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10)牌運這種東西

牌運這種東西
還真不是東西

牌運什麼時候會來
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一定
只能在牌桌上等它

牌運它很像海上的狀態
有時風和日麗萬里無阻
有時到處暗礁非常難行

當牌運來時
要什麼就有什麼
買什麼就中什麼
非常的神奇

當牌運還沒來
要什麼沒什麼
買也都買不中
令人非常生氣

牌運什麼時候來
牌運什麼時候走
沒有人知道
人只能等待
不可以生氣
不可以賭氣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輸錢
一旦賭氣你就很容易失控

所以當牌運還沒來時我們必須作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四.空間位置的控管
五.下注行動的控管


一.情緒態度的控管
1.當某些對手總是針對著我追打時
2.當自己領先的好牌被爛牌超車時
3.當對手贏錢又言語批評我是魚時
4.當對手總是利用籌碼優勢壓我時
5.當兩張很棒底牌總是無法贏錢時
隨手舉了五個會令人生氣
甚至情緒失控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子暫省略)

當我們自己的心被挑動起波濤的時候
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位置換個桌子

但一般人都想反擊或報仇
以致之後的打牌水準失常
因而輸錢或賠掉更多籌碼


(牌運好)和(牌運差)
是一種相對的狀態
(情緒好)和(情緒差)
是一種絕對的心態
我無法控制相對的牌運
但可以控管絕對的情緒
如果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沒條件和資格打德州撲克

打牌過程中
被超車的感覺像被車子壓過去
此時當思考
被超車是因牌技差或是牌運差


打牌過程中
被對手激怒是難免也無法回避
此時當思考
我是要賺他的錢被刺激又何妨


轉個念頭
海闊天空


二.時間體力的控管
這部份請參考1/25

(一)用我的時間體力贏對手(德州撲克五個贏條件第一條件)

http://leeyiiloo.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6318.html
01.用最佳的體力狀態打牌不要熬夜不睡

02.把打牌時間安排在白天就像是在上班

03.即使是職業選手也有上班和下班時間

04.不要沒夜沒日的打牌而把身體弄壞了

05.職業選手也是人也要有正常生活作習

06.用我最好的時間最好的體力迎戰對手

07.打牌輸贏關鍵不一定是在花的時間長

08.而是你有沒有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

09.對手若沒節制的打牌其實他已經輸了

10.輸在沒自律沒自律的人打牌遲早要輸

11.不管我或對手沒自律最後結局一定輸

12.打牌時間自我體力精神狀態要作控管

13.自我控管一旦失控也會反應在牌桌上

14.在牌桌上失控就會把籌碼全輸給別人



三.籌碼氣勢的控管


未完,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