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打牌相對論(11)主動戰法和被動戰法

01.三張前三張後主動不要被動

02,三張前三張後想加注再跟注

03.再好的牌如果被動就有風險

04.除非埋伏否則不要被動跟注

05.是主動的被動非被動的被動

06.主動的被動也是攻擊的一種

07.看似被動但我還是處於主動

08.主動才能主宰被動常常被宰

09.主動才能繼續被動就要放棄

10.主動攻擊進攻被動會成進貢

11.能主動加注我才被動跟加注

12.採取主動戰法拒絕被動戰法

主動和被動可分四種
(一)主動的主動
(二)主動的被動
(三)被動的主動
(四)被動的被動

主動下注加注再加注
可取得牌桌上的主動
主動通常代表牌很強
除非我底牌牌組也強
否則最好是蓋牌放棄

主動通常表示底牌很強
或開三張公牌後已中牌
或四張花或可買雙頭順


今天會寫這個題目是因為
在牌桌上
常看到不管自己或者對手
都會面臨主動被動兩狀態

我長期體驗和觀察的結果
我發現
贏家大都屬於下列兩種人
一是好牌主動的主動攻擊

好牌主動的被動埋伏攻擊

不管是主動的主動攻擊
或者是主動的被動埋伏
都是贏家們的基本特色

主動的主動攻擊通常表示
底牌很大或牌組牌力很強
若加注沒遭對手埋伏跟注
通常會贏得那一局的池底

當對手加注你沒能力加注
最好當下蓋牌不浪費籌碼
你有牌力埋伏再被動跟注
否則你只是進貢錢給對手

開三張後看到對手加注時你要先警覺
對手一定已經中牌或者中牌機率很高

我們以上駟中駟下駟來說
對手不是上駟就是準上駟
若你只是中駟甚至是下駟
那你未賭就已先輸一半了
所以你要尊重對手的主動
沒有相當牌力就乖乖蓋牌

反過來說
如果你的牌組是肯定王牌
在你未加注之前對手加注
你可以先不驚動他
被動跟注不再加注
這是上駟對準上駟
這也是能贏錢的一種戰法
表面只是被動跟注
其實主動埋伏攻擊

這是我目前的體會
我怕日久忘記
所以我特別寫下來
也可供你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