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超級系統2(轉載利樂修文)10之6如何玩對子(上)AA和KK的打法

                                                         Super System 2: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在你上桌或上線實戰之前,你必須確信你已經從我的書(超級系統)裡面獲得了常識和知識以及我的經驗!在這裡我還是建議你一步一步的按照我書中所要講述的內容來動作!

(接下來是一段譯者認為無用的文字,因此没翻譯跳過去)

怎樣打各式各樣的手牌?


你要特別注意!(超級系統2)書中我所描述的內容都是我通常或正常的打法!但你閱讀及學習之後可不要畫地自限.我在牌桌上總是會不斷的改變我的戰略和戰術!我會綜合運用我的牌技並竭盡我所能!我不會也不要有如電腦一般只是按照固定的流程或死板的程式來打牌.如果我是那樣,則一些高手們一眼就能洞察我的意圖.因此同一手牌,同一個位置,針對同一個人,我總是不會重複運用我已經使用過的招數.但對你們讀者而言,我在我的(超級系統2)書中所寫下來的建議,都是你可以活用的最好方法!你可一再運用這些技巧,直到你的對手們看穿你的手法,你就變换你的戰略戰術,讓他們想猜你卻又猜不透你!

第一節:大對中對小對

第二節:小的同花連牌

第三節:邊缘牌困難手

第四節:垃圾牌的打法

我們先談拿到(對子)怎麼打?,對子又分:


A 大對:AA KK 和 AK

B QQ

C 中小對:從JJ 到22

我把AK歸類為和AA/KK同一組,是因AK也是很强的手牌!如你所知,我喜歡AK更甚於AA/KK!下面我就用9人桌和(前位)/(中位)/(後位)來進行分析,首先我們先來談AA/KK的打法!



AA/KK的打法

 一.拿AA/KK在開三張之前的打法


1.坐在前面的位置:當我拿到AA/KK,坐在前位我習慣只是跟注CALL盲注,我希望坐在後面的對手有人RAISE加注,我就可以再加注RE-RAISE!

2.坐在中間的位置:前面没人加注,我會同樣處理,但前面如果有人加注我就會放一個和POT大小一樣的RAISE再加注!

3.坐在後面的位置:我總是會明目張膽的加注RAISE!可能某個對手在前面埋伏就是在等我的再加注RE-RAISE!如果他確實是這樣,我就會再放入我一半的錢!甚至我在FLOP開三張後我就會考慮歐印全押!而對手在FLOP我全押後會不會跟?不是我所要考慮的!萬一我碰上了陷阱或冤家牌,我被清光,我也自認倒霉!(利樂註:這是一種霸氣沒錯,但也需看三張公牌有沒有危險才行動,我相信作者他是聰明人,當下應該不會像他這裡所說的盲目行動才是!)

有一種少見的情況會讓我考慮蓋掉KK,雖然這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如果我在開三張前遭到對手加注RAISE甚至歐印全押,而這個對手是一個手非常非常緊的人所作出來的動作!這可能就是很多人拿AA才會作的動作.這時我雖然拿KK我也會考慮蓋牌!我會作出這種少有的決定,是因為我會從對手的角度來思考:“如果我是他,我會拿QQ或更小的牌來RAISE嗎”如果答案是“不會”那我就會蓋掉KK!

我們下面會說明在FLOP開三張後如何處理大對子?但我們先談一種狀況,就是我拿KK但開三張公牌出現一張A我怎麼辦?是否繼續牌局就看我的專業判断了:(1)如果我判斷對手之中有人手中有一張A,則這一局對我而言就到此為止!(2)如果我判斷對手之中沒人手中有A,則我會繼續主導牌局,因我是當下最大的對子!這裡有兩組相關的機率供你參考:

1.在9人桌,當我拿KK,而所有對手中沒人手中有A的機率是20%!换句話說,對手中有80%手中會有一張A!


2.當我手拿兩張比K小的底牌不成對時,在FLOP三張公牌裡出現A的可能性是18%!

