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Super System 1)超級系統第二章(轉載)(利樂修文)7之5 連牌順面的各種打法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如果你接受我的建議,也和我一樣喜歡(小的同花連牌)!你有可能也會常常拿這種底牌當起手牌!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在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小的同花連牌)是我打德州撲克時最喜歡的手牌!我很喜歡這種(小的同花連牌),而且我幾乎會以同樣的方法來打它們!比如(56)(78)(89)(9T)(TJ)等底牌,而(TJ)會和其他幾組底牌不同,因為它是最好的連牌!因為它可以構成四組不同的順子(如789TJ/89TJQ/9TJQK/TJQKA),而且不論那一種順子,它都是當時的最大!你拿TJ而組成的顺子,不會被其他的順子打敗!因此以有順面進而買順子來說,它們(TJ)是最好的手牌!

(利樂註:我之前從沒想過這個,今天可就學起來了!作者能連續贏得世界撲克冠軍,一定有原因,而他喜歡的手牌,想必也是他能得冠的原因之一!)

T9到54的連牌(98/87/76/65)這六種底牌都可以組成四個不同的順子,但當中只有三個會是最大的,另外一個却有其它的順子會打敗它!舉例:你拿(6 5)三張公牌Flop開7 8 9你是天生順(56789),但你的順子會輸給拿(T 6)或拿(TJ)的對手!他們的順子是(6789T)或(789TJ),都比你的順子大!只要你的順子不是當下最大的順,你就仍有危險!

當你的底牌不是連牌,而是中間有一個跳號,如你拿底牌5和7,中間缺一個6.你就只能組成三個不同的順!其中只有兩個會是是最大的!當Flop三張公牌開3 4 6或4 6 8,你就是最大的順(34567)或(45678),而如果三張公牌是6 8 9,你的順就不是當下最大!你的(56789)可能會輸給(6789T),拿底牌7T的人會宰了你!

(利樂註:上面這些內容好有趣也很有意思,等我消化吸收後,我會來個心得報告,我會發表在我的部落格裡,我目前雖也有累積一些東西可以發表,但我暫不創作,我要先吸收別人的精華,然後再創造!除了超級系統1和2之外,我還發現了其他好書內容,以後我會一個一個閱讀後修文再發表!目前在網路上找到的都是大陸人翻譯,不過語意好像不太通順且都是簡体字,我會把它們改成繁體字,方便台灣人閱讀,我不是台獨喔,我只是更愛台灣!)

以此類推,當兩張底牌中間有兩個跳號時,你就只能組成兩個順子,而其中只有一個是最强的!

由此推論,當兩張底牌中間隔得越遠,不但降低了組成順子的機率,也降低了順子的品質!

這正是為什麼在德州撲克的打牌過程中,不同花的底牌2 7是最差的!你拿2 7當然也可能贏錢,但用它取得勝利的機率是最低的!

有兩個底牌(QT/KT)它們會是個例外!底牌QT雖然中間隔一個數字牌J.或KT中間隔兩個數字牌QJ,但它們一但組成順子,都會是當下的最大!(你可以發現這兩個例外的例子中,都共同有一個T).QT可以組成QJT98/KQJT9/AKQJT!另一個例外KT可以組成KQJT9/AKQJT!

底牌(JT)雖然有機會可以組成四個最大的順子,但這一手牌却不是我最想玩的,我最有興趣的是底牌(98),因為它可以讓我赢很多錢!原因如下:

如果你拿98底牌,Flop三張公牌開A 8 8,你有一手相當不錯的牌(888三條)!你可以合理地認為其他人不太可能也有三條8(尤其在開牌前有人加注Raise過的牌局中).如果對手中真的有人也有三條8,它就有可能會是78或89或8T,幾乎不太可能會是Q8或K8!也許會有人(如菜鳥或肥魚)會玩Q8/K8這種不同花的爛牌,但一個打得很好的人,在正常情況下他是不太可能玩這種底牌!

有一種情況是,在有人加注Raise過的牌局裡,你拿TJ,(一)Flop三張公牌開JJ4,你雖然是三條JJJ但你的腳牌只是T,你還是有危險!因為很多人都會拿底牌J以上的大牌進場,如果你的對手拿AJ或KJ或QJ,除非再來一張T讓你組成葫蘆,否則你就輸定了!(二)如果Flop三張公牌開TT4,你還是有麻煩,只要你的對手拿你AT或KT或QT你除非來一張J讓你組成葫蘆超車,否則你還是會輸!

再舉一個底牌6c/7c的案例,當三張公牌開出來6s 6d 2h讓你中三條666!如果接下來的Turn轉牌是一張無關緊要的牌,在無限注撲克中,你可以大膽下重注!如果有人接你的下注,你可能會判斷他手中也有一張6,這個時候就得比腳牌了!
你手中的7看起來好像很差,你可能會認為你自己陷入了小腳牌的危機!但,是這樣嗎?如果你的對手是一個打得不錯的撲克玩家,他的腳牌會是什麼呢?

如果這是一個之前有人加注Raise過的牌局,那麼通常只有三種可能:67/56/A6,一般來說不太可能是其他的手牌.因為如果有人Raise,一般人不太可能去玩6T/6J/6Q這種看起來像垃圾的牌!就算它們是同花也不太可能玩.所以你的腳牌7,其實也不算是太差!

大部分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覺得如果對手也有三條6,那他的腳牌7是不太可能贏的!其實他的三條6加上7不但可以赢,而且贏的機會還比對手大!

很多時候,你的腳牌可能不像你所想像的那麼弱.如果你的對手是個打的不錯的撲克玩家,你就可以正確的推論他可能會有什麼底牌?如上面的例子,你可以過濾他可能玩的底牌(你的對手有可能拿A6/76/65兩張都是紅心),從而判斷你的腳牌的強弱!?即使他在轉牌和河牌連來兩張紅心讓對手中同花,你也會知道!

不只如此,你還可以推衍你的對手他平常大概會玩什麼樣的底牌?當然不可能猜得很精準,但只要用心觀察和分析,通常都可以猜得很接近!

但是如果你面對的是一位很弱的撲克玩家,又或者一位只是偶爾來打牌的人(玩得很鬆Loose而且沒有固定的打牌模式),則要猜他們的底牌就有一點難了!因為他們有可能會玩任何的底牌(如Qs6s也有可能讓他們拿來跟注進場!)

所以如我一再強調的,你在德州撲克的牌桌上能打勝贏錢,有很大的部份是來自你對你的對手的了解!所以坐上牌桌,你一定要先觀察他們研究他們,仔細看他們是如何打牌?然後找出他們的弱點,好在下一次和他們對決時,讓你比較有勝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