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開三張前的加注目的

1.趕走小牌和雜牌
2.增加池底的金額
3.測試對手的底牌
4.顯示我底牌牌力
5.為偷搶預作準備



拿到兩張好牌如果不加注
對大小盲以及純以大盲的金額就想看三張
的所有對手們
等於開了一個不設防的大門


我記得有次我在大盲位置拿36(且不同花)
對手拿AA卻不加注(想埋伏)
讓我輕易的就溜進來看三張
結果這一局牌我組合成葫蘆
我大賺他大賠
事後他很後悔開三張前他沒加注
我拿36又不同花
他加注我 一定蓋牌
又怎麼可能大賺?


這正是想埋伏卻弄巧成拙的真實案例
搞不好你也曾因而宰過人或被人宰過



如果我拿兩張好牌
又在大盲位置
前面有很多家都只以大盲跟進來
我會考慮下大注(加注)
一來趕走小牌雜牌
二來增加池底金額
三來測試有無埋伏


如果我的加注
有人再加注通常表示他埋伏
除非我可以再加注
否則我會選擇蓋牌


加注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所謂手段是指(測試對手的牌力)
所謂目的是指(開牌前盲目對賭)
手段和目的不可混在一起
手段是手段
目的是目的
不要把手段當目的
不要把目的當手段


如果拿到好牌又坐在發牌鈕
我也會考慮下大注(加注)
以為開三張後
偷注或搶注作準備


當開三張後
都沒有人下注或只下小注
我是最後的決定者(不管有無中牌)
我就可以考慮偷或搶
當然也要提防對手埋伏
偷注或搶注的金額要適當
一旦對手加注過來
那就只剩一條路可走了
~~蓋牌~~


偷牌或搶牌的金額本來就是一種成本
作生意那有不賠的
能賺當然好
但該認賠時還是要認
以免賠更多


對手的加注或再加注
通常都是一種(好的訊號)
他很明確的告知你~~你可能沒想到的盲點
1.對手的底牌(三角型的頂端)
2.桌上的公牌(三角型的左下)
3.對手的下注(三角型的右下)
這三項可組合成(鐵三角)養成在桌上劃三角型的習慣


2和3是已知
可以給我們資訊推論1
最怕的是對手在3的位置使手腳(埋伏)
如果對手在3充份表示 (加注或再加注)
通常大部份是真的只有少數是偷搶
你要信(大部份)還是賭(少數)?
所以要感謝對手下注加注或再加注


對我來說
那是善意的提醒
不是惡意的偷搶
當然如果你不信或想賭賭看可不可以超車
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不鼓勵但我會祝你好運!!!


相關文章請參考

下注或加注主要目的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1.html

06.可減少競爭人數
07.可控制下注籌碼
08.因加注贏得池底
09.用攻擊製造壓力
10.讓對手們都怕我
11.可創造牌桌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