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開三張後的防守心法(序論)

一.堅持只用小錢買牌堅持王牌才能對決

二.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好牌絕不衝撞王牌

三.對手若跟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過牌

四.對手下加注除非我能再加注否則蓋牌

五.只要牌面有危險對手又下加注就蓋牌

六.三張沒牌缺牌不是王牌過牌被動蓋牌

七.可能當下王牌要防肯定王牌或被超車

八.除非肯定王牌否則拒絕或小心跟下加

九.只有王牌才能拿錢其他好牌都是垃圾

十.保護籌碼善用籌碼籌碼要用在刀口上

我把這十點稱為
開三張後的防守心法
所謂的心法就是

藏在裡隨時可以拿出來活用的方

打牌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心法
心法也可說是打牌當下的想法
想法或心法對了
動作才可能正確
打牌過程的決定常是一念之間
這一念之間的一念一定要正確

我把過去發表的文章整理歸納
得出十個很重要很關鍵的心法
我用十個手指頭記這十個心法

01.(左拇指)~兩個堅持
02.(左食指)~兩個絕不
03.(左中指)~對手動作1
04.(左無名)~對手動作2
05.(左尾指)~對手動作3
06.(右拇指)~不是王牌
07.(右食指)~可能王牌
08.(右中指)~肯定王牌
09.(右無名)~只有王牌
10.(右尾指)~善用籌碼

這十個手指頭可以幫我記心法
在牌桌上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等待時間就利用手指頭背心法
把它背得滾瓜爛熟成自然反應
心法深入腦海進而熟能生巧


因桌上對決幾乎沒有時間思考
很多的決定如跟注下注或加注
都要在很短的時間就須作決定
若基本功沒作好一個錯誤決定
就很可能出局或大傷或賠大錢

所謂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在德州撲克桌上也是同樣道理


在牌桌上觀察對手和親身體驗
發現
輸錢幾乎都因違背上列十心法
如果
不想辦法堵住這些輸錢的漏洞
那麼
再多金錢再多打牌時間都沒用

很多新手上桌後一心只想贏錢
所以誤以為要不斷的攻擊對手
才能贏錢卻不知這是大錯特錯

攻與防是一體的兩面不可偏廢
而防守又優先於攻擊原因乃是
我們大部份時間牌都不是很好
只有王牌才能拿錢其他皆垃圾
所以我們一定要先把防守作好

很多人忽略防守導致籌碼流失
等到肯定王牌到手籌碼已不多
或等不到肯定王牌籌碼已輸光
要防守保護籌碼直到牌運駕到

利樂始終認為
新手(還不能穩定獲利前不管你打了幾年撲克,都仍歸類新手)
要先學習防守
不要一心想攻
以防守代攻擊
是最好的入門

把防守練成鐵布衫
把防守練成無形盾
讓對手無法入侵你
你就能先成功一半

先盡量少輸錢才可能贏錢
輸錢絕大部份都因為犯錯
犯錯都是因沒守十條心法
要先堵住犯錯的漏洞破口
才可能穩定獲利累積錢財

我的十條防守心法乃是
用更高的角度和視野來導航
引領自己正確動作避免犯錯


防守永遠是第一
攻擊則永遠第二
可不要本末倒置

先把防守學好學精學到熟透
再進而學攻擊和欺騙的手法

對我個人來說先把防守練好
練到滴水不漏練到百毒不侵
所有的輸錢大部份都因犯錯
只要不犯錯就離成功不遠了

在澳門見過某外國職業牌手
都打大桌港幣100/200以上大小盲
每一次都見他買三十萬上桌
有次和他同桌我拿QQ設埋伏
他本來都主動下注我只跟注
河牌我肯定是王牌便加注他
他竟可以毫不猶豫的就蓋牌
那次他的果斷讓我印象深刻
這是職業牌手的防守功力吧!



本篇
開三張後的防守心法
只是序論
其他細節內容請待續
明天先登場的內容是
開三張後的防守心法(01)兩個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