
我們只能更加自我設限
你說是嗎?
下一篇我們要談
打牌相對論(8)控牌能力
敬請期待........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6)籌碼消耗戰
籌碼消耗戰
的相反是
籌碼累積戰
兩兩相對
輸家和贏家的差別就在這裡
在牌桌上殲滅對手的方法
就是不斷消耗他的籌碼
當他桌上的籌碼耗盡
如果他身上還有錢
同時也還想翻本
他會再次買碼
又繼續消耗
直到桌上
的籌碼
再次
耗盡
再買碼
一再重複
直到錢花光
才不得已離桌
這種戲碼常上演
我們常看也曾親演
這種戲碼一定要停止
否則再多的錢也不夠賠
要把籌碼消耗變籌碼累積
牌桌上賠錢其實就是籌碼消耗
籌碼消耗的原因計有四
1.底牌勉強看牌
2.沒牌勉強買牌
3.缺牌勉強賭牌
4.好牌勉強撞牌
籌碼累積的原因只有一
1.王牌玩錢玩人
在牌桌上
我們基本上會有五種牌形
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如果每項都佔兩成
則籌碼消耗和籌碼累積的對比是
八比二
也就是我們在牌桌上
如果不作控管
我們是有八成的可能或機率會賠錢或輸錢
想想看
我們在牌桌上大都輸在那裡?
1.底牌~~就是愛看三張公牌不管底牌好或不好
2.沒牌~~拿AK等大牌,三張沒中還想看第四張
3.缺牌~~雙頭順最大花不買不賭不甘心不死心
4.好牌~~對手已明顯超車不認輸拿好牌撞王牌
這四個就是輸家會輸錢
籌碼消耗戰的主要原因
它佔八成
如果你不能從這八成中
掙脫出來
則我們就永遠沒法贏錢
因四項中的每一項都會
或快或慢的消耗你的錢
直到你的錢消耗光為止
你要記住
牌桌上贏錢的時間和機會
只有兩成
其他八成時間會消耗籌碼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
當你不是當下王牌
或不可能超越對手
那就(蓋牌)(蓋牌)(蓋牌)再(蓋牌)
蓋掉底牌
蓋掉沒牌
蓋掉缺牌
蓋掉好牌
蓋掉這八成會讓你賠錢也會消耗你的籌碼的牌
要求自己除非當下王牌否則拒絕跟注下注加注
因只有王牌才能贏錢其他的牌都在幫人數鈔票
(底牌看牌)(沒牌買牌)(缺牌賭牌)(好牌撞牌)
表面上看來
都是為了邁向王牌
都是為了贏得籌碼
但卻因而離贏錢越來越遠.....
我再重複一遍
輸家賠錢的過程常常是這樣
底牌想看三張
三張開牌不管沒牌缺牌好牌
還想看第四張
第四張仍然缺牌或只是好牌
更想看第五張
除非王牌否則錢就這樣賠掉
每看一張牌都要花你的籌碼
你的籌碼就這樣慢慢的消耗
如果不堵住這四個漏洞
則錢再多還是會全漏光
因此
牌桌上也講
八二法則
有沒有人講
我不知道
但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一桌如果有10人(6人或9人類似)
則有八成的人會輸兩成的人會贏
不見得如此精準但大約接近如此
下次你可以仔細觀察是否如此
八成的人的錢會(輸)給兩成的人
兩成的人會(贏)走八成的人的錢
這就是牌桌上的
八二法則
探討原因
應該跟我今天談的主題相關
那就是
有八成的人作八成的動作以致籌碼消耗(輸家)
有兩成的人作兩成的動作以致籌碼累積(贏家)
你是八成人?
還是兩成人?
好好想一想.......
兩張的打法~~我會嚴選兩張底牌
沒牌的打法~~我會沒牌直接蓋牌
缺牌的打法~~我會缺牌拒絕賭牌
好牌的打法~~我會好牌禮讓王牌
這四種打法
不會有橫財或買中牌的快感
但它們可以讓我的籌碼
不致於快速流失.....
而當我還有籌碼在手
一旦牌運來了
這些沒有被我輕易流失的籌碼
就能幫我創造利潤!
這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六)籌碼消耗戰
下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七)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敬請期待.....
