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了解我的對手

1.他拿什麼底牌跟注?
2.他拿什麼下注加注?
3.他是贏家還是輸家?
4.他是那種類別玩家?
5.他是老手還是新手?

一般玩家都把對手分成四種類型:
(一)手緊被動
(二)手緊主動
(三)手鬆被動
(四)手鬆主動
你是那一型?你有想過嗎?
你認為你自己是那一型?
對手又認為你是那一型?
這四種類型又有分
開三張前

開三張後
有人開三張前緊開三張後鬆
有人開三張前鬆開三張後緊
有人三張前被動三張後主動
有人三張前主動三張後被動
當然也有些魚是完全沒有章法
完全看不出他有策略只是亂賭

因此牌桌上有時也會遇到這一種肥魚
他們的打法我稱之為~
(敗家子的打法)
我相信你一定也遇過
這種肥魚是標標準準來
勞軍的!

坐上牌桌後,要先作功課並鎖定目標:
(1)那兩個玩得最好?那兩個玩得最差?
(2)那兩個玩得最緊?那兩個玩得最鬆?
(3)那兩個玩得最多?那兩個玩得最少?
(4)那兩個贏得最多?那兩個輸得最多?
(5)那兩個籌碼最多?那兩個籌碼最少?
(6)那兩個容易衝動?那兩個最能自律?
(7)那兩個在觀察我?那兩個在狀況外?
(8)那兩個專心玩牌?那兩個隨便亂玩?

撲克牌界流傳著一段提醒你和我的話:
  
如果你在同桌的對手中找不到魚Fish,那麼很可能你自己 就是那條魚Fish!  

到底誰才是魚先看看自己再看看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