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攻擊與防守一體兩面

1.好牌主動攻擊遭抵抗被反擊就應警覺

2.對手鉅額加注甚至歐印是王牌的訊號

3.即使被騙也信他有除非王牌否則蓋牌

4.高度警覺發現不對寧願停損也不冒險

5.欺弱避強軟攻硬防只賺軟錢不要硬碰



拿到好牌可以先下注或加注
測試對手底牌
沒好牌或拿雜牌的對手會蓋牌
有兩種人會跟注
一是同樣拿好牌或超強好牌但埋伏中
二是錢多賭性強任何牌都想看的肥魚

當我下注或加注之後
也可能遇到對手再加注
這就是我所謂的
遭抵抗被反擊
此時有三個選擇
1.底牌不夠強就蓋牌
2.底牌還可以就跟注
3.底牌若超強再加注

舉例

拿AA先下小注或小加注
當對手再加注
就可以再再加注
通常肥魚會直接跟
但老手就會想很久

有次我拿AA只用大盲跟
下家(職業玩家)拿JJ(事後他開牌給我看)
下了一個大注
輪到我
我再加3倍他的下注

結果他想了很久又很久
開牌JJ說他蓋牌
我也翻牌給他看~說沒偷他

也許曾和他打過他了解我
但職業玩家

還是有本事蓋掉好牌
當我們的下注或加注

遭抵抗被反擊時
你會用職業玩家的思考

或肥魚的思考?

總之~就應警覺
因為對手突然(再加大注)

必有原因
當然我也遇過純粹想偷的肥魚
這種肥魚只能偷一時
時間久了
就是桌上的清蒸或紅燒了

一般來說

對手敢
鉅額下注甚至歐印
通常是
當下王牌的訊號

我在桌上所看到的高手
他若只是好牌
他只會下適當的注碼

不會下大注
然一旦他確認他已拿王牌
且不可能被超車
他一定會鉅額下注甚至歐印
一旦對手想賭
都會輸很多錢給他
他桌上的籌碼常常是最多的

因此當對手
鉅額下注甚至歐印
就是在比(王牌)的時刻
當下要仔細檢視自己的

底牌組合
是不是當下最大的
王牌
如果不是,則
即使被騙也信他有
除非王牌否則蓋牌

停損的觀念和作法
不見的是最對
但長期下來
它可以保護我們不受重創
停損就是認輸
但一般人就是不認輸
尤其是在有可能超車的狀態下
大部份的人

都不想認輸而想賭一把大的
結果大賠
只有少數人可以勇敢的認輸

認輸不是一種懦弱
認輸反而是種勇敢

對德州撲克的實戰
我目前的體會
可以用這16個字來形容

欺弱避強
軟攻硬防
只賺軟錢
不要硬碰

所謂欺弱是指
偷牌搶注
當我的位置好

且確認對手沒牌
就可以欺弱

所謂避強是指
對手加注
我評估無力(利)再加注
我就蓋牌~~避強

欺弱就是只賺軟錢
避強就是不要硬碰


所謂軟攻是指
拿好牌但只小量下注
以測試對手底牌
不要直接下大注賭牌

所謂硬防是指
我下注但對手再加注
我要思考
我當下的牌面組合
我有沒有牌力
再加注?
如果沒有
那就蓋牌
這就是我所謂的硬防

我曾遇過一種打法
就是四個階段他一定加注
(拿兩張底牌/開三張公牌/第四張公牌/第五張公牌)
只要對手不加注
他就一直下注
直到對手再加注或蓋牌
這是一種很令人頭痛的
攻擊打法
除非你有好牌
否則有這種玩家在場
即使你在大盲位置
也進不去而白白浪費大盲
面對這種對手
你會怎麼作?

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