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Super System 1) 超級系統 第一章 德州撲克的基本策略 11之5 競爭力與技術力(轉載利樂修文)

                                     Super System 1: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5.競争力與技術力

 

要時刻保持强烈的競争力!


很少人知道要有(競争力)才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撲克好手!打牌時我都不是為了好“玩”而是為了“赢”錢而打!我相信所有的職業牌手也都不是為了好“玩”而打牌.因此每當我發現我自己有打牌的壞習慣時,我一定會盡全力改掉它!就如你在經營一家公司,你一定會修正及改善你公司不好的地方.就為了要保持和别人的競爭力!


任何時候我都不會鬆懈,我打牌一定會盡全力發揮我的牌技!無論我的對手或職業牌手或我的朋友!我都不會在牌桌上放人一馬!例如我最好的朋友之一Sailor Roberts(人名).他在我年輕時曾幫過我重新振作,當時我年幼無知又輸得一文不名.但當我坐上牌桌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牌技去擊敗對手!包括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會這樣對我!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打牌我還曾被他清光呢!!


這現象有人稱之:“鱷魚性格”(因為鱷魚會咬死同類),在牌桌上你這麼作,對手不但不會看不起你,而且還會因此佩服你尊重你!所以說我會盡我一切所能去爭取勝利!而且我會利用一些技巧來贏錢,比如我拿到好牌或王牌,我會設埋伏!我會先過牌或只Call跟注而不加注,或我明明已經是王牌卻假裝跟得很勉強!當對手落入我的陷阱或中了我的圈套,我就會像野獸般撲殺他們!


我打牌的理念就是打破一切固有的理念。


變換不同的打法是打牌過程中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有時我會打得很鬆Loose,有時我會打得很緊Tight!我會不斷得變化(突然的變化往往會带來更好的效果).一旦我覺得我的對手發现我的打法,我就會再改變打法!我要讓對手一直在猜我動作卻不明白我的企圖!


尤其當我和一些我經常和他們交手的牌手同桌打牌時,我會更頻繁的變換我的打法!如果他們對我很熟悉,我甚至會在同一個局牌中變换不同的節奏.


在打牌的過程中我大部份時間會和同桌的人採取不同的節奏或打法!


當大多數人打得很緊Tight我就打得很鬆Loose,反過來也一樣!當大多數人打得很Loose我就打得很Tight!


我也會根據我當前的情形來改變打法!比方說如果我輸了很多錢的話,我會打得很Tight!相反的如果我正在赢钱,我就會打得很Loose.因此在我贏錢的時候其它對手就會感受到我的威脅!


如果我赢了上一局,只要我的底牌不至太差,我幾乎都會打下一局!長期來說,不可能每一局都會贏,但連勝的情形的確也常發生!連勝不只可以赢錢也可以主宰當時的牌桌!我的連勝氣勢也常常會給對手壓力,以致他們更容易出錯,我就會把握這種機會來贏更多的錢!甚至清光有些對手的籌碼!


想要把德州撲克打好,一定要同時具備數學和技術!


不過對技術的要求超過數學(我認為數學只佔10%,而技術則佔90%)!因為在牌桌上不單單用數學機率去算何時Bet何時Raise何時Fold!更重要的是,必須知道用什麼技術去動作!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撲克高手,每一個人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習和起步!因此如果你是初學者,下面關於數學機率的現象你不得不知!


首先就是每一張牌出现的機率都是均等的,如果我從一幅牌(52張)中任意抽出13張牌,之後放回去,洗牌,再抽,不斷的重複這過程.我會發現每次梅花A出現的機會都是一樣的(也就是有四分一的機率)!無論洗牌洗牌的人是你還是我.


再則在同一張牌桌上,如果打牌的時間夠久,我會發現,最菜的玩家和最棒的牌手,拿到好牌的機率幾乎是一樣的!


雖然拿到好牌的機率一樣,但撲克老手通常會贏光撲克新手的錢!因為一個會打一個不會打!這就是競爭力的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