的相反是
籌碼累積戰
兩兩相對
輸家和贏家的差別就在這裡
在牌桌上殲滅對手的方法
就是不斷消耗他的籌碼
當他桌上的籌碼耗盡
如果他身上還有錢
同時也還想翻本
他會再次買碼
又繼續消耗
直到桌上
的籌碼
再次
耗盡
再買碼
一再重複
直到錢花光
才不得已離桌
這種戲碼常上演
我們常看也曾親演
這種戲碼一定要停止
否則再多的錢也不夠賠
要把籌碼消耗變籌碼累積
牌桌上賠錢其實就是籌碼消耗
籌碼消耗的原因計有四
1.底牌勉強看牌
2.沒牌勉強買牌
3.缺牌勉強賭牌
4.好牌勉強撞牌
籌碼累積的原因只有一
1.王牌玩錢玩人
在牌桌上
我們基本上會有五種牌形
底牌/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如果每項都佔兩成
則籌碼消耗和籌碼累積的對比是
八比二
也就是我們在牌桌上
如果不作控管
我們是有八成的可能或機率會賠錢或輸錢
想想看
我們在牌桌上大都輸在那裡?
1.底牌~~就是愛看三張公牌不管底牌好或不好
2.沒牌~~拿AK等大牌,三張沒中還想看第四張
3.缺牌~~雙頭順最大花不買不賭不甘心不死心
4.好牌~~對手已明顯超車不認輸拿好牌撞王牌
這四個就是輸家會輸錢
籌碼消耗戰的主要原因
它佔八成
如果你不能從這八成中
掙脫出來
則我們就永遠沒法贏錢
因四項中的每一項都會
或快或慢的消耗你的錢
直到你的錢消耗光為止
你要記住
牌桌上贏錢的時間和機會
只有兩成
其他八成時間會消耗籌碼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
當你不是當下王牌
或不可能超越對手
那就(蓋牌)(蓋牌)(蓋牌)再(蓋牌)
蓋掉底牌
蓋掉沒牌
蓋掉缺牌
蓋掉好牌
蓋掉這八成會讓你賠錢也會消耗你的籌碼的牌
要求自己除非當下王牌否則拒絕跟注下注加注
因只有王牌才能贏錢其他的牌都在幫人數鈔票
(底牌看牌)(沒牌買牌)(缺牌賭牌)(好牌撞牌)
表面上看來
都是為了邁向王牌
都是為了贏得籌碼
但卻因而離贏錢越來越遠.....
我再重複一遍
輸家賠錢的過程常常是這樣
底牌想看三張
三張開牌不管沒牌缺牌好牌
還想看第四張
第四張仍然缺牌或只是好牌
更想看第五張
除非王牌否則錢就這樣賠掉
每看一張牌都要花你的籌碼
你的籌碼就這樣慢慢的消耗
如果不堵住這四個漏洞
則錢再多還是會全漏光
因此
牌桌上也講
八二法則
有沒有人講
我不知道
但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一桌如果有10人(6人或9人類似)
則有八成的人會輸兩成的人會贏
不見得如此精準但大約接近如此
下次你可以仔細觀察是否如此
八成的人的錢會(輸)給兩成的人
兩成的人會(贏)走八成的人的錢
這就是牌桌上的
八二法則
探討原因
應該跟我今天談的主題相關
那就是
有八成的人作八成的動作以致籌碼消耗(輸家)
有兩成的人作兩成的動作以致籌碼累積(贏家)
你是八成人?
還是兩成人?
好好想一想.......
兩張的打法~~我會嚴選兩張底牌
沒牌的打法~~我會沒牌直接蓋牌
缺牌的打法~~我會缺牌拒絕賭牌
好牌的打法~~我會好牌禮讓王牌
這四種打法
不會有橫財或買中牌的快感
但它們可以讓我的籌碼
不致於快速流失.....
而當我還有籌碼在手
一旦牌運來了
這些沒有被我輕易流失的籌碼
就能幫我創造利潤!
這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六)籌碼消耗戰
下一篇是
打牌相對論(七)籌碼有限而下注無限
敬請期待.....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5)牌桌對戰的五大重點
一.我的對手
肥魚或鯊魚,或旗鼓相當
二.我的狀態
時間和體力,耐性和自律
三.我的條件
籌碼和氣勢,位置和牌運
四.我的攻擊
埋伏攻擊法,正規攻擊法
五.我的防守
三思而後行,四不一沒有
這五項是我在美國北加州時間2/23(三)早上6點多起床時腦海裡浮現的東西,隨手打開電腦把它們記下來,至於詳細內容以後有空我會在這裡這個位置再作補充,你有興趣也可先參考我過去的相關文章....
