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超級系統2(轉載)10之5為贏錢而下注與自我調整打牌風格(牌桌形像)

           Super System 2: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為贏錢而下注,這是我打牌的基本原則!一个手緊的玩家在第5張公牌(河牌)面对棘手的局面,他是2对,但是桌上有同花面。手緊的玩家希望过牌试图就此開牌决出勝負。但如果我有2對當我面对这种情况,只要我有理由相信或經過我的判斷我的对手没有同花,我就會变得很有攻击性。我要在最后的機會多搞些钱来提升我2对的价值。因為我從一开始打德州撲克就不是一個保守的玩家!過去的经验已經教会我很多!在我當职業牌手的初期,我不知道如何进局?如何退出?但现在我却可以收放自如!!

“奉行在最后没有王牌就不下注”,我才不呢!只要我觉得我是最大的,我就下注以提升价值!一个保守的牌手会在最后CHECK,并且他会在最后CHECK-CALL或CHECK-FOLD。因此他将丧失最后可以先下注或可以主導的机会,他把可以主導的權利放棄了!

讓對手放更多的錢進池底很多赢钱或赢大钱的时刻就在于讓你的对手进入不得不全押的境地,使他作出一个会牵扯他全部籌碼的决定。我很喜欢这样做,因為可以多賺很多錢!

比如,一个玩家有20000,我就下6000或7000,这就牵扯到他全部的20000了,他知道CALL就等于决定在后面要押上剩下的钱。你下7000。他等于下20000。若他反打7000。情况就变了,我力图讓下注危及他而不是我。若是他有王牌,我此时只是BULLF偷雞,我是不会应战的,他拿走7000,但他一旦错了,他就要输掉20000。因此我们之间是3:1!他的20000,我的7000。長期下來这对我有好處!多么愉快啊!

他就一直在考虑我的BET下注!並思考參與这手牌还要压上多少籌碼!我有时是王牌,有时只是BULLF。我過去常常因此偷到了数不清的POT!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强迫自己BET下注,常常一整晚没一手像樣的牌,我拿下的池底POT常常没一个是用王牌搞定的。拿到的底牌是糟糕的类型,FLOP三張公牌来了,还是一无所获完全沒中。但我還是必须下注,因为这裡有个家伙從頭到尾都向我屈服。一旦他RAISE,我就回到我的基本方式,有牌就奉陪(即使我知道我的牌很可能没他的大)沒牌就蓋牌!

到此,你應该很明白很清楚我是如何打牌的了!我希望这样深入的描述能讓你有效的理解我的打牌方式。我还希望能帮助你知道我是如何打一些特殊牌在不同的场合裡!我很快就會对此作出讨论。但是当你读过之后你会发现,要描述我是如何处理特定牌型在一些特定场合是很困难的,太多的东西要考虑,无限扑克是很复杂的游戏。

我書中所说的大部分内容是我認為正常狀態下的標準動作!
但是我會依据對手是誰,我相对于他的位置如何而作出一些和這裡所描述的內容完全相反的举动!记着,这是个位子与人的游戏,如果你有良好的判断力就能使你在當時作出正確的动作!通常不好的位子会讓那些似乎很強的手牌也显得力量单薄,所以如果你有好位置就要充分利用!德州撲克,不是上10節简单的课程就能通晓的,一千场课程也不够!因為要考虑的層面太多太多了!

尽管如此,你将要從我書上学習的课程將会帮助你驾驭无限扑克,對你很有助益!我所指出的原则和概念会讓你有更强大的基礎,远超乎你要对抗的所有对手!如果我剛开始打牌时就能有这些知識和常識就好了,那会讓我在刚开始的職業生涯不至於那麼艱難!

