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心法二: 開牌之後的基本動作

開牌後看牌組牌力和位置及自我紀律
買牌可以但是買牌一定要有五個條件

買牌進場的五個條件

一.買牌成本要低

二.買中機率要大

三.池底金額要多

四.主動錦上添花

五.坐在後面位置

開三張公牌之後的重點是
要不要繼續

可不可繼續

能不能繼續
關鍵就在當時的牌組牌力

有關牌組牌力
請參考
心法三:牌組牌力初步過濾

自我紀律可簡稱
自律
以後再專篇論述
簡單的說
就是要控制自已

控制自己按表操課
符合條件才可繼續


開牌之後的基本動作是要思考可不可以買牌?

一.買牌成本要低

成本可分相對成本和絕對成本
其中相對成本的概念尤其重要

我舉一例:
池底100美元
你若跟注對手的加注
要花100美元
這就是成本太高

再舉一例:
你只剩100美元
你只拿一般好牌
如:花面順面大牌連牌(第2種類型底牌)
或:QQ以下的中小對子(第3種類型底牌)
你若跟注對手的加注
要花50美元
這就是成本太高

這就是相對成本的概念

同樣例子
你有1000美元
你若跟注對手的加注
只花50美元
這個成本就不高


買牌的第一個條件正是
買牌成本要低

想贏之前要先想輸
因牌運不歸我們管

萬一買牌失敗了
則籌碼去掉大半
之後就會很難打

這須要自我控制
控制自己不衝動
成本太高就放棄
不要迷惑於底牌

底牌再好成本若太高就是風險
即便拿AA也有可能一次就陣亡

所以成本高低是
一種相對論
相對於池底金額
相對於自己籌碼
這兩者的相對都要低
才可以符合條件


二.買中機率要大


買牌五條件中有(三要)
第一要是上面的
買牌成本(要)低
第二要是這裡的
買中機率(要)大
第三要是下面的
池底金額(要)多


買中機率要大
這個角度來看

同時有花面順面的大牌或連牌
應該是最好的底牌
這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起手牌

同花AK
是最好的(花面順面大牌)
其次是同花AQ/AJ/AT
還有同花KQ/KJ/KT
以及同花QJ/QT/JT

這是我認為最好的一組底牌
在實戰上
它們不比單純拿到AA/KK差

另一組類似的是
(花面順面連牌)

例如:同花的T9/98/87/76/65/54/43/32

不要小看同花32
我曾經拿過同花32中了同花順A2345
清光拿K同花的對手的所有籌碼

每個連牌都有4組成順的機會
這方面我們以後會再專篇探討
先以底牌T9為例
會有四組成順的機會
KQJT9
QJT98
JT987
T9876

如果T9又是同花
那就是(花面順面連牌)
既可買順又可買花
表示開三張後有更多的
買中機率
換句話說
買中機率很大

這是買牌五條件的第二個
(買中機率要大)

所以
你不可拿兩張爛牌
或機率不大的底牌
進場
然後要求中牌機率
要大

這也是一種(慎始)
因為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當開三張之後
牌力還不夠強
還須要買牌時
我個人原則是

至少要有十張以上的出牌機會

否則都不符合
買中機率要大

花面順面大牌

花面順面連牌

相對其他底牌
中牌機率較大


當出牌張數不多
當中牌機率不大

就要看你的自律
你是忍痛蓋牌呢
或是冒險去賭呢

中牌機率不大就是賭
中牌機率很大則是博

三.池底金額要多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