肥魚或鯊魚,或旗鼓相當
二.我的狀態
時間和體力,耐性和自律
三.我的條件
籌碼和氣勢,位置和牌運
四.我的攻擊
埋伏攻擊法,正規攻擊法
五.我的防守
三思而後行,四不一沒有
這五項是我在美國北加州時間2/23(三)早上6點多起床時腦海裡浮現的東西,隨手打開電腦把它們記下來,至於詳細內容以後有空我會在這裡這個位置再作補充,你有興趣也可先參考我過去的相關文章....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4)對手底牌和我的牌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打牌乃是在打對手底牌
打牌不是在賭自己的牌
打牌還有可能贏
賭牌則十賭九輸
只要不是當下王牌最大
一律採取被動或等蓋牌
不知對手是王牌之前的下注行動是亂打
感覺對手是王牌之後的跟注行動是蠻打
不管是亂打或蠻打都不是好的打牌行動
打牌千萬不要用自殺式或敗家仔的打法
當你感覺輸了或不可能贏就要即時撤退
但我卻常常看到魚類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因而多輸了很多原本就不應該賠的籌碼
我開場所說這兩句是我的體驗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此乃是打牌相對論的精神所在
我的底牌的強或弱是建立
在對手的底牌的強或者弱
對手的有牌沒牌通常都會
透過他下注加注告訴我們
在牌局的進行中
好牌和王牌是會變動的
好牌是會變王牌
王牌也會變好牌
原來的第一名有可能變第二名
原來的二三名有可能變第一名
開牌前拿AA的人是王牌
拿KK的人就只是好牌
開三張公牌K72
則拿AA的人立刻降為好牌(AAK)
而拿KK的人馬上升為王牌(KKK)
開第四張公牌A
則拿AA的人又恢復第一名(AAKA)
而拿KK的人又降為第二名(KKKA)
開第五張公牌K
則拿AA的人又立刻降為好牌(AAKKA)
而拿KK的人馬上又變為王牌(KKKAK)
當然這個例子很特殊
不過卻能表達牌局進行過程中
好牌和王牌的拉鋸戰
拿好牌的人為什麼要跟你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為他想要超車
拿王牌的人為什麼要一再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他想保持領先
所以在牌局進行的攻防中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排名
只要不是第一名
第二名的牌再好都沒有用
你是拿AAAKK
是最大的葫蘆
對手是KKKKA
就贏你的葫蘆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我們的排名變動從王牌變好牌或者第一變第二
其實對手都會透過他的下注或加注來告訴我們
只是很多人不死心或不能接受或想看對手底牌
而放進更多的錢去賭對手是在投機或想買奇蹟
這些錢不應該賠的只要你能接受被超車的事實
這是屬於(情緒態度的控管)~~ (以後我們會提到)
作好控管(就能少賠很多錢)
我們要想想對手為什麼願意花大錢跟你的加注
無非是想要超車如今他如願了他當然想要收割
他下大注或加注再加注你只是在回收他的冒險
想想看對手也有可能花很多錢卻什麼也沒買到
一但他冒險買到就是他應有的報酬沒什麼好怨
在對手還沒買到超車之前你不也是趕盡殺絕嗎
將心比心只能說他敢花錢買和他的牌運還不錯
再舉一例:
我拿AK只要對手成對我完全沒中我就弱了
我拿AK只要對手沒對我雖也沒中我還是強
這就是打牌相對論的概念
再舉一例:
我拿27對手拿AK他完全沒有中牌
因為沒中所以他不敢打因他沒牌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AK沒牌即使你拿27也能宰他
同樣道理你拿AK沒中27也可宰你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再舉一例:
你拿Kh6h兩紅心進場
三張公牌K83不同花色
你中最大對KK但腳(Kicker)很小(6)
你有幾種打法,其中的兩種
(1).你下注後面有人跟注甚至加注
通常這意味對手也有K一對且腳比你大
或者對手中兩對甚至中三條(set)
此時你的有牌就變沒牌
此乃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2).你過牌後面的人也都沒人下注
當對手沒牌(沒人手裡有K)
(除非有人埋伏)
則你的小腳K一對才叫有牌
此乃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同樣是一對K帶小腳6
但其(有牌沒牌)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它的(差別)就在於對手的有牌沒牌
此乃這兩句話呈現的(打牌相對論)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這也正是德州撲克好玩和迷人的地方
打牌很多時候都是根據對手的動而動
而不是你想要怎麼打就怎麼打的對戰
所以在你下注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對手
在牌桌上你真的了解你所有的對手嗎
如果你不夠了解就很難賺到他們的錢
最後我們再一起仔細的想一想
在牌桌上我有了解我的對手嗎
想一想
也許輸錢的漏洞就在這裡!
