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超級系統2(轉載利樂修文)10之9兩張小的同花連牌的打法

                                              Super System 2: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小的同花連牌

這種牌是我玩德州撲克無限注時最想要拿的手牌,同花色的連牌,比如同色的76,87,和54。這些牌很對我的胃口。當我拿到它們時,我希望對手是AA,KK那種他们觉得可以慢慢玩的手牌。如果他们这樣做就给了我只花小錢就能看FLOP三張公牌的機會,一旦我買中順子或同花,我就能痛擊他们。

我會在相對於他們的前面位置或中間位置進場.我不可能去RAISE 因為我不想在此就阻礙别人進局,如果我RAISE,别人又RE-RAISE ,我就不太可能玩得下去了,否则就要去跟注2個RAISE.我玩(小的同花連牌)的戰略是:看看FLOP三張公牌是否能買中什麼?重要的是,我不會以(小的同花連牌)在FLOP前就押上我所有的籌碼.以這樣的牌看FLOP最好了,希望就在FLOP能成顺子成同花或拿到小的3條或小的2對等等....

拿着兩張(小的同花連牌)既能成顺,又能成同花的牌,不管他連着或不連着,除了只能成(雙頭順)的2张,像8 4 或 J 7這種.其他的(小的同花連牌)我會在任何的位置進場.在後面的位置我會RAISE加注,當我在前位或中位進場後,我就希望有人RAISE,這樣我就可以在加上一個相對小數额的錢在POT中.如果FLOP我買中了,我就可以痛擊他們.如果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我没有得到任何幫助那也無妨,我蓋牌就是了!像FLOP是992,我可不會用手中的76繼續玩下去!

通常在開三張前,我會以5%到10%的籌碼進場,以20%進場就太衝動了.我不會這樣作,除非好運當頭!

有時我也會以手中76之類的同花連牌在前位或中位RAISE加注,通常我只是CALL跟注,但是如果桌上的氣氛太紧了,我就會RAISE加注!又比如我剛赢了一個很大的POT後,紧接着的下一局我也會這樣做!我說過我通常會在赢得一個很大的POT池底後,接著玩下一局,不管當時我是所坐在那一個位子,而且我經常會RAISE加注!

當大家都手紧到只玩好牌或王牌時,我就會用手中的同花小連牌出擊--加注搶碼或把池底弄大!

毫無疑問,這時你可不會喜歡看到你被對手RE-RAISE再加注!所以理想的RAISE是不要被人再加注反擊!對手認為你是手中大牌或大的對子.在後位RAISE比較好,你比較不會遭到其他對手RE-RAISE,因為前面他们都没RAISE.這時就可以用一些欺骗的手法和技巧了!在前位我就不去RAISE.在多人桌要通過6到7個人而不遭到對手RE-RAISE是很少的.


我喜歡主導牌局,FLOP開三張不管開出什麼牌,我都會去掌控牌局!但如果後面有多個玩家,我一般也只CALL跟注.這時我不會為了维持(加注者)的牌桌形象而不得不去BET下注.如果在開三張前我僅是CALL跟注别人的BET下注,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我不會去BLUFF偷雞對手,如果FLOP我沒中什麼好牌,先前在開三張公牌前的加注者,在開三張公牌後又下注,那麼這個POT池底的籌碼就是他的了!我只喜歡用(小的同花連牌)跟注或下注,但不喜歡用這種牌形RAISE加注,因為當對手拿着我希望他们拿的手牌時(比如說是一個大對子),他就會RE-RAISE加注我.我喜歡跟注溜進去.當我以(小的同花連牌)在前位進入時,我實際上玩得就像有AA或KK一般,這裡面就有很好的機會欺骗對手了!如果某人在中位或後位RAISE加注,我認為他手裡可能是大牌AK,KQ或是一個大對子.這正是我希望的,將對手的手牌定位後,就能知道在FLOP開三張後我是要過牌,跟注,下注,加注,再加注或者是被動的蓋牌!?

