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成功是簡單的動作,不斷的正確重覆!

德州撲克
對我而言
只是副業
我的主業
還是在期指操作

德州撲克和期指操作
其實有很多相關和類似的地方
以後我再來寫一篇
~德州撲克與期指實戰~的文章

今天我們來談點別的

我的(利樂投機定律100條)的第一條
http://0935888688.blogspot.com/2011/05/100.html

我說:

成功的密碼是:簡單的動作,不斷的正確重覆

我所認知的德州撲克
其實原理也一樣
把正確的動作
不斷重複
就會成功

下面這篇網路文章讀起來很有意思
也許你可以從裡面聯想到什麼

我常這麼想
看一篇文章(即使是八卦新聞)
如果不能有正面的聯想或啟發
則那都是在浪費生命
就像你來我的部落格
我希望
你不要浪費生命
總要有一些正面的收獲!

好啦!
我們來看文章


古時候有一位皇帝愛上一項稱為「圍棋」的遊戲,為了嘉獎這個遊戲的發明者,皇帝派人把發明圍棋的人召入皇宮,並且宣布要滿足發明者一個願望。

發明者對皇帝說:我的願望是你賞我米,只要在圍棋的64個棋盤格子上放米粒.第一格放上1粒米,在第二格上放上2粒米,在第三格上加倍至4粒……,依此類推,每一格均是前一格的雙倍,直到放滿整個棋盤為止!

這就是我的願望。

「好的!」皇帝當下認為這很簡單,於是高興地大聲說:

「把棋盤拿出來,讓在座的各位見證我們的協定。」

於是發明圍棋的人開始在棋盤上擺放米粒,每放一格便倍增米粒的數量。

當第一排的8個格放滿時,1、2、4、8、16、32、64、128粒米,旁觀者大笑著,指指點點。

但放到第二排中間時,咯咯的笑聲漸漸消失了,反被驚訝聲所取替,因為本來只是小堆的米不久之後,就增加成了小袋的米,然後倍增成中袋的米,再倍增成大袋的米。到了第二排(16格)結束時,皇帝知道他犯了極大的錯誤。

他要給發明者的米粒數是32768,但還有48個格子仍空著呢!

皇帝終止了這個提議,並且召來全國最聰明的數學家。

他們都拿起算盤仔細地計算著。

最後得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結論。

一粒米在64格的棋盤上,如果每個格子都倍增的話,最後的數字是1800億萬粒米,總數是當時全世界米粒總數的10倍。

這很難辦到,於是皇帝向發明者提出另一個建議:如果他放過皇帝,發明者將可得到上千公頃富饒的土地和鄉村莊園。

發明者很高興地接受了皇帝的建議和賞賜。


這故事是利用複利
搭配長時間的累積
所創造的驚人力量
難怪
愛因斯坦曾說:複利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期指實戰和德州撲克
也可以利用這種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