那就趕快補我們的漏洞吧 .....
相關內容請參考:弃牌亦英勇(轉載)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2.html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打牌乃是在打對手底牌
打牌不是在賭自己的牌
打牌還有可能贏
賭牌則十賭九輸
只要不是當下王牌最大
一律採取被動或等蓋牌
不知對手是王牌之前的下注行動是亂打
感覺對手是王牌之後的跟注行動是蠻打
不管是亂打或蠻打都不是好的打牌行動
打牌千萬不要用自殺式或敗家仔的打法
當你感覺輸了或不可能贏就要即時撤退
但我卻常常看到魚類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因而多輸了很多原本就不應該賠的籌碼
我開場所說這兩句是我的體驗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此乃是打牌相對論的精神所在
我的底牌的強或弱是建立
在對手的底牌的強或者弱
對手的有牌沒牌通常都會
透過他下注加注告訴我們
在牌局的進行中
好牌和王牌是會變動的
好牌是會變王牌
王牌也會變好牌
原來的第一名有可能變第二名
原來的二三名有可能變第一名
開牌前拿AA的人是王牌
拿KK的人就只是好牌
開三張公牌K72
則拿AA的人立刻降為好牌(AAK)
而拿KK的人馬上升為王牌(KKK)
開第四張公牌A
則拿AA的人又恢復第一名(AAKA)
而拿KK的人又降為第二名(KKKA)
開第五張公牌K
則拿AA的人又立刻降為好牌(AAKKA)
而拿KK的人馬上又變為王牌(KKKAK)
當然這個例子很特殊
不過卻能表達牌局進行過程中
好牌和王牌的拉鋸戰
拿好牌的人為什麼要跟你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為他想要超車
拿王牌的人為什麼要一再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他想保持領先
所以在牌局進行的攻防中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排名
只要不是第一名
第二名的牌再好都沒有用
你是拿AAAKK
是最大的葫蘆
對手是KKKKA
就贏你的葫蘆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我們的排名變動從王牌變好牌或者第一變第二
其實對手都會透過他的下注或加注來告訴我們
只是很多人不死心或不能接受或想看對手底牌
而放進更多的錢去賭對手是在投機或想買奇蹟
這些錢不應該賠的只要你能接受被超車的事實
這是屬於(情緒態度的控管)~~ (以後我們會提到)
作好控管(就能少賠很多錢)
我們要想想對手為什麼願意花大錢跟你的加注
無非是想要超車如今他如願了他當然想要收割
他下大注或加注再加注你只是在回收他的冒險
想想看對手也有可能花很多錢卻什麼也沒買到
一但他冒險買到就是他應有的報酬沒什麼好怨
在對手還沒買到超車之前你不也是趕盡殺絕嗎
將心比心只能說他敢花錢買和他的牌運還不錯
再舉一例:
我拿AK只要對手成對我完全沒中我就弱了
我拿AK只要對手沒對我雖也沒中我還是強
這就是打牌相對論的概念
再舉一例:
我拿27對手拿AK他完全沒有中牌
因為沒中所以他不敢打因他沒牌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AK沒牌即使你拿27也能宰他
同樣道理你拿AK沒中27也可宰你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再舉一例:
你拿Kh6h兩紅心進場
三張公牌K83不同花色
你中最大對KK但腳(Kicker)很小(6)
你有幾種打法,其中的兩種
(1).你下注後面有人跟注甚至加注
通常這意味對手也有K一對且腳比你大
或者對手中兩對甚至中三條(set)
此時你的有牌就變沒牌
此乃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2).你過牌後面的人也都沒人下注
當對手沒牌(沒人手裡有K)
(除非有人埋伏)
則你的小腳K一對才叫有牌
此乃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同樣是一對K帶小腳6
但其(有牌沒牌)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它的(差別)就在於對手的有牌沒牌
此乃這兩句話呈現的(打牌相對論)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這也正是德州撲克好玩和迷人的地方
打牌很多時候都是根據對手的動而動
而不是你想要怎麼打就怎麼打的對戰
所以在你下注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對手
在牌桌上你真的了解你所有的對手嗎
如果你不夠了解就很難賺到他們的錢
最後我們再一起仔細的想一想
在牌桌上我有了解我的對手嗎
想一想
也許輸錢的漏洞就在這裡!