如果你接受我的意見玩得比較具有攻擊性和手法激進,那麼在小(淺)籌碼的牌局中,你可要收斂些.你會發现在小(淺)籌碼的牌局中你遭到對手RE-RAISE再加注的情形比大籌碼或深籌碼的牌局中要多很多.這是我的經驗之談.為什麼呢?如果我在一個籌碼不多的牌桌上,每人的籌碼只有5000到6000美元,我RAISE1000美元,一個拿着两張大牌或大對子的對手就很可能會ALL IN歐印全推我.這在小籌碼或淺籌碼的牌局中常常會見到.因此當我拿76或98(小的同花連牌),當有人向我ALL IN歐印全推時,我只能選擇蓋牌,我就沒有機會進場赢對手的錢,一但我大錢跟注但FLOP開三張沒有中牌.我只是手拿(小的同花連牌)卻要和AA,KK,AK拼命,我這可不幹!所以在一個籌碼較少或籌碼較淺的撲克桌上,我要利用(小的同花連牌)赢錢有一些困難!

小(淺)籌碼桌和大(深)籌碼桌的玩法和戰略戰術是有不同,在大(深)籌碼桌如果我RAISE加注3000或4000,其他的對手和我一樣都有很多籌碼在桌上,他們多少會有些猶豫是否要再加注RE-RAISE我,當他知道我是很有可能再反擊時.那些和我玩牌的都知道,(我把我的孩子放在這個牌桌上,我可不會讓他輕易的丢失!),但就算我遭到對手RE-RAISE再加注過來也不是件壞事.事實上我正盼望對手這樣作,如果他RAISE再加注到7000或8000,我只是(小的同花連牌),我就CALL跟注對手的再加注,如果我有25萬美元在桌上,這只是不到我5%的籌碼,那也是值得的!接著就看看FLOP開三張公牌我是否有買中?(這是本書第394页內容,可以看英文書的買一本來看)



當FLOP開三張後你完全沒買中,接下來你要怎麼玩?

(一)


如果我拿(小的同花連牌)在前位只是CALL跟注進局而FLOP開三張完全沒買中,我就會被動蓋牌.因為在這種情况下,拿這種手牌,我不會有任何動作,就是放棄.最先的放棄是最好的放棄!

(二)

如果開三張前我是加注者,我會搶先BET下注,只要FLOP三張公牌没有什麼可怕的牌形,比如FLOP是Q J T.我会先BET下注,一般而言FLOP没有恐怖的牌型居多数.

(三)

如果我有76同花連牌坐在前面位子,且我在開三張前有RAISE加注,這時,如果FLOP是A A K,當下我會BET下注,因為這種FLOP正好可以被我利用!因為對手會認為我的手中可能拿有AA/KK或AK,AQ,或者那種能從FLOP三張公牌中獲得增强的底牌.因為對手不知道我真正拿的什麼底牌?因為我在開三張公牌前就已先加注,他们會認為我手中可能是大牌!

(四)

我坐在中間的位子在FLOP開三張前RAISE加注,我也會先下注BET,除非某人在我之前BET下注,如果有人先BET下注,那麼這個池底POT就是他的了,我知道他一定有相當的牌力!當我在FLOP開三張後完全沒買中,我是不會再花錢再浪費籌碼的,但是我偶爾也會看狀況來進行BLUFF偷雞行動.

(五)

如果我以CALL跟注進局且坐在中間的位子或後面的位子,前面的所有人都過牌到我這裡,我也會CHECK過牌,只要我不動作,很可能在第4張又過牌到我這里,這時我就會BET下注進行偷雞BLUFF!

(六)

如果我坐在後面的位置,FLOP開三張前我就已經先RAISE加注,當對手們過牌到我這裡時不管我當時的牌力如何?我總是會BET下注,特别是所有對手都CHECK到我時,我會下注,FLOP是A A K或前面提到的那種 ,我的對手手中可能拿着一個A,但是我還是會BET下注,因為我要讓對手持續對我過牌,讓我成了主動者,我的對手都變成了被動者!

因為我是加注者,他们希望我BET下注.因此我就BET下注一些有份量的金額,這時我試圖作兩件事:

1.當下赢得POT拿下池底.因為對手已變成了被動而且怕我!

2.保持我攻擊且激進的打法,只要我用這種方式打牌及動作,他们才會繼續向我過牌,因為他們怕我!