二.拿AA/KK在開三張之後的打法


除了我手中的兩張起手牌要我作出行動選擇之外,FLOP開三張公牌之後更是須要我作出正確的選擇!因為一個牌局的關鍵就在這裡!這個時候我會站在對手的角度思考,並推測對手他會有那些動作?通常FLOP開三張之後牌局就會初步定型了!

雖然在開三張之前,我已經對我的對手作出推測,但在FLOP開三張公牌之後,我還須透過對手們的下注動作來推斷三張公牌對他們是否有幫助?並判斷他們是否兩對或三條或在買順或在買花?或已經成花成順?我坐在前面的位置,手拿AA或KK,只要FLOP三張公牌能够組成順子或同花,我就會非常小心。特别是有2個或更多的人在牌局中,我會更謹慎!我會推測如果我下注,坐在我後面的人如果CALL進來,則他肯定有一定的牌力!結果我不是被打敗就是我只赢得一個小小的池底POT!所以此時我雖然拿AA或KK大對我也不會下注,我會慢玩這一個牌局,我通常會CHECK過牌!如果我坐在後面的位置而前面的人都過牌,我會下注!如果有人跟注CALL,我會立即對手中的大對子AA/KK採取防守的戰法!

1.拿AA/KK開三張公牌有順面要怎麼打?


我拿大對子AA或KK但FLOP三張公牌是 9 8 7, T 9 8,或者 J T 9,只要有兩個人以上在牌局中,我通常會放棄這次贏的機會!因為對手之中必有人他手中的底牌會和三張公牌都匹配,讓他組成順子來打敗我!或正在買順子準備超我的車!就拿 T 9 8這三張公牌來說,某人可能手中拿是Q J同花,他已成順,如果他拿 J T,他就是一對帶雙頭順,來一張7或T或J或Q都可以打敗我!他大約有13張出牌的機會贏我(即4張T,4張Q,3張J和2張T)。此時他的牌就和我一樣好!而事實上他可以用大籌碼的優勢來攻擊我!我可不想讓我自己陷入這種可能讓我重傷或陣亡的處境!當然我並不是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豎白旗,我只是會極端小心的行動,我不會主動行動去主導之後的牌局,而會被動行動!


如果三張公牌只有J T出現呢?比如FLOP是 J T 2,我就會快玩我手中這兩張大牌,因為任何一張大牌在轉牌或河牌出現,就又會把我置於前面我所說的處境中!比如對手他手中拿K Q他就就組成了雙頭順,如果對手拿AK他就是就是兩張大牌外加(中洞順),對手兩張底牌拿A J, K J,A T,Q T或者K T他就有了一對,此時我的AA或KK就仍然是領先的所以我會主動主導這個牌局!那如果對手是JT兩對或更大的牌如組成三條呢?如果我了解我的對手我就會推算他最有可能的牌型,然後作出最正確的專業判斷!



2.拿AA/KK開三張公牌有花面要怎麼打?


FLOP開三張公牌是3張同花,我就不會像對待順面那樣謹慎了,因為對手的花面他就没像順面有那麼多的出牌機會来打敗我!即使此時他是一對带同花面!我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AA,KK是否和公牌的同花匹配.比如FLOP是3張紅心,我的兩張A其中有一張也是紅心A,我就會立刻主動出擊!因為這是一手很强的牌組!但如果我的AA沒有紅心,我就會多少有些猶豫.如果我有紅心A我會快玩,如果有人只CALL跟注沒加注,我就知道我幾乎可以赢下這個池底POT!
  `
如果是你,你大概不會願意在桌上有一對的時候去買一手同花,因為對手中可能已經有人組成了葫蘆!同樣的你也不會願意在别人可能組成同花時繼續去買順子!相同的道理如果桌上有三張同花,而你恰巧是雙頭順,你應該不會去買順子吧?你只能選擇被動蓋牌,尤其當對手出重手攻擊你時!所有的高手都會避開在這種勝算不大或已無勝算時再投錢進去!



