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心法一: 開牌之前的基本動作

開牌前看底牌強度和位置及數學機率
進場可以但是進場一定要分五個等級

選牌進場的五個等級

一.過牌或者蓋牌

二.只能用大盲跟

三.主動下注加注

四.被動埋伏跟注

五.王牌可再加注



選牌進場的五種類型

1.AK大對和AK同花

2.同花面的大牌連牌

3.QQ以下的中小對子

4.不同花的大牌連牌

5.同花有順但不連牌


開牌之前的基本動作是要思考可不可以進場?


進場是須要有成本
最小的成本是大盲
最大的成本是歐印

不是每一組底牌都能夠進場
不是每一組底牌都同樣進場
所以必須要有所分別
因為中牌的機率不同

舉例
拿到AA/KK/QQ/JJ/TT雖然很好
但開三張中牌的機率
不見得比同花連牌好
同花連牌可買花買順
有時同花AK會比AA/KK有利


第一個等級是:過牌或者蓋牌


當你坐在大盲位置必須被強迫下大盲
若底牌不好只能過牌有人加注就蓋牌


有很多不在我上面5種類型內的雜牌
有人加注一律蓋牌
不要浪費大盲或大盲倍數以上的成本


我常說的
要打能拿錢的實彈不打不確定的虛彈


第二個等級是:只能用大盲跟


有些底牌只用大盲跟有人加注就蓋牌
上列第4類型:不同花的大牌連牌
上列第5類型:同花有順但不連牌
都屬於第二等級
所謂大牌是指T以上的大牌組合
如不同花的:
AK/AQ/AJ/AT
KQ/KJ/KT
QJ/QT
JT
都屬於不同花的兩張大牌


不同花的連牌
要求比兩張大牌高一些
兩張大牌中間還有間隔
如AT中間就間隔K/Q/J三個數字
兩張連牌如T9/98/87/76/65/54/43/32
如果同花其威力會比不同花還大
這個層級是指不同花的兩張連牌
只能用大盲跟


還有
不要迷信不同花的AK
常常在開三張公牌之後
不同花的AK就變垃圾

這個等級還有兩組
不在上列5種類型
然一旦開三張中牌
其威力也是很驚人

同花Ax和同花Kx

這兩組不在上列5種類型之內
但卻有不可忽視的可能牌力


第三個等級是:主動下注加注


原則上
拿到第1類型的底牌:AK大對和AK同花
才主動下注加注

第四個等級是:被動埋伏跟注

上列第2類型:同花面的大牌連牌
上列第3類型:QQ以下的中小對子
都是屬於這個等級
因都有較高的中牌機率


中小對的優勢只在開三張後中三條
所以我把它們列在
花面順面大牌連牌之後

大牌且有花面順面

連牌且有花面順面
是我最喜歡的牌型


尤其有花有順的大牌
其中牌機率通常最高
因可中花
也可中順
和中大對


第3等級和第4等級
兩者底牌強度都不弱
而在實戰上是有不同


第三等級(主動下注加注)~~牌力會曝光
第四等級(被動埋伏跟注)~~則可以欺敵

對手加注時要先評估位置和底牌強度
跟加注的原則是自己原先也想要加注
當自己想加注見對手加注再被動跟注
所以表面上是被動跟注但其實是主動
然先主動加注和被動跟注是有些不同


舉例

你拿AK
你在前面位置主動先加注對手只跟注未再加注

對手在你前面先加注你在後面被動或主動跟注


這兩樣是有區別的
不是拿AK就能不顧一切跟對手火拼
AK只能視為相對好牌不是絕對好牌
我常說的


對手有牌我就沒牌
對手沒牌我才有牌


拿AK你加注對手跟注沒再加注
基本上就少了威脅
如果你拿AK對手加注或再加注
這時候你就有風險


跟對手的加注要先經過評估
不是每一手好底牌都可以跟
很多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位置

拿QQ/JJ/TT不大不小的對子
對手小加注或者可跟之
一但對手大加注或歐印
你在跟注前可要三思了



第五等級是:王牌可再加注

開牌前會歐印全推的大概下面這三組
這三組也是第五級的王牌可以再加注
AA
KK
AK(同花)


原則上可以跟對手的大加注的底牌
都應該是你自己在對手還沒決定前
你就已經想加注只是對手也這麼作
因此你被動跟注其實也是一種主動


若你拿到好牌但你一點都不想加注
當對手加注且金額不小你最好蓋牌
跟加注基本上是要主動不可以被動
主動你才可能主宰被動則常常被宰


對手主動加注和對手被動跟注不同
對手主動加注表示他的底牌強度強
對手被動跟注表示他牌力可能尚可
原則上要對付的是底牌尚可的對手
盡量避開底牌強度很強的當下對手


所以若我拿AK沒人加注我會加注!
如果有人加注我可能就會選擇蓋牌
因很多時候AK可能連22都打不贏!


在牌桌上
有一種勝利叫蓋牌
有一種成功叫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