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利樂老師的德州撲克(收集)如何玩好KK?

http://www.poker90.com/531.htm

翻牌前

1.在任何位置都率先挑起战斗
2.前面有一名跟入玩家
3.你坐在前面位置和中间位置,碰到UTG玩家或UTG+1玩家加注
4.你在后面位置遇到了一个加注
5.你处在盲注位置
6.翻前全压kk
7.我翻前应该用KK弃牌吗?

1、 在任何位置都率先挑起战斗

关于这个主题,没有什么好说的,加注就好,无论你是哪种标准加注方式,加注就行,因为我喜欢唠叨,所以我再讲两个问题:

A:当筹码量很深时

当筹码时很深时,翻前3bet会导致你拿着一个对子,却只有一个很尴尬的底池赔率比(以下简称SPR)如果你在NL50美元级别,翻前加注到1.75美元,被3bet到6美元,你选择只是跟注,底池有12美元(12.75美元)有效筹码量有200bb,你还剩94美元,SPR约为7.5恰好是一对不舒服的范围!

因此,我并不讨厌在深筹码游戏中,减小加注尺度的主张,如果你加注到1.5美元,然后被人3beb加注额会是5.25美元左右,这使得底池会是10.5美元(或11美元)你还剩95美元,SPR约是9,你有更多机动空间!

如果你将加注降到1.25美元3bet的大小将是4美元左右,底池有8美元,你还剩96美元SPR约为12现在我们差不多有一个很高的SPR值,如有必要我们可以做一些果断的弃牌。

当我坐在reg玩家较多的深筹码桌,我会降低我的加注尺度,我这么做是因为我的技术优势有所降低(当许多玩得比我好的reg玩家在桌时,我甚至没有优势)如果我感觉自己有高于游戏桌平均水平的技术优势,我喜欢让牌局变得困难的低SPR值,因为我的对手要比我更易犯大错!

B:当有效筹码量小于80bb时

别支幻想,尽快拿走桌上的钱,翻前碰到3bet就全压,不要去想先跟注然后看翻牌,也别考虑弃牌,尽管去全压,假设你加注,被一名有80bb筹码的玩家跟注,SPR仍然约是12,从理论上说,碰到对手发飙你还可以弃牌,但我不敢肯定这是最好的玩法,不过我相当肯定,除非碰上最糟糕的公共牌,全压是+EV的。

2.前面有一名跟入玩家


你的加注应该比平时大一点,如果他们喜欢用对子追逐三条,用这种方式去惩罚他们,最理想的情况是,那名跟入玩家的VPIP与PFR之间的差值很大,这暗示他是一名喜欢跟注的被动玩家,差值很大,是指PRF不到VPIP的一半,我通常的加注额是以5bb为基准,前面每多一名跟注玩家就加注1bb!

3.你坐在前面位置和中间位置,到UTG玩家或UGT+1玩家加注

与处在盲注位置的情况不一样,这是你的KK在翻前碰到的最艰难铁决定,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因此你通常不得不去3bet,你必须3bet是因为你的牌很可能是最好的,平跟将邀请具有很高底池赔率的牌紧跟你之后跟入,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也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你这种玩法通常会强迫你全压,而不是选择后做决定,在这种场合平几乎总是一种大错。

4.你在后面位置遇到了一个加注

坐在CO位置:

我们可以考虑平跟,如果后面有任何喜欢平跟的玩家,你应该强烈考虑3bet,这要么是因为对手是一名玩得紧的reg玩家,要么是因为对手是一名玩得松的鱼玩家,如果按钮玩家跟注的可能性很高,强烈考虑3bet。

坐在按钮位置:

我们有了平跟的灵活性,什么时候我们应该平跟呢?简而言之,当初始加注玩家的位置和统计信息表示3bet只追逐到薄价值(thin value)的时候!

假使初始加注来自一名坐枪口位置的紧手reg玩家,他的统计数据是11/9(哈!听起来是不是像我们认识的某个人?)对手有位置意识,因此他的UTG加注范围大约是最好7%的底牌!

PokerStove软件告诉我们,最好7%的底牌是88+、AQo+、ATs+
但我们知道这家伙偏爱口袋对子,因此,我们将范围改成66+,AQo+,ATs+
假设他会用QQ,JJ和某些AA,KK的组合跟注,这些牌不到全部起手牌的1.4%,对抗他的跟注范围我们有略高于60%的胜率。

但他的跟注范围,只占他加注范围的1/5,因此80%他会弃牌,假设他会用AA和某些AK组合去4bet(这里我们假设他会用Aks全压)假设他用所有Aks和一半AA组合去4bet对抗他的范围,我们仅有37%的胜率,因此我们在1.4%的时候(对手用不到加注范围20%的底牌跟注)有60%的胜率,对抗0.5%的底牌(对手4bet的时候)我们有37%的胜率,其它时候对手弃牌,我们赢得3.5bb!

如果对手跟注,我们有60%的胜率,我们假设平均底池大小很大,有100bb,20%我们能赢到25美元的60%-----15美元。

如果我们假设对手4bet,我们全压,63%我们将输掉100bb或者说5%的时候输掉31.5美元,75%我们每次3bet终结底池将赢得5bb。

如果我们3bet十次,我们在对手跟注时将赢得30美元,在对手弃牌时将赢得18.75美元,当对手4bet时将输掉15.75美元,们的纯利润是33美元,者说平均每手牌3.3ptBB(6.6bb)!

