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超級系統2(轉載利樂修文)10之8如何玩對子(下)中小對的打法

                                                      Super System 2: A Course in Power Poker




我將開始講解所有的對子,從JJ 到 22!我把它們歸類為(特殊的對子)!顯而易見的較大的對子比較小的對子更具有價值,由此推論,在(特殊的對子)中,較大的對子就比較小的對子更有威力!舉例:44就比33强,FLOP開三張公牌是4 3 2,則三條4就比三條3更具有優勢!三條3對決三條4它的勝率只有22分之1!


JJ/TT/99的玩法


我總是把JJ,TT,99和其他的中小對子分開來看,它們是相對比較大的對子,所以可以玩得比較强一些!雖然三張公牌呈現垃圾小牌的機率不高,然一旦三張公牌都是小牌,則你手中的JJ/TT/99就是個超對!但如果你手上只是55或66或以下的小對,那麼一般在FLOP三張公牌中總會有一張公牌是比你得6還大,這時除非你中三條,否則你的小對子就沒什麼用處了!或可能已經成死牌!這時你就準備要蓋牌,如果有人下注,你就不須為它們再花任何籌碼!

對子是越大越好!但我玩這三種對子(JJ/TT/99)我都是把它們當作小對子在玩!

在開三張前,我拿任何除了JJ,TT,99之外的小對子,我都是用小前溜進去看三張!如果有人在前面的位置或中間的位置位RAISE加注一般的注碼,我就只會CALL而不會去RAISE!我希望我的小對子在FLOP開三張後能中三條!就可痛擊對手!

拿JJ/TT/99,如果坐在前面位置的對手中有人RAISE加注,只要注碼合理,我就會CALL!但如果坐在後面的人中有人RAISE加注,我有可能就會RE-RAISE再加注!只要我覺得他是在偷雞,我這樣作的原因是:我在FLOP開三張後有可能是一個超對!如果是那麼接下來我就會用類似QQ的戰法來打這手牌!

我在此想指出一個不常發生的情況,那就是在任何位置玩任何的對子都是给我慢玩的機會,而不是一味的激進!當有些對手已經開始對我很感冒時,我就會對這些對手表示一些尊重!

正如你從我之前的文章所讀到的,如果我在開三張前就已經向池底加注,那麼我90%會在FLOP開三張後繼續下注!我會根本就不管FLOP是開什麼牌!比方我拿TT在開三張前我是加注RAISE進場,我十之八九會在FLOP就接著下注BET!但這時留在牌局中的是一個很好的玩家,我一直在贏他的錢,他已經對我持續贏他的錢開始有些情緒,我感覺他有可能會針對我作出反擊,此時我與其將他逼出局不如慢慢的玩,我舉一個例子來說明,你就會明白我這裡的意思了!

我拿99,在開三張前我加注,某人CALL我的加注,FLOP開三張公牌是T 2 3.他CHECK過牌 ,我也CHECK過牌.另一張沒用的垃圾小牌在第四張轉牌出現,他再次CHECK,我就有理由確信我手中的99是當下的最大牌!我確定如果我BET下注,他就會FOLD蓋牌.我就不下注BET!如果是一般的對手我認為這個對手會接我的下注,我就會毫不客氣的下注BET!但如果對上之前一再輸我錢的玩家我就不再激怒他,此時我雖然已經贏定了,我還是只CHECK過牌,我就是要冷卻他的情緒!他是一個不錯的對手,一個可以從他身上贏錢的對手,盡管我相當確信他此時不會針對我打!但我不能確定他以後會不會針對著我打!?進而在牌桌上向我施壓!特别是他的施壓是我當時的牌力所不能承受的.他可能此時不這麼作,但不保證他以後不會這麼作!只要我持續贏他的錢,遲早他會向我反撲!我就不能和平時一樣慢慢的贏他的錢了!他有可能會讓我在牌桌上很頭痛!我不希望如此也不希望他激進起來!如果你向一個人施壓他遲早會反過來向你施壓的!那時他就會變成難纏的對手!我不希望和這樣的對手打牌,我希望我的對手們溫馴一些.  