我就是這樣打牌因而拿下了很多的POT池底的錢也就輕易的到手!當然只要我遭到對手CHECK-RAISE加注或再加注,我就立刻蓋牌出場,這是我的風險所在!但對手在向我加注反擊前不得不先拿到有牌力的底牌,所以只要他一RAISE,我就讓出這個池底POT.只是在正常情況下對手拿到好牌和王牌的機率不高,所以只要我先加注攻擊對手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收獲,只有在少數的狀態下對手會拿真正的好牌或王牌加注我,我就像前面所說的,蓋牌回避他!他也就賺不到我這一局之後的錢因為我已蓋牌!

第4張(轉牌)和第5張(河牌)

如果我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完全沒買中,我不會拿(小的同花連牌)繼續玩這手牌,除非我是率下注者或者所有對手過牌CHECK到我這裡.如果我下注某人CALL我的BET,又在第4張向我過牌,我就會分析他的底牌(1)如果我認為他是在買牌且在第4張轉牌又沒買中,我就再次BET下注(2)如果我認為他是有牌力,不管牌力大小,即使是第3大的對子,我就不會試圖在第4張轉牌將他趕出局,比如FLOP是 K 8 2。有人CALL跟注我的BET下注,在第4張轉牌又CHECK過牌,那我就希望能一直CHECK過牌到開牌!這樣我就不用再浪費籌碼損失也比較小!
(3)如果我認為對手在買牌,像是顺子带同花,我在第4張轉牌BET下注後遭到RAISE,我就直接蓋牌!(4)
當我在FLOP開三張後完全沒買中我要的牌,我是不會再CALL跟注别人的BET下注的.但也有例外,我會針對某個想對我偷雞的對手還以顏色,我會對他的偷雞行為作強烈的反擊!只要我確定他是在偷雞!

我在第5張河牌的玩法和在第4張轉牌的玩法相同,如果我在之前就一直BET下注.那麼我第5張河牌就不得不繼續BET下注!因為一旦最後大家都開牌,我是没有機會赢的.因為我一個對子也没有,我手中最大的牌是7.我下注是因為我認定對手是在買牌.所以我BET下注!當五張公牌全出完,我只好認為對手没有成牌,我也强迫我自已相信他不会CALL跟注我最後的BET下注!但如果我認為他已經成牌或有牌力,我會過牌不會再下注!

最後的時刻(指五張公牌全出完)要決定之後的動作是艱難的,但你不能將你之前已放進池底的錢置之不理,不要僅僅只是在第四張轉牌BET下注一次在第五張河牌就没了下文.而第5張河牌的行動是與你認為對手為什麼在第4張轉牌CALL跟注你的BET下注大有關系.你不得不確信對手在買牌.否則你一旦過牌成了被動就準備讓對手宰你!

你可能會覺得在完全沒買中牌的狀態下繼續BET下注是困難的,但你必须提起勇气這麼作,這樣你才可能成為一個好的成功的玩家.你只要這樣做你就會發现,只要對手有好牌,他们會加注你而不讓你只用小加注去偷牌或買牌.他们知道你下注BET是在買牌或只是中等牌力.他们也知道一個攻擊型與激進的牌手會拿兩張奇怪的底牌來下注或跟注,因此當他們有好牌時就會加注或再加注想要把你趕出場!他们不希望你留在POT中用奇怪的底牌來買牌.萬一被你買中他們就倒大霉!

我建議這種激進的打牌手法是因有两個實質在在的好處:

1 對手如果拿到真正的好牌,他會立刻向你展現力量,他们不會给你只以小加注就想看三張.

2 你如果持續BET下注,會迫使你的對手蓋掉邊缘牌,你就能在沒什麼牌力下就拿下池底POT.

现在你應該明白:作一個激進玩家確有很大的優勢!

當你的同花小連牌在FLOP開三張後有得到幫助,又該如何處理呢?下面我們就開始討論這個話题,我们就用手中拿到兩張同花小連牌76作為例子說明.