3.拿AA/KK開三張公牌有一對要怎麼打?


FLOP三張公牌是一對加一張垃圾牌時,我的AA或KK要怎麼打?如果我坐在前面的位置我會下注BET!如果我遭到對手跟注CALL,接下來的轉牌和河牌我就會特別小心!我的意思是,當第四張轉牌我會CHEC過牌K!如果第四張對手他下注BET,我可能會CALL也可能會FOLD!這乃取決於我判斷對手買中了什麼?舉例:FLOP是 6 6 2(此時2應該是垃圾牌),我下注有人CALL,對手他應該有相當的牌力,他可能是手中握有一對,從77到TT都有可能,或者他不是三條6就是三條2!此時我會當下判斷我有沒有危險?

如果有兩個對手坐在我的前面,而其中一人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就有三條6,他可能會向我過牌(埋伏)!這是大部份人都會作的行為,也就是向加注者過牌,但我認為這種打法是錯的!如果我當下組成最大的王牌,我就會去主導當時的牌局!

如果三張公牌是7 7 2,對手向我過牌,我也會過牌我,給他一個免費看牌的機會,我這樣作有兩個理由或目的:

1.如果對手他在FLOP三張公牌沒有買中他想要的牌,我希望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他的牌力可以得到增強,比方來一張Q或J,當他的牌力增強卻仍沒有我強時,他就很可能會付錢給我!!

2.如果他真有一張7在手,我先過牌可以減少我的損失或避免大賠!

如果FLOP三張公牌是6 6 2,我會下注BET,因為我不希望再來一張3或4或5讓對手組成順子.總之,只要有一張牌出現就能擊敗我,就就絕不會讓人看免费牌!尤其在順面或花面,我不會讓任何對手免费看牌!

我拿AA,FLOP三張公牌是6 6 K,大家過牌到我這裡,我也會過牌CHECK,如果對手他手中有K他自然會在第4張(轉牌)跟注留下來或下注攻擊!而我的過牌會讓他以為他的KK一對就是當下最大的手牌!但如果他有6,就如我上面所說的,我可以減少我的損失!

FLOP三張公牌如果是6 6 5那就有很大的不同了,因為這三張公牌能讓對手有順面!這時如果我拿AA或KK我就要想很多了!我一直在等待拿到好牌進入一個真正的大POT!當然我不會喜歡在面對大POT時,我是王牌的機率變小或我只是好牌還不是王牌!拿大對子AA/KK遇到前面我所說的三張公牌6 6 5,我通常的作法是坐在後面的位置會比坐在前面的位置更有攻擊性!但要小心人家拿王牌向你過牌,如前例對手有三條6!


永遠不要擔心下面的事:

“我常聽見人們说,我不敢下注BET是因為害怕遭到RAISE”


不要害怕你的對手RAISE你,你必須先作出行動(下注或加注或再加注),只玩安全牌是不可能成為優秀的撲克赢家的!要俟機而動,要敢於賭博,要敢於對決!激進者和攻擊者是想到做到!這也是我的撲克風格!赢家的撲克風格!這也是我的撲克哲學.

因为我们讨论的是手中拿着AA,KK怎么处理的问题。在很多時候當我拿到AAK或KK時我會打得很慢,也就是我會很小心的打!這和我平時的牌風不同,也和大部份的牌手不同!很多人認為AA或KK很難赢下一個大的池底POT,因此把AA或KK打的很快!這通常是錯誤的.當然也有例外,我下面會說明!把AA或KK打的很快就兩個結果:

1.只赢下一個小池底POT

2.卻丢失一個大池底POT

我的對手不會在不確定能打敗我的情況下,投入太多的錢!但如果他在等牌或買牌那就不一樣了(所以我有時候會故意讓對手免費看牌)!我要讓我的對手為他們手中的買牌來買單!


4.拿AA/KK開三張公牌有三條要怎麼打?


