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收集)Vanessa Selbst的扑克世界

Vanessa Selbst的扑克世界(上)
http://zh.pokerstrategy.com/news/world-of-poker/Vanessa-Selbst%E7%9A%84%E6%89%91%E5%85%8B%E4%B8%96%E7%95%8C%EF%BC%88%E4%B8%8A%EF%BC%89_70681/

作为世界第一女性牌手,她不仅直言不讳的回答了她的实际盈利远不及700万美金,而且很坦然的承认作为同性恋的想法,同样她也讲述了她职业生涯头几年的灰暗时光与如何在(日常生活)与(扑克生活)中找到平衡,她的回答还有很多关于锦标赛以及扑克的深刻认识,相信这篇文章,你读后肯定受益匪浅。
..................................................................
大家好!我是Vanessa Selbst,现位居女性牌手盈利世界第一,我是PokerStars职业团队的一员!

我大概9年之前开始玩扑克,只是和朋友们一起玩,然后开始在线玩扑克并通过论坛,电视节目等学习,自那时开始认真的对待扑克,我开始从现金局中建立资金。


在2006年我才开始玩锦标赛,并且头一次出现在有电视转播的WSOP比赛中,我因为拿着52s进行4-bet全压而遇到AA而著名的那手牌被Norman Chad叫做“不朽的传奇”!

虽然在早期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扑克是否能够作为一项长期的职业?我对此非常的挣扎,因为我不相信这能够给我的带来长期健康有益的生活.所以,我在2008年去了法学院,期间我打了一些锦标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包括获得NAPT金神大赌场的$750,000奖金!


这场比赛的胜利加速了我签约PokerStars并促使我成为一个职业牌手,这一次我做了一个锦标赛的常客,而不是现金局的牌手.我现在仍然不认为扑克是一项健康和有意义的事业,但是我努力让它朝着积极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我已经从法学院毕业,而且已经成为了女性扑克世界中获得奖金最多的选手,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有超过7百万美金的奖金,并且还有一大堆的锦标赛冠军经历!

同时,我又是一名女同性恋,并且是强烈的民权主义者,我即将在8月份与我的漂亮未婚妻结婚,地点在纽约。

网友的提问与Selbst的回答


Lalanana:妳认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牌手是谁?

Selbst:Phil Ivey!一直是他,将来或许也还是他!

PhilGalfond:妳如何评价Phil Galfond?他是不是PLO领域内最好的牌手呢?他真的是人们所认为的那么谦逊吗?

Selbst:实际上他是一个大混蛋,因为我没有在他家玩过滑梯,他就把他的公寓卖掉了!

MSkog:如果一个人有很好的扑克技术(假设)他该如何做?才能开启在扑克中的职业旅程?他需要准备多少资金?妳如何开始呢?妳会从什么牌局开始?

Selbst: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从线上开始,准备相当大量的,完全充足的资金,通过讨论和视频学习,没有什么最好的捷径可走!我认为如果你真的想认真的走这条路,那就应该花几个月的时间到加拿大,墨西哥,欧洲或者其他地方好好玩玩现场的现金牌局,在你所打的级别,准备100个买入,这虽然是比较保守的资金管理,但是在现今的扑克环境中,或许是最正确的!保持这样的资金管理,不仅是能证明你在扑克中的技术,可以持续盈利,而且也是建立资金,并同时改进你的打法的最好方法!

Superpretend0:我和妳上的同一所高中,但是比妳低几届,我记得妳曾经的一段独白,妳在高中参加了棒球队,但是只是因为妳是女性,该队就开除了妳,我也记得和妳一起参加了镇联盟棒球比赛,而妳确实表现的很出色!妳的那次演讲确实很有力,妳能详细说明是什么原因让妳放弃棒球的吗?

Selbst:被棒球队除名,仅仅是因为女性的原因,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因为比起做其他事情,包括扑克,投球让我更加自信!我的那次演讲,虽然很多都忘记了,但是依然感谢你能够让我回忆起当年的情景!

Philipquarles:妳能够谈谈“职业生涯7百万美金的盈利”对妳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吗?妳自己到底拥有多少钱?妳给别人或者别人给妳有多少股份?妳的买入?旅行费用和生活费用的花销到底有多少?妳在除了锦标赛的游戏中赢了或者输了多少钱?(我假设妳依然在玩现金,即使现在妳首先是一个锦标赛选手)如果妳无法回答,我也理解,或者妳可以谈谈大概的情况,而不需要特别的详细!
 
