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心法三: 牌組牌力初步過濾

一.三張沒牌缺牌不是王牌過牌被動蓋牌

二.有中牌才可以繼續沒中牌就一律放棄

三.半成品視狀況買牌買牌要有五個條例

四.牌桌有牌我才有牌牌桌沒牌我就沒牌

五.保護籌碼善用籌碼籌碼要用在刀口上



一.三張沒牌缺牌不是王牌過牌被動蓋牌


打牌最重要的重點之一是機率
開三張沒中任何牌
之後再中牌的機率
就會比對手少很多
在這種基礎下如果你跟注繼續
輸的機率比贏的高

再看開三張後缺牌
開三張有花面順面
如果對手已有中牌
只能期待買中超車
如果對手還沒成牌
買牌贏的機率還有
但買牌要有五條件

三張中牌但非王牌
就要看對手是何牌
通常我若不是王牌
先過牌或被動蓋牌

當對手先主動下注
通常表示他已中牌
或他可超車變王牌

當對手贏的機率高
我就放棄不和他打


二.有中牌才可以繼續沒中牌就一律放棄


這是打牌的基本原則
有中牌才可以繼續打
沒中牌就乖乖的蓋牌

我打的乃是機率
我打的不是運氣

機率高還可能贏
運氣就是在賭氣

不要(賭)可能會贏但機率很低的運(氣)

在牌桌上要選擇中牌機率高的牌局
一定要放棄不確定或機率低的運氣


三.半成品視狀況買牌買牌要有五個條例


所謂半成品是指開三張後
有花面
或順面
此乃拿兩張同花連牌進場

我認為以機率來說
兩張同花連牌在開三張後
中牌的機率會很高
因可以中花或中順

相較(大中小對)
或者(兩張大牌)
或者(兩張連牌)

大中小對在開三張後
最大的優勢是中三條
但即使中三條也危險
若牌面上有花面順面

兩張大牌如果沒同花
優勢只有中大對或順
仍少了同花的競爭力
一般的兩張連牌也是

結論是我愛有花有順

但有花有順開三張後
不一定順利中花中順
很多時候還要再買牌
不像大中小對或大牌
在開三張後已有優勢

買牌一定要有五條件
1.買牌成本要低
2.買中機率要大
3.池底金額要多
4.可以錦上添花
5.坐在後面位置


四.牌桌有牌我才有牌牌桌沒牌我就沒牌


打牌我重視的是眼見為憑
親眼見三張四張五張公牌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
以及要如何的繼續
只跟注?
或下注?
或加注?
再加注?

所謂牌桌有牌
是指我已在公牌中牌
或者已經有花面順面
再買中機率高

只有在這兩種狀態才可以繼續
否則蓋牌因牌桌沒牌我就沒牌


五.保護籌碼善用籌碼籌碼要用在刀口上


就像釣客一樣
他會保護他的魚鉺和善用魚餌
籌碼就是魚鉺

我發現在牌桌上的贏家和輸家
最大區別之一
是對他手中籌碼的態度和使用

籌碼是要用在刀口上
所謂刀口上
是指要在中牌機率高
才動用籌碼
而不是憑自己的感覺

我曾說過
我目前認為打牌最重要的是
數學機率

自我紀律

數學機率決定我要不要進場
自我紀律決定我要不要繼續

此兩者都有保護籌碼的概念

中牌機率高花籌碼才有意義
自律則可避免自己浪費籌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