當FLOP三張公牌是一樣的數字三條,我會極慢的打我手中的大對子AA或KK,不過這是很罕見的牌組.比如 FLOP三張公牌是7 7 7或J J J.我慢玩的目的就是要讓對手有機會增強他底牌的牌力來和我的AA或KK葫蘆對決!所以我會選擇過牌不下注我CHECK,讓對手他有機會組成葫蘆或等對手對我BULLF偷雞!這時如果主動去下注主導牌局是贏不到大錢的,除非對手的手中也是一組對子!

當然有時候你可能會陷進對手的四條(鐵支)裡,如7 7 7 7或J J J J,對手可能會用全押來告訴你,但也可能對手只是在偷雞!這時候就要靠經驗來判斷了!不過這時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



5.拿AA/KK開三張公牌是連張或同色怎麼打?


當三張公牌FLOP是2張連牌或2張同花色,而我拿大對子AA或KK,此時POT池底裡有很多錢.比如FLOP三張公牌是J T 2.如果有人在我之前下了一個不是很大的注碼BET,因我在先前已放進池中很多錢,我會下一個比對手更大的注碼,想要一舉就拿下池底!如果對手沒再加注只是跟注.我就推斷對手很可能是在花錢買花或買順.第四張轉牌來了一張無關緊要的牌,我會再次下重注!不過這裡我仍可能有危險,因對手也許手中拿的是J T兩對!此時我的下注很可能就是在送錢給他!我早先說過,當下我不作這樣的聯想!

如果FLOP三張公牌是T 6 5,我會在任何位置都下注BET!我曾討論過的,對手在FLOP就可能是三條!我常說的:我不過橋除非它來到我面前!因為我在開三張前就先加注RAISE,撲克高手們會理解成我握有强牌,這是我給他們的第一印象,尤其對於比較弱的對手,他們會認為在開三張前加注RAISE的人手中必有一手大對子!我在開三張前RAISE,FLOP是T 6 5,我下注BET!所有人都會聯想我是個大對子(超對),我的確如此!如果我遭到坐在後面位置的人加注RAISE,我就會評估這個對手.我推測他的加注有可能表示他有更強的牌組可以打敗我!如果他是個有經驗的撲克玩家,則他有可能是兩對或三條!這個時候我就會思考我的大對子AA或KK還要不要繼續打下去?如果我決定要應戰對決,我就會打到底!
 
還有一種可能,對手他可能拿QQ或JJ,在開三張前,他没有加注RAISE,在FLOP開三張T 6 5之後,他會跟你的下注甚至他會加注,因為當下他是超對!如果他加注的金額不大,我會跟注CALL一次他的RAISE!開第四張公牌我會過牌,然後看他怎麼打?如果他繼續下注BET,那麼通常表示他在翻牌和轉牌他都認為他是最大的!


上面我所討論的,都是我拿AA或KK在FLOP三張公牌没有得到任何牌力增強的打法,接下來我要講述的是我在FLOP三張公牌我的牌力有獲得增強的打法!

如果我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組成了三條AAA,我都會快打我從來不會因怕對手猜到我有AAA而慢打!這種打法很重要,我下面的文章會解釋!在大多部份的情況下我會立刻下注!不是下那種像徵性的下注,而是一個很大的注碼!因為我這麼作我就有可能或有機會贏下一個很大的池底!如果對手的底牌也不錯,或他也已從三張公牌中得到了牌力增強,對手他會解讀你的快打很可能只是在偷雞BULLF,他就會試圖把你殺出局而再加注甚至歐印全推!


你拿AA在手,且在FLOP三張公牌中有一張A,但三張公牌中有順面,這時有可能在第四張轉牌就讓對手組成順子!我們來看下面的例子!

6.拿AA/KK三張公牌開A 5 x要怎麼打?


 
這三張公牌A 5 x是能讓對手有順面且在之後有組成顺子的機會,那是以5為最大的可能順子!其實任何一張小於5的牌的出現(例如2 3 4)都能讓對手有順面且有機會在之後組成小順子!同樣類似的牌型是A T x的三張公牌,也可能讓對手有順面且有機會在之後組成大順子!