Selbst:正如你所提出的问题那样,所有的职业生涯奖金数字,肯定与实际不符,并且奖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本人售出多少股份?他们在所玩的牌局中,花费了多少个买入等等,大体上说,以我自己买入的那部分,大部分情况非常好,虽然我也有出售自己的股份,但是大部分较好的成绩,都是自己打的!我比其他大部分的职业玩家玩的都少,因为我认为高质量的生活,比时刻玩牌更加重要!在我职业生涯中,大概花费了150万美金到200万美金数额的买入费用,除了买入费用,旅行支出是非常高的,另外还要加上缴税!准确的说,我离700万美金的净收入还差很远,但是对于我来说,700万美金的奖金收入,就像是视频牌局中的分数,而不是在别人眼中我的净值就是700万美金!


negreanu
2012年WSOP主赛决赛桌最后一手牌Selbst吃惊的表情

The_Great_Destroyer:WSOP主赛事亚军Sylvia跟注Greg的全压后,妳看起来相当的吃惊(因为我们大部分人也有同样的感觉)妳认为在这一点上,Sylvia跟注,这里有多少比例,源于妳给他的建议?换句话说,在底池争夺中,妳给了他多少进攻性或者防守性的建议?亦或者妳的建议更多?同样,妳是否认为疲劳是他跟注这手牌的一个因素?或者Sylvia认为对上Greg的全压范围有优势,而进行了一次最大的冒险跟注,尝试结束这场比赛?(单挑时最后一手牌Sylvia以JQs跟注了Greg的4bet全压)

Selbst:好问题!Sylvia是一个典型的现金玩家,而在决赛桌上,他的动作包含了很多东西,像是基于ICM的投机牌5bet,在一些特别的牌局,只是跟注或者在现金局中,需要下注的牌局,他只是让牌,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认为他除了最后几个小时,犯了一些错误之外,其他时候他都玩的非常出色!从牌局整体进程上说,他用JQs跟注Greg的全压,我并没有感到特别震惊!拥有这样的筹码量,用JQs进行3bet并不太好,因为这样就给给Greg一个用投机牌4bet全压的机会,我认为Sylvia没有意识到他们现在只有30多个有效大盲,因为就刚刚他们还有40个以上的大盲,他的想法是3bet后进行5bet全压,一旦他最后进行5bet全压后,对于Greg的可能手牌范围来说,Greg不得不跟注了(假设Greg的手牌非常好,那么他极有可能4bet很小)我并不希望在这样的决赛桌上,让他按照我的要求打!我希望他按照自己的思考方式自信的去打 !我觉得我应该有好几次没和Sylvia交流了,因为我一直在寻找他错过的抢夺对手筹码的机会,我无法想象的是在那么重要的比赛中,3名玩家如此长时间的比赛,能够承受得住如此大的压力!很多时候,我只是告诉他更多的咋呼,但他没有,我又劝他加入更多的咋呼,他又没有照做,最后我朝他大喊去那么做,他才在一次3条街的咋呼中拿下大底池!

Gus
职业明星Selbst

Omaha8:为何现金游戏受到的关注更多呢?尤其在电视上,在电视转播中的高额扑克中,依照妳的经验,什么是最好的和最差的情况?那个锦标赛的牌手同样在现金游戏中出色?

Selbst:现金牌桌,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大概原因是手上的筹码比较深,同时做出的决定也比较复杂!我认为锦标赛在开始和结束,所告诉的故事都很好,胜利和荣誉等…现金牌局,对于那些认真对待扑克的玩家来说,感兴趣,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不如在一场比赛中击败6000人成为百万富翁那么有吸引力!

Fyrite:有多少个晚上妳是睡在自己的家里?

Selbst:大概一年180天吧!这主要是因为我的居住地在拉斯维加斯,WSOP和百乐宫的很多锦标赛都在那里举办,如果不是住在拉斯维加斯,那么,大概每年有70-80天只能睡在自己床上!

PeaceOfTheJourney:妳手持J7s 6-bet全压Prahlad的AA这手牌中,是如何考虑的?在人们给妳“世界上最好的女性牌手”与“世界上最好的牌手之一”的这两个称呼中,妳最喜欢哪一个?