首先將FLOP分為三種:

1 普通的FLOP(只有一點幫助)

2 中等的FLOP(有中等的幫助)

3 很好的FLOP(非常得有幫助)


首先我們來討論普通的FLOP

手上是76,FLOP三張公牌是是Q 6 2,這就是個不好的FLOP.我會像没有獲得任何幫助一樣来處理.但是這裡又有個很大的差别,(1)是取決於我的對手,(2)更多時候是取決於對手他有多少籌碼在牌桌上.只要他有很多籌碼在牌桌上,我會用第2大的對子來賭博,有時甚至是第3大的對子來賭.哪怕明知他有對Q,我只要確信再拿到一個6或7就可以擊败他,我會CALL跟注一個合適的對手BET下注,或把我10%的籌碼推到桌上,我會這樣作!當我有機會拿下一個大的POT池底時.我也會加注RAISE.當我在FLOP三張公牌裡中了一個小對,就像上面所說的中了一個一對66!或者我在FLOP完全沒買中牌,但這時我的下注動作已經與手牌的好壞無關,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已洞察了對手的弱點,或者我是在利用我的位置優勢.但现在有個不同之處是我在FLOP有得到了幫助(中了一對66)!如果我在開三張公牌前是以加注者的身份進入,就算第4張轉牌和第5張河牌没有得到牌力的增強幫助.我也會在第4張轉牌繼續BET下注.你回想一下,我前面曾說過,當我在FLOP完全沒買中,如果我是以加注者的身份進場的,我會在FLOP開三張後 BET,下注!但如果遭到對手CALL跟注,我就希望之後能CHECK過牌到開牌.除非我認為對手是在買牌.而现在我在FLOP得到了幫助,我在第4張轉牌就會繼續BET下注!不管有沒有人跟注.當我在開出三張公牌後完全沒買中時我不喜歡持續的BET下注来恐嚇对手.但我有一定的牌力時我就喜歡持續的BET下注.现在是只要再拿到一個6或7,我就極可能比對手大.因此在第4張轉牌绝不能示弱.我會下一個合適的BET.如果到第5張河牌我的牌力沒有獲得增強,我就極可能停止BET.如果對手是在買牌又沒有買到,我這個對子66多数是能贏的,因此我會過牌CHECK.如果我的底牌不是當下最大的,我就也没什麼理由再為它浪费更多的钱!

如果我在第4張轉牌得到了進一步的幫助,比如來一個7,太棒了!我就會下一個超過POT的大注BET.我總是這樣贏大錢因為我拿下一個很大的POT池底!现在我有兩對.我會把握機會賺更多的錢,我可不願意在兩對的優勢下只下小小的注只賺少少的錢,我會在第4張轉牌下一個大注BET,在第5張河牌再下一個更大大的注碼BET!

無論我是在第4張轉牌或第5張河牌拿到7(兩對66/77),只要我是以RAISE加注者的身份進入牌局中,我就會在每一輪的下注機會中控制性的下適當的注碼.

假設我是以CALL跟注者的身份進入牌局並且在FLOP開三張後只是CHECK-CALL的跟注者.我的打法就不同了!此时我在第4張轉牌拿到了7(兩對),而POT池底的籌碼已經不少了,我就會採取我很少用的CHECK-RAISE戰法來對付我的對手.我不想讓對手--就是那個在FLOP開三張前的RAISE加注者此時就喪失了主導的地位,尤其是POT很大時會讓他在第4張轉牌時下注BET.而當他BET下注後,我就RAISE加注他.我想就此拿下POT!因為第5張河牌来個Q或2,五張公牌只要出现一對的疊牌,我的兩對就完蛋了!如果第4張轉牌拿到了6,我的戰法又不同了,兩個6在桌上會形成很大的威脅,我的3條(666)不再像兩對一樣可以隱藏得很好.即使我一開始是以跟注者CALL進來的,在這個當下,就有好的機會成為主導者.我會主動先下注BET.對手會認為我的BET就是在告訴他我是3條,就算我手中没有6,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偷雞BLUFF的機會.


接著我們來討論中等的FLOP

现在我們來討論手中的76在FLOP或得了中等的幫助,也就是FLOP開三張後(1)有頂對(2)有成買顺機會(3)有同花機會.

因為同花的買牌太明顯,我一般會慢玩它們.當兩張同花色出现在FLOP三張公牌裡.那些想買同花的人就會CALL跟注别人的BET下注,偶爾我也會這樣做,因為我的撲克哲學就是保護我已經投入池底的錢,只要有贏牌的可能我就會BET下注.但这太明顯了,多数人都會認為你是在買同花.