如果FLOP三張公牌是A加上兩張即不大於T也不小於5的公牌(如6789其中的兩張),這也是可以讓對手組成顺子的牌型!

我會把這種可能讓我陷入危險的牌型記下來,當我拿AA而三張公牌出現上面我所說的有順面的牌型,當我在FLOP已組成了當下最大的牌組AAA三條A,我就會下很大的注碼去阻止對手只想用便宜的籌碼就想要買順!任何一個撲克高手都知道花小錢就能便宜的買到他想要的順子是物超所值的,如果他成功了他就會狠狠的回擊我,所以我不會讓對手便宜行事!我要他們付出有可能沒買中順子的代價!

當FLOP三張公牌開K 8 2,我拿KK我中三條KKK,如果當下牌面沒有花面也沒有順面,我不會主動先下注!我會給對手一個免費看牌的機會,我是當下王牌,只要轉牌或河牌不要出現8 或2!三張公牌的K能使我組成三條!而桌上的張8或2卻有可能讓對手組成四條(鐵支)!但實戰上我根本不會太擔心四條,我倒真希望在第四張轉牌來一張8或2。



如果我手中底牌是紅心AA,FLOP三張公牌來了三張紅心,如我之前說過的,這是一手很大的牌組,我在任何位置我都會主動先下注!我甚至會歐印ALL-IN全押!

FLOP開三張公牌後是我作出主要決斷的時候,因為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的判斷就相對簡單和容易一些!我在開三張後會觀察這三張公牌是否對我有威脅,再決定作什麼動作?所以對三張公牌的(牌型判斷)是很重要的過程和考驗!

我的經驗和看法是,我在開三張公牌後,我判斷對手有什麼牌型.我之後(轉牌河牌)對他的推論就會以此為基礎!我認為對手是在買花,我就會下注,因為我會讓他為他買花的買牌來花錢買單!第四張轉牌沒有同花,我會再下注!如果第四張轉牌來了同花,我認為他組成了同花,我就會CHECK過牌!如果在FLOP我認為對手已經有王牌我就會過牌讓他先打!如果我認為對手還在買牌我就會下注BET!這就是我的基本打法


7.拿AA/KK三張公牌開AA或KK要怎麼打?

鐵支四條是很罕見的,也許你會很高興拿到四條鐵支,但它可能没什麼價值,桌上都是你的牌,對手幾乎已經没有機會可以再獲得牌力的增強,所以你雖握有如此的超級強牌,却不得不一直CHECK過牌到最後,也許只能拿下一個小小的POT.如果你够幸運,碰上一個不知死活的對手想要BULLF偷雞,你就可以贏他的錢!要非常慢的玩鐵支,看看是否能碰上什麼好運!你也可以在任何位置都下小注BET,也許有人會向你BULLF!

8.拿AA/KK三張公牌開出葫蘆要怎麼打?

還有一種情況我總是CHECK過牌,就是我拿到了最大的葫蘆,比如我手中是A A而FLOP三張公牌是A 3 3,又或者我手中是K K而FLOP三張公牌是K 7 7,我總是會過牌讓對手們有機會看一張免費牌(後面我會說一種例外)!當對手之中有人在第四張轉牌的牌力有獲得增強時!我才會下注!否則不管在任何位置任何時候,當我拿到了這些看起來不會被打敗不會被超車的牌組時,我會打的非常的慢,原因有兩個:

1.我想給我所有的對手們有向我BLUFF偷雞的機會!

2.如果沒人向我BLUFF也希望可以增強他們的牌力!


9.拿AA/KK三張公牌我有四張同花要怎麼打?