Selbst:考虑到我们两人极深的筹码,我认为Prahlad的5-bet范围是非常两极分化的,即使他持有KK我认为她也只会平跟我的4-bet,我认为在那种情况下,我的判断是对的,问题是对上polarized的“AA与咋呼”范围,他依然有95%的可能性持有AA,我的一个错误是,我假设其他的人和我一样,在那么大的底池会非常疯狂,这是由于我错误的假设他:会在那样的底池中做出巨大的咋呼!无论别人如何称呼我,我都不会介意,但是我认为人们或许小看了女性在扑克世界中的优异表现,我相信在以后的赛事中,女性会有越来越出色的成绩,希望以后关于女性的争论会越来越少!
negreanu
冠军Selbst
.........................................................................................................

Vanessa Selbst的扑克世界
(下)
http://zh.pokerstrategy.com/news/world-of-poker/Vanessa-Selbst%E7%9A%84%E6%89%91%E5%85%8B%E4%B8%96%E7%95%8C%EF%BC%88%E4%B8%8B%EF%BC%89_70708/

网友的提问与Selbst的回答:

cates
SharkyOne:我在一些比赛中有时打的比较好,在曾经两次进入周日百万赛事决赛桌,但是我依然在线上现金局中挣扎,没有多少突破!从锦标赛到现金局,妳认为如何调整才能够成为一名比较出色的现金局玩家?

Selbst:从我个人打牌的进程看,我是从现金局转向锦标赛的,我的大多数朋友也有同样的经历,我认为你不要过分的高估自己的手牌,在现金局中,我总是在一开始的时候,选择较好的起手牌再入局,然后观察其他人的手牌范围,直到我找到能够让自己感到舒适的个人起手牌范围!因为没有前注,所以范围要收紧(在前卫的时候,手拿KJo不适合偷盲,因为没有前注可以偷)这也就意味着你不应该做过多的咋呼!这样一来,高对的价值下降了,许多锦标赛选手在现金局犯下的错误,是他们拿着高对或者超对在一些恐怖的底池中,过分的下注(看看我的高额现金视频就知道了,哈哈!)所以,当对手看起来对你的加注不会咋呼时,毫不犹豫的放弃你的高对或者超对吧!)

Kissmyallison:在扑克世界中,成为同性恋,妳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妳是否经历过来自妳的朋友或者扑克粉丝对同性恋的排斥和恐惧?


Selbst:成为女同我认为是不同凡响的一件事情,因为我和一位女性有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关系,这让我经常解释一些例如种族,性别,阶级等等事情,也在很大程度上让我成为了一个移情之人!如果有人要在twitter上,总是和我喋喋不休的谈论这些事情,我想我不得不回复,或者每周回复几次,但是没有人给我制造过那些麻烦,所以基本上说,没有任何问题出现,更深入的探讨你提出的问题,我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在观念上,我认为作为一名偏男性的同性恋,人们有把我想象成富有攻击性的倾向,我快乐的生活着(很多时候我很快乐,并不是全部时间都如此)媒体都想让我以那样的方式示人,所以,是现在大家看到的生活状态,诚实的说,现在很多人从媒介得知我的愤怒等等情绪,其实和我实际的情况有所偏差,我认为,我在荧幕上的形象,实际上和媒体渲染有很大的关系,这就是现在我面对的最大的挑战!

OnlyHalfRacist:如果妳给业余玩家一个建议,妳会说什么?

Selbst:富有攻击性!如果你认为你有最好的牌,下注或者加注!不要担心你没有拿到最好的牌的那些时候,该担心你正在做的这个时候!


HoratioBumbaclaat:1.妳认为现在扑克经济处于正确的地方吗?2.妳认为美国线上扑克,能够在什么时候合法化?3.假设线上扑克在将来合法化,相比较当年Moneymaker所引发的巨大扑克市场,妳认为到时候会有怎样的爆发?
Gus

Selbst:1.我确信现在的扑克经济没有在正确的轨道,扑克大爆发在2000年,而扑克经济从没有再超过像2006年那样的高度,我现在依然充满希望的看到当线上扑克在美国合法化后,带来的小型的扑克人口爆发,扑克网站更加的规范化,而所有的电视转播,也恢复到以前的程度! 2.我真的不知道,我瞎猜2-3年吧! 3.以上的回答也包括一部分,不过我基本上认为,会比2006年的时候要小,但是扑克市场的增长是肯定的!

FetusPooper:我的问题是当妳选择扑克作为妳一生的职业,并使其作为谋生的手段时,是否有这样的时刻:妳处于艰难的境地,并努力让自己坚持下去,妳问自己“这是我真的想去做的吗”?妳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时期?如果有妳如何克服呢?


