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在牌桌上的五個心法

我最近歸納了打牌過程應俱備五個心法

1.(拇指)~開牌前的基本動作(數學機率)

2.(食指)~開牌後的基本動作(自我紀律)

3.(中指)~牌組牌力初步過濾

4.(無名)~尊重我的對手動作

5.(尾指)~分辨我的好牌王牌

五個心法自成手掌
在掌握中才可繼續
在狀態外就應離桌


心法是你在牌桌上的想法
你怎麼想你就會怎麼動作

想法對了錢就進來
想法錯了錢就出去

打牌要打會贏的牌
打牌不打賭氣的牌

賭氣~~就是(賭)運(氣)!~~千萬不要賭氣!

在牌桌上這都是一念之間
就在你當時的思想和觀念

再強調一次

你的想法如果對了
錢才可能順利進來
你的想法如果錯了
錢會很快流失出去

想贏之前要先想輸
等到肯定再當殺手
若牌力不繼被超車
則所下籌碼都白廢

只打能拿錢的實彈
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很多人很喜歡在花面或順面
就開始下注或加注打未來牌
一旦被他買中往往可以超車
而且可贏很多錢
所以很多人喜歡
但是一旦沒買中
成本也相對高且幫人堆籌碼
此打法是有好處但也有壞處
最近體會和認知我整理如下

持續下注加注或跟注兩條件
1.肯定必勝王牌~~主動下注加注
2.可能當下王牌~~被動埋伏跟注
開牌前開牌後憑眼見不要賭

買未來牌就是一種賭
是要花很多成本的賭

再強調一次

只打能拿錢的實彈
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肯定能贏才可下注
不確定就被動而動

沒牌要像縮頭烏龜~蓋牌放棄
有牌可像漁夫殺魚~主動攻擊

輸小錢可以
因它是在牌局進行過程中
的一種成本

輸大錢不行
因它會讓你失去籌碼優勢
並提早畢業

人之所以會輸大錢
幾乎都是因為犯錯
犯了不應該犯的錯
犯了上面所說的錯

只要你可以熟練
在牌桌上的五個心法
就可以避免犯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