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開三張後的防守心法(02) 兩個絕不

二.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好牌絕不衝撞王牌

上面這條心法的完整版應該是:

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因為不要幫人買單

好牌絕不衝撞王牌因為不要重傷陣亡

我也很喜歡這兩句
這兩句的實戰心法
我在20100113就已經寫出來了
但很可惜我並沒有完全作到
這也是今後我要努力的目標



第一句:

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因為不要幫人買單

缺牌是指開三張後(翻牌轉牌河牌)
缺一張成順

缺一張成花

這是最誘惑人花大錢去買的兩種牌形
這也是可能令人破財大傷的致命吸引


開三張公牌後會有五種牌形其中一種
我稱之為半成品
所謂半成品
就是還沒有成品
什麼都沒中
只中可能的希望
可能能成順
可能什麼都不是
可能能成花
可能什麼都不是
此乃半成品

從半成品到成品
有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有四種

一種是要花錢一種是不花錢
一種是可主動一種是只被動

要花錢是指對手已經中牌或好牌王牌
而你只中雙頭順或四張花還沒有成品
對手下注且是大注因他怕你買中超車
不花錢是指對手們沒人下注看免費牌

可主動是指對手們沒人下注你先下注
你認為中牌的機率很高你是在買未來
只被動是指對手中有人下注你也想買
你認為池底籌碼夠多買中可超車全拿

不花錢不用再丟錢但如果買中賺不多
雖賺不多但安全不像只被動和要花錢
被動花錢常是無底洞也常大好或大壞
因被動花錢有賭博的成份只能靠牌運
若只需小錢買可碰運氣大錢賭就避開
可主動能控制錢但對手大加注就避開
總之我的防守心法是
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因為不要幫人買單

買牌和買單一字之差卻差很多
下次當你很想買牌時先想一想
你是在幫自己買牌
還是在幫別人買單
你是在幫自己創造財富
還是在幫別人累積籌碼
你要三思而後行
不要行了才後悔


第二句是

好牌絕不衝撞王牌因為不要重傷陣亡

組牌雖然好但還不是當下牌組的最大
在不知對手底牌前只是好牌不是王牌
除非對手沒牌我才有牌的好牌變王牌
否則只拿好牌要謹慎不要盲目撞王牌

像在高速公路開車不要撞人不要被撞
不要在換線到快車道上卻不注意來車
或在快車上慢行被後面的急行車撞上
這兩種撞都是慘禍在撲克桌上也一樣

所以要先確認自己是什麼車開什麼道
不是當下跑車就乖乖的在慢車道行駛
等你開跑車時再飆車吧撲克道理一樣
只拿好牌先過牌當對手沒牌才能出手
如果對手下注或反擊你就應尊重王牌

之前提過九種牌形的應對進退(20110302)
三種起手牌
三種邊緣牌
三種準王牌
其中的三種準王牌常見大火拼
若你也參與大火拼會大好大壞
因只有第一名拿錢其他人陪葬
所以要肯定自己是王牌才火拼

三種準王牌
1.可能王牌~還不是最大
2.當下王牌~可能被超車
3.肯定王牌~肯定能贏錢
所謂好牌絕不衝撞王牌因為不要重傷陣亡
乃是指可能王牌和當下王牌去撞肯定王牌
下場通常都很慘不是被清光就是受到重傷
這是人常說的冤家牌對決但聰明人可避開
只要不是當下牌組最大就克制自己不火拼
不過話雖如此但在情境中有多少人能克制?
所以這兩句防守心法就更形重要可加可貴!


缺牌絕不大錢買牌因為不要幫人買單
好牌絕不衝撞王牌因為不要重傷陣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