Selbst:好问题!我并不认为我的扑克生活中有过某“一次”最可怕的经历!我认为是一长串的不愉快的时光,在2007年-2008年,我专职现金局,偶尔也会旅行参加一些比赛,我全部的时间都在牌桌,玩一晚上牌,然后白天睡一天,我很少去健身房,牌桌之外,我也很少和朋友们联系,长话短说,那段时间我很沮丧,即使那个时候我赢了些钱,那个时候我认为如果我想要快乐的生活,那么扑克并不是我认为的理想职业,为了追求更美好快乐的生活,我离开了牌桌,去了法律学院,当我重新拾起扑克的时候,我决定在打牌的过程中,我要追求更健康的生活,因为我真的不想再去重复那几年在扑克中的黑暗日子,现在我非常确信,我会花很多时间,和老朋友们联系,以及待在家里陪着我的未婚妻和狗狗!我运动并且常去健身房,吃的也很健康,有时候会参加一些室外的扑克活动,并尽力定期去拜访我的医疗师,对我来说,作为一名职业玩家,最难的地方是:在“正常生活”以及“扑克生活”之中找到平衡,即使在通往职业的路上,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自从给所有的事情都标出优先级后,我比5年之前快乐多了!

Showtimepoker:我曾经听过妳认为在锦标赛中,平衡不那么重要的理论,因玩家们总是多种多样,除了对付那些石头,以及爱摊牌的驴,妳能够给出对付一般玩家那样不用平衡手牌及下注的例子吗?

Selbst:我不会准确的说,我在那些底池中会咋呼进去,但是确实会有一些这样的情况,有些时候我也会为了(价值)那么做,虽然这难以理解,整体上说,当我打高额桌扑克,或者要对抗我下次还会遇到的对手时,我非常懂得平衡!考虑平衡非常容易的一个例子是:公开加注的大小,假设你和一堆从没见过的人玩牌,有人拿到任何牌都要跟注,为了扩大底池,难道你不可以用Ax的牌来加注4倍代替加注2倍公开进池吗?让我们考虑另外一种情况,当一位业余牌手身后还有30个大盲,在K73r的牌面下注,在面对较好玩家时,我会经常为了平衡而floating(或者咋呼-加注,但是经常只加注我手上较好的牌)但是为何不针对那些较弱的牌手,手上的未成牌进行小加注呢?即使对上他们没有历史,难道你就不可以为了价值而加注吗?基于所有玩家的样本量来说,大部分玩的跟机器人一样死板,当面对较弱的玩家,利用他的弱點來打才更好!你完全不必考虑平衡,事实上,这是更加有利可图的玩法!

HelenVonBiscuits:妳如何读人呢?
                    
cates

Selbst:就我自己来说,比起物理性的读人,我更倾向于用(下注模式)和(下注大小)来判断!当在特殊的牌面下,我对对手的下注大小,下注模式,以及他们有牌和没牌时的下注,给予更多的关注!

T0fu1992:1.PokerStars与Full Tilt明星队的单挑SNG挑战妳更看好哪一边?2.随着玩家们普遍水平的提高,妳是否认为职业玩家的盈利水平降低了?3.扑克之外妳还喜欢做些什么?4.妳有计划退休而不玩扑克吗?


Selbst:1.我更看好PokerStars这边,我当然看好我们这边!2.当然,这比5年前更加难赚钱了,相比较这5年,依靠扑克生活是相当相当困难的!之前扑克人口有了爆发性的增长,但是现在明显缩小了,我很庆幸自己,经历过那段爆发性增长的时期,并坚持了下来!3.我为非营利性组织成立了一个基金,虽然之前没有什么进展,但是现在已经有了资金,使其运转起来了!我也在一个电视节目中主持,或许不久你们就能够看到,其他的爱好就是运动,做菜,养狗和看电视,我将来的计划(不是目前立即去做)是能够带领联盟中的一支小球队打球,在民权组织中担任志愿者,到厨师学校学习!4.至今还没有退休的打算?但是过些年后,可能我会中斷一段时间我的扑克生涯,我最终想要开始家庭生活,并不想花那么多的时间去旅行比赛!

Anonymous7:妳认为取得成绩的那些职业玩家们,是由于运气的因素?还是因为技术?(他们的成绩能真实的反应他们的盈率吗?)

Selbst:许多取得了优秀成绩的玩家都是较好的牌手,只靠运气去赢这非常难,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盈率,能达到他所具有的真实水平,这也就是所谓的(波动)!一个人并没有拿到更多的set或者AA,我也只是在一些较大型的赛事的决赛桌,运气比较好,而这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你必须要知道如何才能在高达上百万奖金的比赛中,得到好的运气!


negrean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