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04)對手底牌和我的牌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打牌乃是在打對手底牌
打牌不是在賭自己的牌


打牌還有可能贏
賭牌則十賭九輸

只要不是當下王牌最大
一律採取被動或等蓋牌



不知對手是王牌之前的下注行動是亂打
感覺對手是王牌之後的跟注行動是蠻打

不管是亂打或蠻打都不是好的打牌行動
打牌千萬不要用自殺式或敗家仔的打法
當你感覺輸了或不可能贏就要即時撤退
但我卻常常看到魚類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因而多輸了很多原本就不應該賠的籌碼


我開場所說這兩句是我的體驗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此乃是打牌相對論的精神所在

我的底牌的強或弱是建立
在對手的底牌的強或者弱



對手的有牌沒牌通常都會
透過他下注加注告訴我們


在牌局的進行中
好牌和王牌是會變動的
好牌是會變王牌
王牌也會變好牌
原來的第一名有可能變第二名
原來的二三名有可能變第一名

開牌前拿AA的人是王牌
拿KK的人就只是好牌
開三張公牌K72
則拿AA的人立刻降為好牌(AAK)
而拿KK的人馬上升為王牌(KKK)
開第四張公牌A
則拿AA的人又恢復第一名(AAKA)
而拿KK的人又降為第二名(KKKA)
開第五張公牌K
則拿AA的人又立刻降為好牌(AAKKA)
而拿KK的人馬上又變為王牌(KKKAK)

當然這個例子很特殊
不過卻能表達牌局進行過程中
好牌和王牌的拉鋸戰
拿好牌的人為什麼要跟你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為他想要超車
拿王牌的人為什麼要一再的加注或再加注?
因他想保持領先

所以在牌局進行的攻防中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排名
只要不是第一名
第二名的牌再好都沒有用
你是拿AAAKK
是最大的葫蘆
對手是KKKKA
就贏你的葫蘆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我們的排名變動從王牌變好牌或者第一變第二

其實對手都會透過他的下注或加注來告訴我們
只是很多人不死心或不能接受或想看對手底牌
而放進更多的錢去賭對手是在投機或想買奇蹟
這些錢不應該賠的只要你能接受被超車的事實
這是屬於(情緒態度的控管)~~ (以後我們會提到)
作好控管(就能少賠很多錢)
我們要想想對手為什麼願意花大錢跟你的加注
無非是想要超車如今他如願了他當然想要收割
他下大注或加注再加注你只是在回收他的冒險
想想看對手也有可能花很多錢卻什麼也沒買到
一但他冒險買到就是他應有的報酬沒什麼好怨
在對手還沒買到超車之前你不也是趕盡殺絕嗎
將心比心只能說他敢花錢買和他的牌運還不錯

再舉一例:
我拿AK只要對手成對我完全沒中我就弱了
我拿AK只要對手沒對我雖也沒中我還是強
這就是打牌相對論的概念

再舉一例:
我拿27對手拿AK他完全沒有中牌
因為沒中所以他不敢打因他沒牌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AK沒牌即使你拿27也能宰他
同樣道理你拿AK沒中27也可宰你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再舉一例:
你拿Kh6h兩紅心進場
三張公牌K83不同花色
你中最大對KK但腳(Kicker)很小(6)
你有幾種打法,其中的兩種
(1).你下注後面有人跟注甚至加注
      通常這意味對手也有K一對且腳比你大
      或者對手中兩對甚至中三條(set)
      此時你的有牌就變沒牌
      此乃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2).你過牌後面的人也都沒人下注
      當對手沒牌(沒人手裡有K)
      (除非有人埋伏)
      則你的小腳K一對才叫有牌
      此乃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同樣是一對K帶小腳6
但其(有牌沒牌)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它的(差別)就在於對手的有牌沒牌
此乃這兩句話呈現的(打牌相對論)
對手沒牌我就有牌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這也正是德州撲克好玩和迷人的地方
打牌很多時候都是根據對手的動而動
而不是你想要怎麼打就怎麼打的對戰
所以在你下注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對手

在牌桌上你真的了解你所有的對手嗎
如果你不夠了解就很難賺到他們的錢

最後我們再一起仔細的想一想
在牌桌上我有了解我的對手嗎

想一想
也許輸錢的漏洞就在這裡!
那就趕快補我們的漏洞吧 .....



相關內容請參考:弃牌亦英勇(轉載)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