那就趕快補我們的漏洞吧 .....
相關內容請參考:弃牌亦英勇(轉載)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2.html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3)對手的行動
德州撲克打牌的過程中
最重要的是
用技巧得知對手的底牌
對手的底牌
會透過他的
動作
行動
言談
而透露出來
對於職業牌手來說
這是一門必修的課
動作~~是指:肢體語言(其言外之音)
行動~~是指:下注行為(主動或被動)
言談~~是指:語調內容(緊張或篤定)
對手的動作肢體語言
和
對手的言談語調內容
我們可另闢章節來說
我們先談對手的行動
開三張後對手行動可分四項十六種
對手除了蓋牌外會有四種基本行動
那就是過牌跟注下注和加注這四種
這四種基本行動來自四類基本牌形
四類牌形分別是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沒牌還分小牌雜牌的沒牌和人頭大牌的沒牌)
第一項:對手(過牌)行動常有四種可能
01.沒牌等開牌或蓋牌 (小牌雜牌的沒牌)
02.缺牌想看看免費牌
03.好牌先看對手行動
04.王牌先埋伏再加注
第二項:對手(下注)行動會有四種可能
05.沒牌想要碰碰運氣 (人頭大牌的沒牌)
06.缺牌主動買花買順
07.好牌測試對手底牌
08.王牌誘引對手加注
第三項:對手(跟注)行動也有四種可能
09.沒牌但是想買大對(人頭大牌的沒牌)
10.缺牌被動買花買順
11.好牌想要錦上添花
12.王牌後隨準備撲殺
第四項:對手(加注)行動亦有四種可能
13.沒牌想要投機偷雞 (人頭大牌的沒牌)
14.缺牌賭牌期待超車
15.好牌測王牌增池底
16.王牌擴大獲利金額
面對對手十六種可能行動
(對手到底是沒牌缺牌好牌或王牌)
(對手是採取過牌跟注下注或加注)
對戰之前要先分辨其屬性
才可能正確和有效的應戰
先分辨再打牌否則是賭牌
打牌可能贏賭則十賭九輸
和對手對決的時候你要思考
對手是沒牌有牌或好牌王牌
對手是過牌跟注或下注加注
從這四四十六種對手的行動
再決定要用什麼行動來應戰
對戰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怎樣
一定要根據對手行動再行動
我們不是在跟自己打
我們乃是在跟對手打
我們若想要戰勝對手
就一定要先了解對手
1.對手的(過牌)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2.對手的(跟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3.對手的(下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4.對手的(加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打牌時不只根據機率行動
更相對於對手的種種而動
牌局結束只有第一沒第二
第二名的牌再強都沒有用
這是打牌相對論精神所在
在牌局進行中要時時評估
我是第一還是第二名以下
這可從對手動作行動言談
綜合之後作出專業的判斷
如果評估之後不可能第一
那就早蓋牌以免損失更多
(沒牌)和(缺牌)在繼續的牌局中較有風險
只有(好牌)和(王牌)才較有機會獲得池底
所以我們給好牌和王牌再各自作個註解:
(一)好牌只能被動應戰
1.小錢才對打 (小錢買錦上添花)
2.大錢則放棄 (大錢則是在賭博)
(二)王牌才能主動對戰
1.肥魚式誘引 (把王牌打得像魚)
2.鯊魚式誘殺 (可玩錢進而玩人)
最後我們要問你四個最基本的實戰問題
一.(沒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二.(缺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三.(好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四.(王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只要你上牌桌就隨時要面對這四個問題
如果你可以正確回答這些問題並且作到
那你肯定是當下撲克好手可以以此為生
其實這四個問題的(答案)都沒有一定標準
因為都是要根據(對手的行動)再作相對論
不過我可提供幾個簡單思考線索供你作答
一.沒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二.缺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三.好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四.王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你可清楚看到四類牌形各自對應五種行動
(沒牌/缺牌/好牌/王牌)對應(蓋牌/過牌/跟注/下注/加注)
你當下的選擇將會決定你在那一局的輸贏
以及將會贏多還是贏少和可能輸多或輸少
不知你會如何思考?如何行動?