就是這個原因,我更喜歡玩(買顺子)的牌形(一個中洞順)和(兩個中洞順)及(雙頭順),並且我會快玩它們.如果我拿到上面這三種可以買順子的牌形我就準備戰鬥了(1)如果我是FLOP開三張前的加注者,當然在FLOP開三張後我會BET下注,(2)如果遇上對手RAISE,我就ALL-IN!(3)如果有人在我前面BET下注,我會RAISE加注他(4)如果FLOP開三張前我没有加注RAISE,我就來個CHECK-RAISE.那個在FLOP開三張前RAISE的人在我CHECK他卻BET下注,我有可能會把我所有的籌碼全部押上,來個CHECK-RAISE!這是我非常激進非常有攻擊力的時刻,誰都别想阻止我!

我前面說過,多數的決定是在FLOP開三張之後,這裡FLOP也是我偷POT池底的地方,我是採用上面我所描述的方式打牌,我用這種方式打牌幫我拿下不少的池底!我會在有很大機率中牌的情况下進行大的下注BLUFF偷雞!我也因此常常就能當下拿下池底的錢.如果有人CALL跟注,我也不怕因我買中牌的機率也很高(可以買順也可以買花),我有33%的機會成牌和一個較小的機會成兩對或三條!

接着我們來討論FLOP三張公牌是 6 4 2或 7 4 2,我现在是頂對,這可是要謹慎的時候.這個牌形可不會讓我歡天喜地的投入大量的錢,但我會用它來賭一下,換句話說,我會向FLOP開三張前的加注者過牌並CALL跟注他的BET下注!

如果我是坐在後面的位置,開三張前我又没有RAISE加注,當前面的位置有人BET下注,我会CALL跟注.這是一個示弱的跟注,代表我不會採取主動的激進戰法,一旦在第4張轉牌我的牌力没有得到增强,而對手又繼續BET下注我可能會蓋牌.

我CALL跟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的小對子有可能是當時的最大,那個在開三張前加注的對手不见得手中有大對子,我當時組成的一對(66或77)有可能是當下最大的對子.但我還要從對手在第4張轉牌的動作,來獲得進一步有用的訊息.如果第4張轉牌我的牌力没有獲得增强,而對手又持續BET下注,我就會考慮FOLD蓋掉我的底牌!我不會在牌力没有得到進一步增强時再投入一大筆籌碼到池底裡去!

我當時CALL跟注的主要原因是:我有可能拿下一個大的POT池底,但條件是我必須在第4張轉牌得到幫助,那我就可以擊败對手手中的强牌(比如對手拿AA,KK.QQ)!因此我在FLOP就是CHECK過牌,而不是BET下注.我是有機會拿到更强的牌,所以我不可先BET下注,因為一旦對手再大加注,我可能就無法再看到第四張轉牌了!對手大加注RAISE,我可能會被迫蓋牌.现在我是先CHECK過牌,如果對手主動下注且下注的金額我可以接受,我會CALL跟注,試圖或期望在第4張轉牌得到一張有用的牌.如果第4張轉牌我一無所獲,我就當做賭輸了.該蓋牌就蓋牌!

手中有7一對或6一對加上FLOP三張公牌有可能讓你在轉牌或河牌成順或成花或中兩對,或中三條,因此拿這種可能成顺子和可能成同花的牌,在前面位置就BET下注,在後面位置就加注RAISE,甚至可以準備ALL-IN歐印全推 !


即使我只有一對加上可以買花買順,我也會這麼幹!因為我有兩個機會拿下POT池底:

1 我的BET下注會讓對手蓋牌!

2 當我CALL跟注後,我的牌有可能得到增强而拿下POT!

如果你遵循我的建議,你就會有一定的風險,就算有很好的FLOP配合,風險也是存在的.而其實風險是無時無刻存在著,你完全不用隨時都怕别人是王牌.你如果老是這麼猶豫或害怕,那你就無法常常拿下池底POT的錢就沒你的份!玩德州撲克的風險之一是(大花吃小花)!舉例:你和對手都在FLOP組成了同花,但你的是比較小的同花,那你就死定了!在德州撲克的打牌過程中,大花吃小花是最没辦法避免的(冤家牌)!除非你有同花顺的可能,如果你的小同花不是同花順你就註定要輸錢且可能是輸大錢!這是玩德州撲克中的災難之一.


