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你是想要贏還是想輸?

想贏就要冷靜釣魚

想輸就去衝動賭博

輸在賭博十賭九輸

贏在釣魚十拿九穩

上桌打牌非上桌撒錢

上桌釣魚非上桌賭博

釣魚的定義?

賭博的定義?

釣魚是可以的

賭博那就不對

對手是豺狼不是綿羊

你想要吃他們

他們也想吃你

不清楚對手是鯊魚或肥魚之前

除非王牌否則不要輕易的下注

舉例

有一次我剛坐下來

第一手牌拿TT

對手拿KK

大盲小盲1美元2美元

我開三張前加注到8美元

對手再加注到22美元

開三張T83

我中三條

我過牌對手也過牌

轉牌開K

我還是三條我過牌對手也過牌

河牌開2

我還是過牌

對手下注44美元

我想了很久

最後我開牌TT放棄

對手看我開牌他也開牌KK

這把我在開三張前應該放棄TT

我下8美元對手加到22美元

肯定他有大對

不排除AA/KK/同花AK

我拿TT只有兩張中三條的機會

論機率是很低的

下次類似情形我應只損失8美元蓋牌


不清楚對手是鯊魚或肥魚之前

除非王牌否則不要輕易的下注

當下T83K2沒有花面

牌組最大是KKK

我是第二大TTT

若不是KKK他應該不會下44美元

這是我的判斷

也不知這種判斷是否正確

在牌局進行中

當下王牌常常會被對手買牌超車

本例如果我翻牌下注

對手超對他一定跟

轉牌他中KKK三條他就是超車了!

則我在翻牌的下注就白白浪費了

在牌桌上這種情形很常見

所以除非肯定必勝王牌

否則拒絕或小心跟(注)下(注)加(注)!

猜不到對手底牌前

絕不主動下注加注

沒牌缺牌不是王牌

不可主動下注加注

也不可以被動跟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