以上只是忽略了很多情况的非常粗略的胜率计算,如他的范围要比我们更易游戏,当他用QQ平跟时,他只会输掉一个小底池,因此,你必须明白一点-------即使是对抗玩得紧的枪口位置加注玩家,3bet也有价值,但我们只有薄价值,肯定不会有太大价值。

在NL50美元级别是,最厉害的reg玩家拿着KK约有平均每手牌4.5ptBB(9bb)的收益,因此,就价值而言,对坐在前面位置的紧手reg玩家去3bet是一种低于平均价值的玩法,但那并不是说这样玩是错误的,只是说,对付NL50美元级别最优秀的reg玩家,这种玩法只能得到低于平均水平的价值。

但现在我们不得不问自己:“如果我在这儿平跟,平均来说我们能得到6.6bb的收益吗?”我敢肯定你的回答是肯定的!

如果你平跟对手,挽留住他的范围中你能击败的部分,对抗他的范围你有71%的胜率,此外,因为你的底牌实力被对手忽视,你又有位置,大多数时候,他的范围较易去游戏,40%的时候翻牌出现的A会帮到他-----这对你而言是一种艰难局面,但这张A通常不会发生。

在这种场合,决定是3bet还是平跟的最终考虑因素是:是否有一名或两名盲注玩家会跟注,我们拿着KK并不介意三人底池,但我们真心不喜欢四人底池。

但是,如果有一名盲注玩家是大鱼,现在我们处在极好的局面:紧手玩家在我们和盲注玩家之间进行压榨加注,因此他的玩法会很直接,而我们将在有利位置对付一条大鱼,因此,当你看到这种情况,特别关注那名很想卷入底池的大盲玩家,如果他玩得很鱼,你考虑平跟去引诱他入局!

5.你处在盲注位置


你处在不利位置,这也是你主要的障碍,你应该更多去3bet,我只有一种情况会用KK去平跟:当我跟到一名明显喜欢偷底的对手,他有很宽的偷底范围,但是对3bet的弃牌率很高,在这种情况下,我有时会跟注,留住对手范围内中被我击溃的部分,但是,即便在这种情况中,我通常也会3bet,因为------在长期游戏中,为了表我对抗他的3bet的范围并不全是垃圾牌,我需要用KK去3bet并玩到摊牌。


6.翻前全押KK

在最近几次统计分析中,我查看了许多人的翻前全压KK的统计数据------所有人翻前全压KK都是亏损的,他们总是不加思考的全压KK,我刚刚在周六统计分析中查询了某个著名reg玩家在NL100美元级别的数据,该玩家翻前玩得非常凶,他翻前用AA,KK,QQ,JJ,AK(还有很AQ和TT)全压,偶尔甚至会用随机牌全压,每次碰上满筹码玩家跟注,他都会输钱,当然,对手拿的是AA。

检查你的牌局数据库,看看对手是用什么牌跟注你的KK,除非不正常的情况,满筹码玩家只会用AA和KK全压------即使是一名统计数据为72/41的鱼玩家,也只会用这两手牌跟注全压。

那么我们的职责是停止翻前用KK全压吗?不!我们的职责是认人感觉玩得很松,创建一个我们能够翻前用KK全压的不正常环境,如果我们一个合理的4bet范围,翻前全压KK也是可行的。

大多数牌手的漏洞并不是翻前不加思考的用KK全压,而是不会用一个足够宽的范围去4bet,如果你能让某些牌手相信,有时你会做较松的4bet,那么用KK跟注5bet全压只会是+EV的举动,否则,大多数时候你只能盼来AA。

注意,即使是鱼玩家也能明白-----你只会用AA或KK去4bet,你必须向鱼玩家表明,你也会4bet-fold或是4bet-call,鱼玩家不够聪明,无法意识到你在细心地挑拣场合,对于你的玩法他只有很笼统的了解。

如果我在按钮位置,而盲注位置有一名喜欢去3bet的疯狂激进的玩家(比方说3bet统计数据是6%),你去偷盲,他做3bet,你随后4bet。

现在你思考鱼玩家将如保审视这手牌,你将发现结果总是对你有利的,如果你用77去4bet-fold,鱼玩家看到这局牌会说:“哈哈,按钮玩家做了一下反抗,然后就怂了!”因此,下次他加注,你又去3bet,他会想:“啊哈,这是那个对4bet弃牌的家伙!”如果你用A7s,AK,JJ这样的牌去5bet对付某个激进的对手,底牌在摊牌时亮了出来,鱼玩家看到那手牌会这样想:“喔!这家伙的全压很草率!”下一次你翻前对他3bet他很可能会跟注!

因此,你需要经常在游戏桌制造你的桌面形象,如果你一直没拿到好牌,一名紧手玩家在UTG位置加注,你3bet后他又对你4bet,他的范围明显比较要比你之前三个回合都有过一次3bet场合窄很多,你必须把自己的桌面形象放在首位。

7.我翻前应该用KK弃牌吗?

通常不要,有些场合放弃KK也是可行的,但我并不喜欢翻前放弃KK,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考虑弃牌,这手牌你几乎肯定打错了。

什么意思呢?

假设统计数据为11/9的UTG位置加注玩家加注,你3bet,他4bet反击你,现在你在想:“啊!他肯定是有AA!”你打算弃牌,弃牌是错误的吗?或许是!或许不是!但如果你在这里打算弃牌中,那么你应该平跟随,你的错误是没有给自己制造一个对手会轻易去4bet的环境!

有些场合你的弃牌是正确的,但这极为罕见,这种情况可能是:

统计为11/9的牌手加注,你3bet,随后被一名牌手4bet,紧接着最初加注的对手全压,在这种种场合你不会有好结果,另一方面,最近50万手牌中,我记不起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因此,这确实不是每天都会碰到的情况,即使你知道对手是AA也去全压,这对你的整体赢率也没有多在影响,那么你又何苦去烦恼呢?

哈哈一笑,欣然跟注,欣赏一下AA vs KK vs QQ的壮观场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