你也可能在FLOP開三張後是較小的顺子,這也是要冒風險的,因為對手可能是較大的顺子!比如三張公牌是 T 9 8,這時有人ALL-IN歐印全推!你就要作出判断了(1)你要了解對手(2)但更多的是要依據他ALL-IN歐印多少錢?和(3)POT有多大池底有多少籌碼?如果我在POT放入1000,而他ALL-IN 50000多,那我就FOLD蓋牌啦!如果他ALL-IN2000,是他的全部籌碼或我的全部籌碼,那就要CALL跟注了!如果輸了就輸了,這在玩德州撲克的過程中是常常會遇到的事.因此拿K 9和 J 7這種頭尾順的兩張底牌是被認為不宜在现金桌進場的原因!

最後我們來討論很好的FLOP

如果碰上了好的FLOP,我在第4轉牌總要BET下注的,只要是我第一個行動或CHECK過牌到我,我總是這樣作,但也有例外:

比如,在FLOP就形成了三張方塊同花或其他同花色的同花,而第4張轉牌又來了一個同花色的同花牌,我只是7最大的同花,這個時後我必須CHECK過牌,希望一直CHECK過牌到開牌,如果不能顺利過牌到開牌,那我中途就會FOLD蓋牌!只要對手下了一個有威脅的注碼的話,我會立即蓋牌.


如果我在FLOP開三張後是顺子,而第4張轉牌桌上又出现一對的疊牌,我也會有麻烦!但通常這不會讓我停下攻擊.因為對手如果在FLOP前三張公牌是三條或兩對,他在第四張公牌之前通常他就會RAISE加注我,我就會警覺第四張的疊牌可能已對手組成了葫蘆.那我就不得不輸给他,這是另一種風險!

用我的戰略戰術來打牌,你會發现有很多好處:

(1)


比如FLOP開三張是 5 4 3,你现在是最大的顺子,我的對手不讓我知道他有牌沒牌,比如他有兩對或三條,如果他是一個好的德州撲克玩家,他就會保護他的兩對或三條,因此他會透過下注的金額讓我知道並且希望我蓋牌!因為他不想讓對手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買到顺子,他知道只要任何一張A,2,6或是7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出现,他就可能輸了可能要被迫蓋牌!但如果是我,我就會BET下注,哪怕我绝無形成顺子的可能.所以好的德州撲克玩家會把賭博的重心放在FLOP開三張公牌時,而不是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才落後的進行.你偶爾會看到在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才形成一個大的POT,但是絕大多數的情况是:在FLOP開三張公牌之後,大多數的籌碼就已經被放入POT池底之中了!因此FLOP開三張公牌之後確實是需要仔細的評估戰況以及擬出正確的戰略戰術來應戰!

(2)


前面我說過,在FLOP開三張後形成三條,而POT池底是已經被所有參與者加注過的,那麼要我放棄這個POT是不太可能的!但請你注意,我是指暗三條(對手的手裡有一對),如果是明三條(公牌上有一對),我有時就會直接蓋牌放棄這一局了.我在下面的情况曾放棄過很多的POT!比如:我是7 6,FLOP是 7 7 2,我BET,而有人CALL,这個對手真的有很多種牌型可以CALL我的BET.很多時候當我放入很多的籌碼到POT之後,卻發现那個堅持留在POT中的對手,竟然手中也有一張7,這個時候我就要評估我的我的腳是大是小?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賭下去!如果我發現不值得玩下去,尤其對手是個好的撲克玩家!當我判斷他手裡有一張7時,通常我會因我只是小的腳而輸給對手!對手可能手中的底牌是 8 7, 97, 或 T 7,或者手中是同花色的K 7,A7.因他拿着 73,72進場不可能的,除非此時我已形成了葫蘆.或我的腳比較大時,比如9 或 T,我就玩下去.如果我的腳是A,K,我就會BET下注再BET下注!

(3)


當然有时我的明3条也不会FOLD掉.比如我在FLOP前就RAISE,FLOP后CHECK到我,我BET,而有人CHECK -RAISE,这时我会继续我的牌,因为那个家火可能是在BLUFF,他手中可能是个高的对子,或另一些在FLOP可以RE-RAISE我的牌,而他当时没有做.

