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肯定王牌才主動下注

一.持續下注加注或跟注兩條件


二.肯定必勝王牌主動下注加注


三.可能當下王牌被動埋伏跟注


四.此外開牌之後憑眼見不要賭


五.沒牌缺牌不是王牌過牌蓋牌


開三張前有開三張前的各種戰法
開三張後的戰法則我區分為三種

1.肯定必勝王牌的戰法
2.可能當下王牌的戰法
3.沒牌缺牌非王牌戰法

開三張之後
大概就只有這三種牌型
接下來之後
就看你如何看待你的牌

1.當下必勝王牌的戰法

有一次我拿88
對手拿77
三張公牌開887
對手中葫蘆(88777)我中鐵支(88887)
這就是必勝王牌
轉牌河牌即使再來一張7
對手還是輸我
7777對上8888
標準的冤家牌

當我拿到了肯定必勝王牌
就可主動下注加注
因為已不怕被超車
只須思考如何誘敵贏更多


2.可能當下王牌的戰法

有次我拿AK
對手拿TT
三張公牌開QJT三張都不同花
對手中三條我中順
此時的順還不是肯定王牌
因為對手在轉牌或河牌
仍有機會或機率超車
對手還有向上發展的機會
但我已經到頂

對手仍可買T成鐵支
買Q或J成葫蘆

可能當下王牌當然可以強力下注
但要提防被超車
對手想超車必須花大籌碼大成本
因此如果他超車
你也必須要認了

你也可以等轉牌和河牌
沒有疊牌和花面再出手
因當時你就是肯定王牌

(肯定必勝王牌)和(可能當下王牌)
還是有差別
一個不怕被超車,一個可能被超車

有次我拿AQ(兩張紅心)
對手拿A5(兩個黑桃)
三張公牌開KJT(其中有兩個黑桃一個紅心)
我中順(天生順)AKQJT
對手有花面(四張黑桃)
當時我雖然是最大的順但是仍有風險

因為在翻牌還不是(肯定必勝王牌)
不是(肯定必勝王牌)就可能被超車

當下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打呢

1.強力下注讓對手花大錢買?

2.過牌讓對手免費看第四張?

第四張轉牌來了一張無關緊要的
方塊7
當下你又會怎麼打?

第五張河牌來了一張有關緊要的
黑桃8

對手已經超車中了最大的五張花
但你還只是最大順牌力沒有增強

第五張河牌是結果論
你可反推回去翻牌轉牌河牌
你可能的想法及打法

當時如果你採取
1.強力下注讓對手花大錢買?
你就是在賭!
賭對手沒有兩張黑桃

轉牌河牌買不到黑桃

若對手願意花大錢買
那也是接受挑戰的賭

你有贏面但他有花面

所以採取1戰法就是賭
如果採取2戰法就是釣

2.過牌讓對手免費看四五張?

優點是萬一對手買中超車你損失不多
缺點是對手沒買中他蓋牌你也賺不多

這就看各人的取捨了
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這裡面當然還有
桌上籌碼

所在位置
的各種不同狀況

不過最大的差別
還是在
你是要賭或不賭


當我只拿到可能當下王牌
只能被動埋伏跟注
因為有可能被超車

等到肯定必勝王牌再攻擊

3.缺牌不是王牌的戰法

這部份有三個牌型
開三張後除了上述
肯定必勝王牌
可能當下王牌
之外最可能三牌型

1.三張沒中牌
2.只中半成品
3.好牌非王牌

第一種是三張沒中牌
有些人拿AK開牌前加注進場
三張開972完全沒有買中
他會繼續下注或跟注
期待轉牌或河牌來一張A或K
這種打法對不對?

如果對手沒人下注你下注你還有贏面
如果對手下注你跟注則贏的機率變小

對手主動先下注通常表示他已中牌
972
任何一張中大對99中對77小對22
都可能贏你的單A或單K

如果對手沒人下注
你的AK還有機會贏

但這都不是理想的打法
我認為沒中牌就安份點
我會採取一律被動蓋牌

第二種是只中半成品
中花面

中順面
是一般人會賭的牌型

此時要評估買牌的五個條件
再決定要不要花錢買牌賭牌

一買牌成本要低
二買中機率要大
三池底金額要多
四主動錦上添花
五坐在後面位置

如果沒有俱備這五個條件
我也會採取一律被動蓋牌

第三種是好牌不是王牌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