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贏錢的兩個步驟

1.開三張前~~好牌(主動)清除路障

2.開三張後~~中牌(被動)埋伏攻擊

拿到好牌一定要先把雜牌全趕走
否則拿AA也可能死在大盲的 2 7

開三張有中牌或沒中牌都先過牌
理由是

沒中牌對手有中牌他下注我蓋牌
當不會贏或無法超車下避免浪費

有中牌但不是王牌防王牌和埋伏
如果對手王牌則所下籌碼都浪費

有中牌且是王牌可埋伏示弱等待
讓對手先下注或偷雞再一舉成擒

第一個步驟~開三張前好牌(主動)清除路障

減少競爭對手
減少雜牌干擾
增加贏錢機率
增加池底金額

第二個步驟~開三張後中牌(被動)埋伏攻擊

可清楚對手的底牌
可避免籌碼的浪費
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在不肯定必贏之前
不要暴露自己底牌

對手不動我也不動
對手行動我才行動
1.主動下注加注
2.被動埋伏跟注
3.被動過牌蓋牌

基本原則是
除非組成肯定必勝王牌
或者不會被超車的王牌
就不要主動

誘引偷搶買賭的魚
(我自己不偷不搶不買不賭)
(別人或又偷又搶又買又賭)
埋伏賺的錢常更多

優點是賠少但賺多
當對手的牌比我強
我可以不花錢蓋牌
當對手的牌比我弱
我可以玩錢和玩人


還有一個好處是讓對手怕我和猜不到我

當我跟注通常表示我有很大的贏錢機率
當我沒牌缺牌不是王牌我被動過牌蓋牌

對手之前曾輸錢給我他就賺不到我的錢
當他輸錢給我又賺不到我的錢就更怕我
只要我不是拿王牌我就蓋牌中斷不繼續
則任何對手就沒有機會贏到我桌上的錢

我會輸錢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下面四點
沒牌(偷)牌~遇到埋伏
小牌(搶)牌~遇到大牌
缺牌(買)牌~沒有買中
好牌(賭)牌~撞到王牌
避開這四個會賠錢的動作就能避開賠錢

如果我中牌組成好牌王牌
我過牌而對手全無人下注
表示對手沒牌或好牌埋伏

對手沒牌我下注所賺不多
等對手偷雞我才可能賺多

對手好牌埋伏我若是王牌
我就可以好好的玩他宰他

拿王牌發現對手買牌賭牌
下大注讓人買也可賺大錢

拿王牌發現對手組成好牌
可先示弱埋伏再全面封殺

如對手組成QJT98
而你的牌組KQJT9
或對手組成K花
而你的牌組A花
或對手組成兩對
而你的牌組三條(牌桌上無花面和順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