(4)


另外一手牌,我手中拿7 6坐在後面的位置,並且在FLOP開三張前CALL跟注了一個小的RAISE加注,現在FLOP三張公牌是 7 7 2,我就不會相信那個加注的對手他手中有7,我會很快的玩這手牌並希望很快得赢下這個池底POT!但在一個未經過加注的POT,想要赢這個POT就很難.前面我曾經說過(不要在一個小的POT中去冒破產的風險).我再次的提醒你,你手中拿(小的同花連牌),雖然在開三張後對你很有幫助,但如果在開三張前池底沒有經過加注,這個時候你想要赢下一個大的POT是不太可能的!但如果POT開三張後我沒有王牌也没有我須要去保護的牌形,我就是不會為沒經過加注的小小池底再花錢更多的錢!

(5)


我的撲克哲學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要盡可能的提高自己手牌的價值,其方法就是主動的BET下注再加注,我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了,想要成為一位偉大的德州撲克赢家你就要透過下注加注再加注(BET,RAISE,RE-RAISE)用這種激進的方式和動作來實現.!當然有時你也必須採取防御性的玩法!因為某些時候你採取激進手法可能會讓你損失很多錢.

(6)


但整體來說你總是要採取激進的打法,你不能讓別人威脅你,你要先採取主動讓對手怕你!我說過,如果你老是擔心對手有王牌,那你什麼牌也玩不了!以前我曾提到(出牌概率),在玩(小的同花連牌)又遇上很好的FLOP三張公牌時,它們就會變得非常有用!這也是我通常把它們(小的同花連牌)放在首位的原因.記住一個打德州撲克的基本戰略和原則:那就是當你準備要CALL對手的下注時,你就先下注BET或加注,不要只是被動的跟注!(主動才能主宰,被動就等著被宰)!  

(7)


你要在每個階段都執行上面所說的戰略戰術!在最後的時刻尤其重要!因為你可能會從中獲得更多籌碼中.我的意思是,很多時候你可能猜錯對手的手牌,我们誰都没有透视眼睛可以看當對手的底牌,你認為他是在買同花,但他可能只有一個對子跟到轉牌河牌,他的牌比你想像中還要小得多.因此,當一張同花面出现在最第五張河牌時,有可能對你的對手來說毫無幫助,即使你自己也是在等同花或者你不是在等同花你是其他的牌,比方對手兩對而你是顺子.你真的不確定對手他是什麼底牌,但是你的(小的同花連牌)已經成了一手好牌,那你無論如何也得為它花一些錢!總之你要一如前面的下注動作繼續的下注BET!只有一種情况例外,就是在第5張河牌又出现了一組對子,這時我會過牌CHECK,有時我會跟注CALL對手的下注或者有時我就直接蓋牌放棄不CALL對手的下注,我會完全取決於當時的整體感覺.但你不要先假設這種情况會發生,如果我的(小的同花連牌)已成了好牌,我會搶先下注BET的.雖然有時我是有點擔心,因為我還不是最大的王牌!但如果我是拿到最大的王牌,我就會想怎樣下注才可以獲得最大的利益?如果我認為對手是强牌,我就下大的籌碼BET讓對手來買,如果我認為對手只是普通的好牌,那我就下相對較小的籌碼誘引他進來看我的王牌,這就是我的打牌哲學之一!

(8)


我所要下的注碼的大小是根據我是在什麼時候組成了好牌或王牌?如果我在開三張後就有了好牌,我就會下重注!
如果是在之後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才組成了好牌,比如對手在FLOP是CHECK過牌我也過牌,第四張對手只是下一個很小的注碼BET我會跟注,而我在第5張很幸運的組成了王牌,此時我不會下重注.因為對手不會CALL你的大BET的!我就只會下一個對手可以接受的注碼讓他買!

很多德州撲克的新手都不明白也不能理解到底為什麼我對這種(小的同花連牌)有如此的强烈感情和感覺!?就是一些撲克老手和老手對此也都很吃驚,上面我一大串的論述,就是我長年的經驗累積所歸納的心得報告!在我的撲克哲學和打牌觀念中,(小的同花連牌)佔有很重的地位,如果你在打撲克的過程中能善用(小的同花連牌)你就會有機會成為撲克大赢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