我拿AA或KK,FLOP開三張都是同花,我幸運的組成了四張同花或是缺一張成順子(通常是中洞順)!如果我拿KK而三張公牌FLOP是Q J T我會特別小心,因為我雖然是超對加雙頭順的牌型,但這種公牌可能已經讓對手組成了順子(AKQJT)或者(KQJT9)或者(QJT98)而我還需買一張才能成順!或者對手可能已經買中兩對準備宰我!此時我可要非常謹慎不能糊塗!


當公牌開到第五張河牌,如果我的對手看起來並沒有中牌,這個時候我不會下注BET!我會過牌,因為我要給他偷雞的機會!


上面這些就是我對德州撲克的簡單描述,但你知道德州撲克其實比我上面所描述的還要複雜很多!在你繼續讀我這本書(超級系統2)的時候,你會注意到,我不斷的強調我的建議只是和你分享我過去的經驗!當我在牌桌上和我的對手對決時,我會根據當時的狀況作出當下最好的決定,而不是完全按照我在(超級系統2)這本書中所建議的打法而一成不變!不過基本的原則和精神都是從(超級系統2)中衍生出來的!我建議你雖然學到了我的方法也要像我一樣懂得靈活運用!有時候我自己也不確定那一個戰法是最正確的,直到我在牌桌上面對狀況時,我的第一直覺和第一印象就會幫助我作出正確的决定!!

舉例:我拿AA三張公牌FLOP是3 3 3,我過牌對手也過牌,第四張轉牌有人下一個很大的注碼,或者我下注BET被對手加注甚至對手試圖要把我引入ALL-IN的地步!我有可能會歐印全押!但是如果對手的運氣很好,他手中有一張3!它是3333x,我只是AA333!如果我之前已放入很多錢,我也會賭看看,如果之前我投入的錢不多,我就不會接他的全推!

接續談這個例子前,我要再次強調,不管我在(超級系統2)的書中說過什麼?我會依據我當時情況作出也許和我在書上所說相反的動作!這取決於很多現況,特别是取決於我的對手是誰?以及我對他的了解.现在池底POT有20000,我桌上的籌碼還有70000,而對手桌上只有20000!他歐印全押!我可能就會讓他了!尤其如果我知道他是那種手很緊的玩家!

如果我的對手也有70000美元而且他歐印全押!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跟?我通常會利用我的直覺來作決定!如果只剩下他和我兩個人對決,我通常會把我的兩張底牌AA翻開來給對手看,然後我會非常仔细得觀察他的表情!並從中判斷他是否有四條?當然一般的撲克高手是不會輕易洩露他的表情和情緒!不過這是我的一個小技巧我還是會這麼作!

三.拿AA/KK在轉牌和河牌的打法 



當第四張轉牌是一張無關緊要的牌,它不可能讓對手有花面或順面,我就會繼續下注!如果我在FLOP開三張時就已經是三條,而第四張轉牌了一張看起來好像幫對手成花或成順,我也會繼續下注BET!我通常不去擔心他是否成順?因為我不知道他是在買順或根本不是在買順他只是一對或兩對!但是如果在轉牌出現第三張同花,我可能會過牌CHECK!如果對手中有人下注BET,我只會CALL跟注,我希望能在第五張河牌買到葫蘆!我的意思是我不確定我在轉牌就已被同花打敗,但是我還是會CALL跟注!不過一旦我買不到葫蘆我可能就輸定了!

如果對手他歐印全押!我該怎麼作?

如果他ALL-IN全押!我就肯定他應該是同花FLUSH!是否CALL他的歐印?這是一個數學問題!這裡45張牌中只剩下10張的出牌機會可以幫我戰勝同花,(一張A和其他9張牌)可以讓我成葫蘆,比率是35:10,大約是3:1的機會!就看牌桌上POT的籌碼是否大於3:1?大於就CALL小於就蓋了。
 
當然只有我强烈的感覺到對手他是同花時我才會這麼算計,如果我判斷對手他只是另一個三條或其他更小的牌如兩對或一個大對,那麼即使賠率小於3:1我也會CALL跟注!當時正確的判斷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第五張河牌沒有買到葫蘆,有人下注,我也不得不再去CALL跟注對手的BET!