最重要的是
用技巧得知對手的底牌
對手的底牌
會透過他的
動作
行動
言談
而透露出來
對於職業牌手來說
這是一門必修的課
動作~~是指:肢體語言(其言外之音)
行動~~是指:下注行為(主動或被動)
言談~~是指:語調內容(緊張或篤定)
對手的動作肢體語言
和
對手的言談語調內容
我們可另闢章節來說
我們先談對手的行動
開三張後對手行動可分四項十六種
對手除了蓋牌外會有四種基本行動
那就是過牌跟注下注和加注這四種
這四種基本行動來自四類基本牌形
四類牌形分別是沒牌缺牌好牌王牌
(沒牌還分小牌雜牌的沒牌和人頭大牌的沒牌)
第一項:對手(過牌)行動常有四種可能
01.沒牌等開牌或蓋牌 (小牌雜牌的沒牌)
02.缺牌想看看免費牌
03.好牌先看對手行動
04.王牌先埋伏再加注
第二項:對手(下注)行動會有四種可能
05.沒牌想要碰碰運氣 (人頭大牌的沒牌)
06.缺牌主動買花買順
07.好牌測試對手底牌
08.王牌誘引對手加注
第三項:對手(跟注)行動也有四種可能
09.沒牌但是想買大對(人頭大牌的沒牌)
10.缺牌被動買花買順
11.好牌想要錦上添花
12.王牌後隨準備撲殺
第四項:對手(加注)行動亦有四種可能
13.沒牌想要投機偷雞 (人頭大牌的沒牌)
14.缺牌賭牌期待超車
15.好牌測王牌增池底
16.王牌擴大獲利金額
面對對手十六種可能行動
(對手到底是沒牌缺牌好牌或王牌)
(對手是採取過牌跟注下注或加注)
對戰之前要先分辨其屬性
才可能正確和有效的應戰
先分辨再打牌否則是賭牌
打牌可能贏賭則十賭九輸
和對手對決的時候你要思考
對手是沒牌有牌或好牌王牌
對手是過牌跟注或下注加注
從這四四十六種對手的行動
再決定要用什麼行動來應戰
對戰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怎樣
一定要根據對手行動再行動
我們不是在跟自己打
我們乃是在跟對手打
我們若想要戰勝對手
就一定要先了解對手
1.對手的(過牌)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2.對手的(跟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3.對手的(下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4.對手的(加注)行動我們要思考
他是沒牌缺牌還是好牌王牌
打牌時不只根據機率行動
更相對於對手的種種而動
牌局結束只有第一沒第二
第二名的牌再強都沒有用
這是打牌相對論精神所在
在牌局進行中要時時評估
我是第一還是第二名以下
這可從對手動作行動言談
綜合之後作出專業的判斷
如果評估之後不可能第一
那就早蓋牌以免損失更多
(沒牌)和(缺牌)在繼續的牌局中較有風險
只有(好牌)和(王牌)才較有機會獲得池底
所以我們給好牌和王牌再各自作個註解:
(一)好牌只能被動應戰
1.小錢才對打 (小錢買錦上添花)
2.大錢則放棄 (大錢則是在賭博)
(二)王牌才能主動對戰
1.肥魚式誘引 (把王牌打得像魚)
2.鯊魚式誘殺 (可玩錢進而玩人)
最後我們要問你四個最基本的實戰問題
一.(沒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二.(缺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三.(好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四.(王牌)的時候你怎麼打?
只要你上牌桌就隨時要面對這四個問題
如果你可以正確回答這些問題並且作到
那你肯定是當下撲克好手可以以此為生
其實這四個問題的(答案)都沒有一定標準
因為都是要根據(對手的行動)再作相對論
不過我可提供幾個簡單思考線索供你作答
一.沒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二.缺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三.好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四.王牌的時候你會選擇
1蓋牌? 2過牌? 3跟注? 4下注? 5加注?