我透過展示手牌的方式平靜的贏下池底,我肯定我的99是當時最好的手牌,對這一點他可能也知道,但我沒有再下注,就是向他表示一些尊重!也正因為我展示我的手牌的行為,會讓對手對我產生我有好牌也可能不下注只埋伏的印象,因此當我在之後的牌局中BET下注時,他們得考慮我是在BLUFF偷雞或者我是拿真正的好牌在跟他們對決!?對手他們就得要去猜測我的行為,而這正是我所想要的結果!如果反過來變成我要猜測對手的行為,我就不是很願意和他為敵和他對決!

也許不久之後我坐在後面的位置或是坐在莊家的位置同樣又拿到99 ,TT,JJ,如果我RAISE加注,那個輸我很多錢,情緒已被挑起來的對手很可能會對我反擊再加注我!如果他這麼幹,他就赢了,我就得讓出這個池底POT!

因為只要有人在開三張公牌前RE-RAISE再加注我,我在開三張公牌前我是不會拿中小對子去接對手的RE-RAISE再加注,只拿中小對是承受不了这個再加注的壓力的!如果有人這樣地向我施壓我就會蓋牌!如果沒人RE-RAISE再加注,我就回到我的基本戰法,也就是我在開三張公牌前是加注者,我在FLOP開三張後會繼續BET下注!不管三張公牌FLOP是什麼?

舉例:(1)如果我拿TT在開三張前加注!FLOP三張公牌是7 3 2。我一定下注BET! 因為我是超對!但是通常中小對子只有在形成三條時才具有真正的威力!不過盡管如此,我在開三張公牌前是加注者,在開三張公牌後我還是會選擇下注BET!(2)即使有三張大牌(A/K/Q/J)出現在FLOP,我判斷某人在FLOP已買中了一個大對,如果我準備接對手的下注,通常我就會先下注!不過在這裡我只會下一個禮貌性的注碼,因為我可能已被排除赢得這一牌局的機會.我所下的可不是一般的小注,而是一個大小合宜的BET,對手正預期我會下注!我要讓他對我持續有這個印象!否則就會破壞我之前所建立的牌桌形象!

在90%的情況下,我會來個刺殺行動!但如果我沒機會拿下這局的池底POT,我就希望能一直過牌到開牌.並抱著對手也是在買牌的希望,如果我的下注或加注遭到了對手RE-RAISE再加注,我就知道我已輸了這手牌.我通常都會很謹慎的玩中小對子,我可能只能用它們赢得小小的POT!中小對子如果不形成三條我是不會放太多的籌碼進池底的.如果我只拿中小對子,在FLOP三張公牌沒形成三條就我下注BET,那通常表示我是在偷雞BLUFF人家!


小對子在FLOP三張公牌中牌力沒有獲得增强


如果有人在開三張公牌前RAISE加注,在FLOP開三張公牌後又BET下注,除非我買中三條,否則我就會蓋牌.特别是三張公牌中有穿服裝的大牌.現在你應該可以體會或了解(加注)的威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成為一個加注者的原因了.當你的中小對子在FLOP開三張後沒有形成三條,請記住下面三個原則,因為很重要!

1 我在開三張前是以CALL跟注的方式進場,那我就不會再放更多的籌碼進去!

2 如果我在開三張公牌前是RAISE加注者,我通常希望在開三張後就能很快的贏得池底拿下POT!那麼我就會下注BET,如果有人跟注CALL,在第四張轉牌和第五張河牌我就會再繼續下注BET!如果我判斷對手是在買牌,我就會一直下注BET!

3 如果我的下注遭到對手加注RAISE我就會蓋牌!



如何處理小對子在FLOP開三張後形成三條?


