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超級系統2)的讀後心得

(超級系統2)10篇轉載的系列文章就到此為止,感謝你連續或連日來的收看!!我利用這次修文的機會重讀(超級系統2),讓我自己獲益良多,因有很多觀念被打開,很多想法被啟發,很多打法被教育!

很感謝之前大陸人作了中文翻譯,讓我這個不懂英文的人可以很快的進入(超級系統2)的書中內容.不過之前的翻譯內容並不是很通順(請參考10之1的文章出處),所以讓我在閱讀的同時興起修文的念頭,因此我就乾脆一面讀一面修,今天終於修完了!我相信你現在再看(超級系統2)你一定會覺得很順暢也很好讀,尤其是台灣人讀到繁體字會更親切(之前是簡体字的版本)!

這本書我認為很有實戰價值,作者他把他多年的打牌經驗寫下來,很值得我們這些後輩來參考!作者是1933年出生,今年是2011年,你算算他幾歲了,光年齡就值得我們尊敬,更何況他打牌的牌齡已超過50年,這個牌齡就比很多人的年齡大很多!

作者他在(超級系統2)的書中把各種底牌的打法都作了介紹,可以說是非常完整,雖然書中無法含蓋所有的牌局狀況,但書中的一些基本原則卻能讓我們應付各種牌局狀況,除非你有更好的想法戰法或更好的撲克書籍,否則這本(超級系統2)你應該一讀再讀,直到你可以吸收書中所有的精華!我就是因為我還會持續看(超級系統2)這本書,而為了讓我自己以後再閱讀時容易一點順暢一點,我才決定修文的,希望我的文章整容對所有的德州撲克愛好者(尤其是台灣人)有一些些的幫助!

作者在(超級系統2)的書中對各種打法的安排我歸納如下:

一.AA的打法

二.KK的打法

三.AK的打法

四.QQ的打法

五.JJ以下到22中小對的打法

六.小的同花連牌的打法

七.兩個中洞順的打法

八.邊緣牌(困難手)的打法

九.垃圾牌的打法


這九種分類的各種打法,幾乎含蓋了所有可以起手進場的牌型,如果你是撲克新手不知怎麼起手打牌,不妨參考這個撲克老手的建議!如果你也是老手或高手,且看你是否有更高明的打法?

此外,(超級系統2)書中也呈現了作者的打牌風格(牌桌形象)及他的撲克哲學!他建議讀者打牌要具有攻擊性(要敢下注,加注或再加注),不要當個只會跟注的乖乖牌!

還有,在牌桌上一定會遇到肥魚,他在(超級系統2)的書中也已告訴了你要怎麼作,但不要把魚激怒,你是要和他打牌(贏他的錢)而不是要和他打架!是的:(是打牌非打架)!

還有,他也建議在牌桌上打牌不要一成不變,不要讓你的對手(尤其是高手)一眼就看穿你!所以作者他建議讀者你在牌桌上一定要不斷的改變牌桌形象,時鬆時緊不斷變換,讓對手一直在猜你卻摸不透你!

也很重要的是,作者認為打牌一定要有靈感和勇氣及力量,而且要讓牌桌上的對手怕你!!


說真的,讀(超級系統2)讓我學很多,是有一點遺憾現在才讀到,但(遲到總比不到)好!未來的日子還很長,現在重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出發還來得及!希望上面這些讀後心得也能對你有幫助!

我可以想像,我把(超級系統2)修文後的利樂版本,未來應該會在台灣或中文的撲克界被轉載和流傳,我希望轉載的朋友可以註明是出自利樂的版本!我可是花好幾十個小時才把它們修完的!未來當我重讀(超級系統2)時,我還會持續的修文,我會把它們修得更順暢更好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