你可清楚看到四類牌形各自對應五種行動
(沒牌/缺牌/好牌/王牌)對應(蓋牌/過牌/跟注/下注/加注)
你當下的選擇將會決定你在那一局的輸贏
以及將會贏多還是贏少和可能輸多或輸少
不知你會如何思考?如何行動?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2)位置和主導權
打牌的位置和主導權
基本上可以分作四類
1.有好位置也有主導權
2.有好位置但沒主導權
3.沒好位置但有主導權
4.沒好位置也沒主導權
好位置是輪流來的
主導權是搶奪來的
加注或再加注是拿主導權的動作
動作一定要先作出來讓對手怕你
對手怕你就會優先讓路給你先走
這是主導權的好處
所以我們在牌桌上
常會看到有人加注
他就是在拿主導權
除非有人牌比他好
否則大都會禮讓他
我曾說過:
我常說的:
主動才能主宰
被動只能被宰
如果不想在牌桌上被動被宰
那就從主動拿主導權開始吧
因這是打牌相對論的一部份
缺這一部份如何把牌打好呢
前面說過:
好位置是輪流來的
主導權是搶奪來的
位置的相對優勢是大家輪流
但主導權卻可以插隊去搶奪
有了主導權之後你在那一局
就相對優勢讓你能借力使力
因你可以在開三張公牌之後
利用公牌來進行欺敵和偷雞
~~~這裡我們可以舉很多例子~~
~~~但本文先以技巧論述為主~~
~~~有機會再專題作手牌分析~~
把位置和主導權四種組合和結構
清楚的記在腦海並應用在牌桌上
將是你體會(打牌相對論)的一部份的開始....
其實這個主題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拿來談
以後我會再作內容補充讓它更加的完整
基本上可以分作四類
1.有好位置也有主導權
2.有好位置但沒主導權
3.沒好位置但有主導權
4.沒好位置也沒主導權
好位置是輪流來的
主導權是搶奪來的
加注或再加注是拿主導權的動作
動作一定要先作出來讓對手怕你
對手怕你就會優先讓路給你先走
這是主導權的好處
所以我們在牌桌上
常會看到有人加注
他就是在拿主導權
除非有人牌比他好
否則大都會禮讓他
我曾說過:
只會被動跟注的是肥魚
懂得下注加注的是鯊魚
肥魚不知什麼是主導權
鯊魚卻常常掌控主導權肥魚不知什麼是主導權
我常說的:
主動才能主宰
被動只能被宰
如果不想在牌桌上被動被宰
那就從主動拿主導權開始吧
因這是打牌相對論的一部份
缺這一部份如何把牌打好呢
前面說過:
好位置是輪流來的
主導權是搶奪來的
位置的相對優勢是大家輪流
但主導權卻可以插隊去搶奪
有了主導權之後你在那一局
就相對優勢讓你能借力使力
因你可以在開三張公牌之後
利用公牌來進行欺敵和偷雞
~~~這裡我們可以舉很多例子~~
~~~但本文先以技巧論述為主~~
~~~有機會再專題作手牌分析~~
把位置和主導權四種組合和結構
清楚的記在腦海並應用在牌桌上
將是你體會(打牌相對論)的一部份的開始....
其實這個主題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拿來談
以後我會再作內容補充讓它更加的完整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打牌相對論(01)五種認知
德州撲克的打牌相對論
基本上是架構在
你和對手的五種認知上
1.我的手裡有什麼牌?
2.對手手裡有什麼牌?
3.對手認為我什麼牌?
4.對手認為我認為他有什麼牌?
5.我認為對手認為我有什麼牌?
如果你熟知這五種認知
那就可以靈活運用
德州撲克的打牌相對論
不過
這對初學者來說
可能有點難
但如果你要脫離魚(愚)的領域
就應花時間熟悉它們
今天開這個題目
五種認知
內容可以很豐富
但我現在沒時間
所以我先開個頭
身體以後再補充
抱歉!
未完,請待續......
待續的時間裡,請好好思考這五種認知!
基本上是架構在
你和對手的五種認知上
1.我的手裡有什麼牌?
2.對手手裡有什麼牌?
3.對手認為我什麼牌?
4.對手認為我認為他有什麼牌?
5.我認為對手認為我有什麼牌?