當我的小對子在FLOP形成三條,那情況就和上面我所說的完全不同了,我會快玩三條,而且我會加注RAISE,我不會採用(先過牌再加注)的戰法!我不會過牌,我會先下注,尤其是我在開三張公牌前就已先加注,開三張後中三條,我更是會下注,甚至針對別人的下注再加注!就你所知道的,開三張沒中三條我也會這麼作!但是也有例外,如果只有一個對手在牌局中,尤其他是一個比較弱的對手,這時我就會過牌CHECK希望他能在之後的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能獲得幫助,牌力得到增強,再來送錢給我!

我在開三張前只是跟注CALL别人,FLOP開三張後我拿到三條,如果前面的對手過牌到我,而我後面還有人,我都會先下注!

當我拿到三條或兩對時,我在德州撲克的牌局中,我總是喜歡針對開三張前的加注者先下注BET!特别是我判斷對手的手裡可能拿一手大對時,我此時先下注BET,如果加注者手中確實有我所判斷的一手大對子,他通常會對我的下注再加注!以致擴大了池底的籌碼,而池底籌碼的加大是對我有利的,除非他之後買中比我大的三條,否則他幾乎輸定了!

舉例:我拿33一個小對子,(1)FLOP開三張公牌是 T 7 3,我先下注,我判斷在開三張前加注的人如果拿比T大的大對子他一定會對我的下注再加注!(2)又如果FLOP有一張穿衣服的花牌那就更理想了,比如FLOP是 QT3 ,加注者可能從這三張公牌獲得牌力的增強!如果他手裡拿的是AA或KK,那他就有很大的可能會加注RAISE!如果他拿AQ,他也會RAISE因他是最大對帶最大腳,如果他拿KQ,他可能只會CALL跟注,如果他拿的底牌是AK或K9有順面,則他可能只CALL或有可能會加注!此時我就會主導這個牌局!如果對手中有人運氣好,在之後的出牌中組成比我大的牌組,那就輸給他了,就怪我的牌運不如他!

如果某人在開三張前只是CALL跟注,開三張FLOP後他下注BET!因為FLOP公牌中有一張A:A8 3 ,我就判斷他有一對A,我就要慢玩我的三條,我可不想把他給嚇跑了!

另一種情行我會下一個超過當時池底的金額,那就是我拿到了暗葫蘆,舉例:FLOP是9 9 4,而我手拿44,我就下一個大注,此時只要對手中有人拿一張9或他手中有超對時,他們通常會跟我的大注的,所以我要把POT作大,以擴大我可能的利潤!

我要特別強調的是,我玩暗葫蘆和玩最大葫蘆是有所不同的,我玩最大的葫蘆,一般都是先過牌,因為我已確定贏定了,所以我要在牌局中設下陷阱,我要讓對手免費看牌,看看第四張轉牌或第五張河牌能不能增強他們的牌力,讓對手有機會因牌力得到增加而來跟我之後的下注!再把錢送給我!

有時候是不是應該FOLD蓋掉三條?是的!有時候是應該這麼作!雖然這種情行不多見,但要作出這種決定是很難的!不過某些時候你這麼作會讓你少賠很多錢!舉例:我拿到了小三條,比如222或333或444!在FLOP我就會下注BET,作在我後面的對手他在開三張前前沒有加注RAISE,因此我推論他的手中底牌應該不是大對子,他在我下注後作出強烈的反擊!我的意思是他ALL-IN歐印全推,或下了一個可能導致我全推的注碼!這個時候我判斷他可能拿到了比我大的三條!我會考慮蓋牌,但這個蓋牌的決定很難!在高注額的牌局中,我幾乎作不到!

如果在一個被加注過的POT中,而FLOP我是暗三條,則要我放棄我的三條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如果POT在開三張前沒有被加注過,當我判斷有人拿到比我更大的三條,我就會蓋牌退出!然一旦POT是被加注過的你要我放棄我的三條我是不可能作到的!因為這個三條不就是我在開三張前跟注人家的加注後,最想看到的結果嗎?也許這是我的弱點或罩門吧!那就賭吧!

如果我在開三張前RAISE加注,FLOP我中三條,但是有人拿到了比我更大的牌組,他就有可能從我這裡拿走很多錢!因為我不是在FLOP就是在第4張轉牌ALL- IN歐印全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