我說過當FLOP開三張我是最大的葫蘆,我會CHECK過牌,但如果FLOP有兩張同花面,我就會下注BET!我希望有人在此買同花,並在之面組成同花,我就可以痛擊他!如果轉牌河牌真的又出現同花,我就繼續下注BET!最好對手對我加注RAISE,我就可以贏更多的錢!

當第五張河牌出現一對,我是葫蘆而對手是同花.我會採取相同的打法!我是葫蘆而對手是同花是再好不過的!我會下注,而且會下一個很大的注碼!大到足以讓對手重傷的大注!但是如果公牌有三張順面,我就不會如此作,因為對手可能不是最大的順子,我需要他繼續留在牌局中,太大的下注BET會把他嚇跑了!

還有一種情況,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我是葫蘆,而牌桌上的公牌無花無順,比如四張公牌是:A 6 J J.我會主動主導牌局,我不會慢慢打!我可能會下一個比POT大的BET!那些在開三張前就CALL我加注的人,有很大的可能手裡拿的是第二大或第三大的對子,因此牌桌上的公牌很可能會讓他們組成很强的牌!

當第四張轉牌出現一對,我會先看這個對子對我的AA或KK的牌力有沒有增強?如果沒有,我就會很小心!我會慢玩,這個和FLOP三張公牌出現一對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在第四張轉牌出現一對,很可能是有利於對手.他在FLOP前三張公牌能 CALL我的下注,表示他有一定的牌力,因此我會特別小心!

當第五張河牌出现一對,我會看這是個什麼對子?以及我在翻牌和轉牌下注了没有?如果這是牌桌上的頂對或次對,我會懷疑我可能已經被超車打败.因為這對我來說是最危險的兩對!如果我在翻牌和轉牌都下注BET,而河牌的對子只是第三或第四大的對子,我就不會太在意.

還有一種情況我不會太擔心,FLOP三張公牌是8 8 5,第四張轉牌出現第三張8,我中葫蘆(AA888或KK888)!在第3張8出現之前,對手也許有三條8,但現在這種機率不大了,他在前三張公牌下注或跟注加注,我判斷最有可能的是他手中有個超對.

有一種很難決擇的情況是,四張公牌只差一張就成順,或有四張同花色.而我的底牌(AA/KK)却無法和它們匹配.這又要靠當時的判断了!我不得不推論對手的底牌,他有順或有花嗎?此時我不會先下注BET,如果他先下注的話!我就蓋牌不跟了,如果他CHECK,我也CHECK過牌!就等SHOW開牌了!

但有時候我會反向利用這種情況,我留在牌局中不是因為我有AA/KK或我有其他好牌,我會把握這種可能會成功BLUFF的偷雞機會!我會下一個有份量的BET來嚇對手!

因為手緊和保守的玩家,是不會作出危及他們籌碼的决定!特别是只要一張牌就可以打敗他們時!這不光是對一個手緊和保守的玩家,對任何玩家也都一樣!只要他們沒有成牌,我只要用稍具份量的注碼就可以把他們趕出局!尤其如果我了解我的對手,將有助我作出BLUFF的决定!如果我知道在轉牌或河牌我的對手們組成順子或同花的機率不高!我就可以向他們偷雞!對手為何持續留在牌局中直到轉牌或河牌?有很大的可能是在開三張前或FLOP開三張後,就有一對,但在轉牌和河牌就不一定或不見得有順或有花.這是我的推論!

當我拿AA或KK,我在開牌後的過程中(翻牌,轉牌,河牌),如果我的牌力沒有得到增強,我就必須作出很多判斷!如果我認為在開公牌的過程中,對手有順面或花面,我會CHECK過牌讓對手先表態!不管我是坐在前面或是坐在後面.如果我認為對手沒有買到牌,我也會CHECK過牌,因為我會給對手BLUFF偷雞的機會!如果我BET下注,那些沒買到牌的對手是不會CALL跟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