如果你熟知這五種認知
那就可以靈活運用
德州撲克的打牌相對論
不過
這對初學者來說
可能有點難
但如果你要脫離魚(愚)的領域
就應花時間熟悉它們
今天開這個題目
五種認知
內容可以很豐富
但我現在沒時間
所以我先開個頭
身體以後再補充
抱歉!
未完,請待續......
待續的時間裡,請好好思考這五種認知!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起始篇的序論)
很多人打牌很喜歡算機率或百分比
基本上這沒錯
而且是好習慣
但是在牌桌上的實戰卻不一定管用
因為牌桌上很多人是不按牌理出牌
牌桌上實戰和紙上理論不能劃等號
牌桌上會出現很多狀況理論跟不上
此乃一般人常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紙上理論常是片面且無法面面俱到
因為
德州撲克是一種互動下的真人戰役
不管是牌桌上或是線上的網路對戰
我們都在跟活生生有情緒的人交戰
就因人有情緒所以會出現各種狀況
這些狀況很多都不是理論所能應付
德州撲克的很多理論技巧都很重要
它是打撲克蓋大樓的地基不可或缺
但是還不夠
更重要的是
臨場的經驗
這讓我想到了打撲克的另一個技巧
打牌相對論
其實我們在打德州撲克
並不是在打自己的底牌
而是在打對手們的底牌
所以
我對(打)(牌)有另種解釋
那就是(打)掉對手的(牌)
這就是(打牌相對論)的基本概念
在打牌對戰的過程中
自己的底牌雖然重要
但並不是第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對手底牌
我如何打掉對手的牌
不一定要有好牌王牌
才能打掉對手的底牌
只要你懂打牌相對論
就能用差牌打掉好牌
問你一個問題
AK利害還是27利害?
這個問題類似股票市場我常問投資人
20元便宜還是200元便宜?
若20元的股票趨勢走空會跌到10元
200元的股票趨勢走多會漲到400元
則20元的股票貴而200元的股票便宜
同樣道理
AK如果不會贏而27卻能贏
那就是27比AK利害
所以
利不利害
並不是看當時
或當下的自身條件
而是看之後的相對結果
這就是相對論
打牌要利用相對論
如果利用得當
27也能贏大錢
如果使用不當
AK也會賠大錢
當然今天的主題裡還藏有很多的技巧
但族繁一時不及備載
只能在往後日子再慢慢的補充內容了.....
未完,請待續..........
基本上這沒錯
而且是好習慣
但是在牌桌上的實戰卻不一定管用
因為牌桌上很多人是不按牌理出牌
牌桌上實戰和紙上理論不能劃等號
牌桌上會出現很多狀況理論跟不上
此乃一般人常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紙上理論常是片面且無法面面俱到
因為
德州撲克是一種互動下的真人戰役
不管是牌桌上或是線上的網路對戰
我們都在跟活生生有情緒的人交戰
就因人有情緒所以會出現各種狀況
這些狀況很多都不是理論所能應付
德州撲克的很多理論技巧都很重要
它是打撲克蓋大樓的地基不可或缺
但是還不夠
更重要的是
臨場的經驗
這讓我想到了打撲克的另一個技巧
打牌相對論
其實我們在打德州撲克
並不是在打自己的底牌
而是在打對手們的底牌
所以
我對(打)(牌)有另種解釋
那就是(打)掉對手的(牌)
這就是(打牌相對論)的基本概念
在打牌對戰的過程中
自己的底牌雖然重要
但並不是第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對手底牌
我如何打掉對手的牌
不一定要有好牌王牌
才能打掉對手的底牌
只要你懂打牌相對論
就能用差牌打掉好牌
問你一個問題
AK利害還是27利害?
這個問題類似股票市場我常問投資人
20元便宜還是200元便宜?
若20元的股票趨勢走空會跌到10元
200元的股票趨勢走多會漲到400元
則20元的股票貴而200元的股票便宜
同樣道理
AK如果不會贏而27卻能贏
那就是27比AK利害
所以
利不利害
並不是看當時
或當下的自身條件
而是看之後的相對結果
這就是相對論
打牌要利用相對論
如果利用得當
27也能贏大錢
如果使用不當
AK也會賠大錢
當然今天的主題裡還藏有很多的技巧
但族繁一時不及備載
只能在往後日子再慢慢的補充內容了.....
未完,請待續..........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