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Super System 1) 超級系統 第一章 德州撲克的基本策略 11之3 預感或者第六感(轉載利樂修文)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3. 預感或者第六感

預感是一種若有若無的第六感!


我這本書(超級系統)是用科學的角度探討和挖掘人類從心裡,不經意或不小心所洩露出来的心理狀態和蛛絲馬跡的線索!但有時你還是會有預感或第六感的準確猜到對手手中的兩張底牌!這就是我所謂的預感或第六感!


我相信好的撲克牌手的確擁有一定程度的預感或第六感!我很少對這個進行深入的研究,這種第六感不存在的證據很多,但同時又有很多證據支持第六感的存在!也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和同伴一起坐在車上時,腦海裡想起某首歌,不久你就很訝異的聽到同車的人中有人在唱那首歌!(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而且不只一次,不過那都是廣播).我還是相信科學的!如果你相信第六感但第六感卻好像也沒有辦法靠訓練來提升....


你也許不相信,我在我的撲克生涯中,我的腦海中曾經頻繁的出現過很多次對手的底牌,而且最後都證明我的預感或第六感是對的!在我這個年代有一種未經證實又似是而非的講法可以(解釋這種知道對手底牌的現象和理論)說:大腦的運作是通過(電脉冲)來進行的,在這個到處都是電子設備的年代,我們經常會接觸到從發射台上所發射出來的電磁波,於是不知不覺地我們也就有了接收别人的腦電波的能力……


這也太無法讓人相信了,在人的大腦中竟有這麼神奇的電子裝置:當你集中你的注意力在一個大的池底Pot時,竟然會把你的底牌訊息如“JJ”傳出去?在我寫這本書的年代,我還不敢相信!


我希望我能活到這個疑點被解開的那一天,但不管如何?我目前還是認為預感或第六感是若有若無或可有可無!


如果你採用本書(超級系統)裡所有的戰略戰術和戰法去決定是否Call、Bet或Raise!但你還是覺得不夠用,那就跟隨你的感覺行動吧!有時不要和你的預感或第六感作對!


再來,我們來談一談(迷信),這可能是一個更大的錯誤!

我不相信一般民間上的(迷信),但有一些不成文的現象我還是會參考!譬如說我和部份玩家一樣,我不喜歡拿$50美元來結帳,因為$50美元很容易和$5美元搞混了!

還有我不喜歡一邊吃花生一邊打牌,沒有證據顯示它會影響我的牌運,但既然去遵守不會為我带來不便,我就不吃了!

有些時候我在某一個牌局輸錢了,我會站起来繞著我的椅子走一圈!有一部份玩家認為這樣做可以幫他自己改運!但我自己可不這麼想,我這樣作只是想讓自己冷静下來!

我也不喜歡和女士同桌,這同樣不是出於迷信,我從小就被教育:要尊重女性!因此要我在撲克牌桌上對付女性,我總覺得不自在!

在我這個年代我還没見過女性成為頂尖的撲克高手,可能是因為(當時)女士玩撲克的人口本來就不多的原因吧!不過在牌桌上我還是可以見到一些玩得還不錯的女士,甚至有職業的水準!

我不知道我的子女中是否會有人選擇以德州撲克作為他的職業?(利樂註:作者他的兒子中有一位也是德州撲克的高手,曾得過撲克比賽的冠軍)這是一種還不錯的生活方式,這也正是我的生活方式!但我的子女不是在困苦的環境下成長,就少了在逆境中奮發的特質.通常撲克高手若能經歷艱苦的過程會更好!一般人都會盡全力讓自己的子女過比自己當年更好的生活,但大人這樣作却會使他們的子女在年輕時,無法體會被生活所逼而產生向上奮發的鬥志和競爭力!如果没有經歷過這種的生活壓力,就很難以具備頂尖撲克好手的堅毅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