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不被超車才主動下注

一.想贏之前要先想輸等到肯定再當殺手


二.若牌力不繼被超車則所下籌碼都白廢


三.只打能拿錢的實彈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四.不確定就過牌蓋牌肯定能贏才可繼續


五.沒牌要像縮頭烏龜王牌可像漁夫殺魚



以九人桌為例
開三張
如果你沒中牌
則其他八人中有人中牌的機率很高
中牌的人
不一定會打一發
很多時候有人會埋伏

今天(2011.4.8)美西時間05:00
我早起參加POKER STARS的網路錦標賽
有一手牌我拿AK
兩個對手
一個拿KJ
一個拿AQ

三張公牌開KJ5
我中大對KK
對手中兩對和順面
他們都過牌給我打

我下池底一半注碼
拿K J只跟注沒加注
拿AQ的也跟注買順

第四張河牌開T

我還是只有大對KK牌力沒有增強
拿KJ的還是只有兩對
拿AQ的中順但過牌不打

當時沒有花面
他的順子就是最大
他不打就是埋伏

我發現有不少人會埋伏

當天又有一牌局我拿33
三張公牌開234
我中三條
但對手中有人拿56
當下最大順
他也不打
是埋伏或是保守謹慎?

這是打牌過程的陷阱
所以
想贏之前要先想輸
因為
每個上桌的人都想贏
想贏
就會使出很多的技倆
埋伏
就是你最常見的一種
所以
沒有真正的好牌之前
最好
乖乖的被動不要調皮

(一).想贏之前要先想輸等到肯定再當殺手

肯定好牌或王牌才能當殺手
否則想殺也殺不了反而被殺

之前提過
開三張後
只有三種牌型
1.肯定必勝王牌
2.當下可能王牌
3.缺牌不是王牌

除了肯定必勝王牌
其他牌型都有風險

所以
若非肯定王牌就小心下注或暫不下注
因為
若牌力不繼被超車則所下籌碼都白廢

(二).若牌力不繼被超車則所下籌碼都白廢

桌上籌碼是魚餌
桌上籌碼是子彈

(三).只打能拿錢的實彈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如果不能肯定拿池底的錢
則所下的籌碼都可能浪費
或可能是幫對手累積籌碼

沒有把握釣到魚兒就不撒魚餌
沒有把握打到目標就不要開槍

因魚餌和子彈都是有限的成本
撒完打完輸玩你就得被迫離桌

能拿錢的射擊是實彈
不確定的射擊是虛彈

第四句實戰口訣
類似第三句口訣
重複再強調一遍

(四).不確定就被動蓋牌肯定能贏才可繼續

被動
可防對手埋伏
很少對手可以埋伏兩輪
通常過牌一輪之後
手拿好牌王牌的人就會忍不住而出手
這通常會讓老手警覺
如果要釣老手上鉤
至少要過牌兩輪

有次我在大盲拿58(5是黑桃8是方塊)
沒人加注
我可以看三張
三張公牌開58A(5和A兩張都是紅心8是梅花)
我兩對但我過牌埋伏沒打
第四張轉牌再來一張8(紅心8)
我中葫蘆55888我也過牌沒打
此時有人下大注
我猜他中五張同花
我也只是跟注沒加注
第五張河牌來了一張9
他可能以為我拿67買順中順(56789)
他又下大注
我故意想很久很猶豫的樣子
最後我加注他~我推歐印!
結果他秒跟
我一把就清光他桌上所有的籌碼
這就是埋伏!


不管對手是好牌王牌
或有沒有埋伏設陷阱

只要手中不是肯定能贏的牌
就一律被動
仍是過牌若有人下注就蓋牌

第五句實戰口訣
教我們能伸能縮


(五).沒牌要像縮頭烏龜有牌可像漁夫殺魚

在現實生活
沒有人願意當隻縮頭烏龜
但在牌桌上
就要勉強自己當烏龜縮頭

因為你在牌桌上
輸贏的乃都是錢
不要和錢開玩笑

當下牌力如果無法贏就應當機立斷
不要繼續浪費錢在機率不大的賭博

一旦你已組成了肯定必勝王牌
你就可以把當局對手當魚來看

要清蒸
要紅燒
要糖醋
要煮湯
要炸魚

就一切隨你了

但是在這之前

你只是一隻烏龜!
且是縮頭的烏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