在我講述如何玩特定手牌之前,我用一个短小的章節来講些你在坐在無限撲克桌子前必须要考虑的事項:

如果不得不对無限撲克的桌子的大小作一个最科学合理的选择,8人和8人的錦标赛是最好的。我却喜欢有4到5个对手的桌子,因为在一个高额的小桌,你得迫使你進局,你不能坐在那裡等大对子或等AK或等有花有順的連張才進局。这样的游戏正对我的风格,他给我空间来展現力量。9人桌的比赛也很好,参加的人也不会等到王牌才進局。

但是当玩家從8人突然变成10人或11人时,游戏的性质会突然改变,一个相对手緊或手松的桌子会立刻起变化,玩家不会像平常一样打牌,游戏会变得非常紧手。

11人共处一桌,对比9人会有更多的组合出牌,因此每个人都停止玩边缘牌,就坐等真正的大牌出现,他们不会作出賭博,行动会很單調很干澀。

自我調整打牌風格
很多的扑克桌都是相似的
大家一成不变得打牌除非某个事件改变了牌桌的性质。很多东西会把一个紧手桌改变成一个松手桌,只要其中一人採取过多的行动。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以过多的動作出名,我坐上桌從第一手就開始賭,我有机会就下注,加注,再加注或ALL-IN全押。这样就松动了牌桌!一个这样做,大家就都會学着这样做。我不僅僅是手松,我從这種行动中获得了好处,有句老话“第一印象就是最后的印象”我这种手松的印象就贯穿了全局,哪怕我已经变成手紧,我在牌局中数次会改变风格。具備自我調整打牌風格是成为顶级好手的一项非常重要的素质。

關於这些我有7點說明:

1 永远不要像照片裡的人一樣一成不变的掛在那裡,你必须改變你的行为,讓对手一直在猜测你的行動與動機及目的。

2 你要创造一个手松,爱賭且很会玩牌的形象,而不是一个可以讓人偷雞赢钱且不停蓋牌的傻瓜形象。

3 你开始就手松,接着在这个印象的掩护下变为手紧,过一會兒又手松,整个玩牌过程就是不断的改变你的風格形象。

4 针对不同的对手採取不同的戰略,對付手很松的人就用王牌或好牌来赢他,對付手紧的就可以BULLF偷他的雞。

5牌局的戰況会決定你的速度,如果每个人都手松,池底总是很满很多籌碼,你就要开始手紧!相反的牌局如果像石頭一樣的硬,你就手松去拿下你能拿下的所有POT池底。

6 当有人中途離桌退出,空出位子,你就要加速,因为人少正好適合攻击,如果你这样作就会很容易赢钱!这时好牌不会经常出现,你必须这样做,不然就贏不到錢或乾脆就退出不玩。

7 盲注的高低也决定你玩牌的速度!事实上盲注的绝对大小倒不重要.关键是它与你带上桌的錢的比例如何?盲注是10,你只有500,这个盲注就高.但你有5000,这个盲注就很低。在高盲注中你要玩得相对快,而低盲注就要相对慢些。

在决定打牌速度时,盲注的大小很重要!下面讨论一手(问题牌)或(垃圾牌)会变成一手(大牌)!只要你的筹码足够多。以前的比赛开始盲注是10美元,会持续50手,当比赛有了進展。某些人被淘汰出局,盲注就越来越高直到最后两位,盲注就是2000美元。今日之比赛盲注增长得更快。当盲注高时你不得不玩每一手牌,至少要看到FLOP三張公牌。我在1976和1977年两次用(垃圾牌)赢下冠军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值得惊奇的是两年竟出现一摸一样的事情。在1976年我赢了220万美元,最后的POT是176万美元。我用(T2)赢下,在FLOP三張公牌我是一对2,但之后第4張和第5張連出2个T 。杰里.阿特尔—一个很有经验的职业牌手,在休斯顿有个汽车专卖店获得第2名。1977年,波恩.布兰德那个年轻人又向我称臣。在最后一把牌我底牌是(T2),FLOP開三張我是对T,第四張来一個2,第五張又來了一個T 。这个POT有130万美元,在这个比赛中我赢了340万美元。

当然这是不正常的打法,在现金桌上我很少这样除非迫不得已,大多数我就是想偷底。这时就無所谓拿着些什么牌,我就是在用我的籌碼和我的位子作战,我拿着AA/AK/或垃圾牌都進局。人们曾批评我在2003年拿Q8非同花那一局就输掉58万美元,那是个2.5万美元买入的比赛。我通常都是这样回答:我是用我的籌碼和我的位子打牌的特殊牌手!我進局時的手裡可能是任何牌!因為有时一整天,我連个像樣的对子都没有拿到,为了存活下来我只好去偷一些對手沒牌的底池!在2003年那个牌局我會輸是因為我读错了牌面,但我願賭服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