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開牌前後的基本觀念

我目前認為打牌最重要的是
數學機率

自我紀律

數學的機率如果沒出現它是一種天災
自我的紀律如果沒遵守它是一種人禍
天災也許很難避免人禍卻是可以掌控


開牌之前的基本動作
(開牌前看底牌強度和位置及數學機率)

開牌之後的基本動作
(開牌後看牌組牌力和位置及自我紀律)


括弧兩句話已成了我在牌桌上的心法
我會閉上眼睛喃喃自語的對我自己說

開牌前先評估(機率)再決定是否要(進場)
開牌後先作好(自律)再決定是否要(買牌)



一.(進場)可以但是進場一定要分(五個等級)
1.過牌或者蓋牌
2.只能用大盲跟
3.主動下注加注
4.被動埋伏跟注
5.王牌可再加注


二.(買牌)可以但是買牌一定要有(五個條件)
1.買牌成本要低(一要)
2.買中機率要大(二要)
3.池底金額要多(三要)
4.主動錦上添花
5.坐在後面位置

開牌之前要嚴選兩張底牌

開牌之後要嚴判牌組牌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